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骨科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


背景技术:

2.在骨科骨折固定复位过程中,有时需要使用钢丝捆扎的方式对骨头块进行贯穿固定,由于骨头处包裹着较多的人体组织,需要使用钢丝引导器,但现有技术中钢丝引导器存在以下问题:
3.1、不便对不同骨关节部位大小进行调节距离,导致操作很不方便,适用用性较差;
4.2、现有技术中钢丝引导器在使用不便对钢丝引导贯穿,增加对人体组织造成的伤害,引导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解决了不便对不同骨关节部位大小进行调节距离,导致操作很不方便,适用用性较差,现有技术中钢丝引导器在使用不便对钢丝引导贯穿,增加对人体组织造成的伤害,引导效果较差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包括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表面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的端部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双向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块,所述螺纹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l型块,所述l型块的端部固定连接有导管,所述导管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柔性塑胶管,所述柔性塑胶管的端部固定连接有管头,所述柔性塑胶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拨块,所述拨块的表面滑动连接导管,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手。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盘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把,转把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板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滑块。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管头为半圆状,所述管头的表面开设有通孔。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管的表面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内部滑动连接移动块。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照明灯,所述照明灯为led无影灯。
14.(三)有益效果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具备以下有益效
果:
16.1、该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通过手动转动转盘带动双向螺纹杆转动,通过双向螺纹杆的表面连接螺纹块带动螺纹块左右移动,通过螺纹块连接l型块带动两个导管移动,进而对应不同骨关节创伤部位大小进行距离的调节,该结构简单,方便操作,有效提高该装置的适用范围。
17.2、该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通过两个导管的设置,将导管放置骨患处两侧位置,收到拉动拨块带动移动块移动,通过移动块连接柔性塑胶管,带动柔性塑胶管上下移动,进而对柔性塑胶管伸缩,相对应拼接,将钢丝贯穿导管和柔性塑胶管从另一个导管端部伸出,拉动拨块带动柔性塑胶管上移动,取出该装置即可,通过该结构,避免抽出时对人体组织的刮伤,使用方便,创伤小。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钢丝引导器仰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导管剖面图。
21.图中:1、连接板;2、固定块;3、双向螺纹杆;4、转盘;5、螺纹块;6、l型块;7、导管;8、滑块;9、滑槽;10、柔性塑胶管;11、管头;12、开口;13、移动块;14、拨块;15、照明灯;16、拉手。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骨科微创钢丝引导器,包括连接板1,连接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固定块2的表面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双向螺纹杆3,双向螺纹杆3的端部固定连接有转盘4,双向螺纹杆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块5,螺纹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l型块6,l型块6的端部固定连接有导管7,导管7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柔性塑胶管10,柔性塑胶管10的端部固定连接有管头11,柔性塑胶管10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块13,移动块13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拨块14,拨块14的表面滑动连接导管7,连接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手16。
2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手动转动转盘4带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通过双向螺纹杆3的表面连接螺纹块5带动螺纹块5左右移动,通过螺纹块5连接l型块6带动两个导管7移动,进而对应不同骨关节创伤部位大小进行距离的调节,该结构简单,方便操作,有效提高该装置的适用范围,通过两个导管7的设置,将导管7放置骨患处两侧位置,收到拉动拨块14带动移动块13移动,通过移动块13连接柔性塑胶管10,带动柔性塑胶管10上下移动,进而对柔性塑胶管10伸缩,相对应拼接,将钢丝贯穿导管7和柔性塑胶管10从另一个导管7端部伸出,拉动拨块14带动柔性塑胶管10上移动,取出该装置即可,通过该结构,避免抽出时对人体组织的刮
伤,使用方便,创伤小。
26.具体的,转盘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把,转把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27.本实施例中,通过转盘4表面连接转把,方便手动转动转把带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进而提供动力。
28.具体的,连接板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9,滑槽9的内部滑动连接滑块8。
29.本实施例中,通过滑槽9的设置,方便滑块8在滑槽9的内部左右滑动,进而对螺纹块5进行限位移动的作用。
30.具体的,管头11为半圆状,管头11的表面开设有通孔。
31.本实施例中,通过管头11的设置,方便减少对人体组织的伤害,实用性强。
32.具体的,导管7的表面开设有开口12,开口12的内部滑动连接移动块13。
33.本实施例中,通过开口12的设置,方便移动块13伸处对连接拨块14,进而对柔性塑胶管10进行限位移动的作用。
34.具体的,连接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照明灯15,照明灯15为led无影灯。
35.本实施例中,通过照明灯15的设置,方便通过照明灯15对骨患处进行补光照明,使视野更加清晰。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需使用时,通过手动握紧拉手16,带动连接板1移动放置在患者骨患处两侧位置,通过手动转动转盘4带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通过双向螺纹杆3的表面连接螺纹块5,方便带动螺纹块5左右移动,通过螺纹块5的端部连接l型块6,通过l型块6的端部连接导管7,进而调节两个导管7之间的距离,适应不同骨患处大小进行调节控制,方便对钢丝贯穿引导,通过导管7的一侧连接滑块8,通过滑块8在滑槽9的内部左右滑动,进而方便对螺纹块5进行限位移动的作用,同时对导管7支撑固定限位,通过手动拨动拨块14,带动移动块13移动,通过移动块13连接柔性塑胶管10,进而带动柔性塑胶管10在导管7的内壁上下滑动,使两个柔性塑胶管10端部对接方便钢丝贯穿柔性塑胶管10从其中一个导管7的端部伸出,完成钢丝引导,通过,通过柔性塑胶管10的端部连接管头11,方便接触人体组织时,减少对人体组织的伤害,通过照明灯15的设置,方便通过照明灯15对需骨患处进行照明,使视野更加清楚的作用。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