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超声科探头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


背景技术:

2.超声波探头是在超声波检测过程中发射和接收超声波的装置。探头的性能直接影响超声波的特性,影响超声波的检测性能,在超声检测中使用的探头,是利用材料的压电效应实现电能、声能转换的换能器。探头中的关键部件是晶片,晶片是一个具有压电效应的单晶或者多晶体薄片,它的作用是将电能和声能互相转换。
3.现有的超声科探头在使用时,需要医护人员手持超声探头,将其放置于待检测者的检测部位的表皮上方,并向下按压,通过移动超声探头对内脏器官进行诊断,长期按压并移动超声探头,容易使医护人员的手臂酸麻,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
5.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面一端设置有用于调节支撑板上下移动的伸缩机构,所述支撑板底面另一端中部固定有气弹簧,所述气弹簧两侧对称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内部插设固定有多个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底面上固定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底面上嵌设有多个滚珠,并且两个活动板之间设置有用于夹持探头的夹持机构;
6.所述气弹簧的活动塞杆上固定有用于使活动板和气弹簧同步移动的连接机构。
7.优选的,所述伸缩机构包括活动管和固定管,所述活动管顶端固定在支撑板底面上,所述活动管的底端插设在固定管内部,所述固定管表面上等距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通孔内部插设有卡块,所述卡块的一端贯穿活动管并延伸进去,所述活动管内部放置有呈弧形的弹性片,所述弹性片的一端固定在卡块上,所述弹性片的另一端固定在活动管内壁上,所述固定管的底部固定有用于支撑固定管的支撑机构。
8.优选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底座和万向轮,所述固定管固定在底座顶面上,所述万向轮安装在底座底面上。
9.优选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连接管和连接柱,所述连接管插设固定在气弹簧的活塞杆末端,所述连接管内部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两端均固定在连接柱上,所述连接柱插设于第一弹簧内部,所述连接柱的一端与活动板相抵,并且所述连接柱和活动板相抵面上均开设有多个齿槽。
10.优选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螺杆和夹持板,所述螺杆螺纹连接在活动板上并贯穿活动板延伸出去,所述夹持板放置在两个活动板之间并转动连接在螺杆端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在探头安装好后,让患者躺在病床上,通过伸缩机构调节探头底面高度,使探头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接触,并且在气弹簧和第二弹簧向下的推力作用下,使探头始终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抵,无需人工按压探头,省时省力,且通过设置滚珠便于探头在人体表面移动,操作简单。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动管和固定管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顶部剖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顶部(另一位置)剖视图;
17.图5为实用新型的图2中的a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支撑板1、气弹簧2、活动管3、固定管4、通孔5、卡块6、弹性片7、底座8、万向轮9、连接管10、限位板11、活动板12、齿槽13、连接柱14、第一弹簧15、螺杆16、夹持板17、滚珠18、第二弹簧19。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实用新型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实用新型。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20.如图1

5所示的一种用于超声科探头的可调节支架,包括支撑板1,支撑板1底面一端设置有用于调节支撑板1上下移动的伸缩机构,伸缩机构包括活动管3和固定管4,活动管3顶端固定在支撑板1底面上,活动管3的底端插设在固定管4内部,固定管4表面上等距开设有多个通孔5,通孔5内部插设有卡块6,卡块6的一端贯穿活动管3并延伸进去,活动管3内部放置有呈弧形的弹性片7,弹性片7的一端固定在卡块6上,弹性片7的另一端固定在活动管3内壁上,固定管4的底部固定有用于支撑固定管4的支撑机构。
21.支撑机构包括底座8和万向轮9,固定管4固定在底座8顶面上,万向轮9安装在底座8底面上。
22.实施方式具体为:
23.在使用时,通过底座8对固定管4进行支撑,并且通过设置万向轮9便于对该装置进行移动,通过按压卡块6,使卡块6挤压弹性片7,并嵌入通孔5内部,从而便于上下移动活动管3,支撑板1随活动管3移动,便于根据不同的病人或床高,对支撑板1的高度进行调节,并且在挤压的弹性片7具有弹性,当卡块6移动到下一个通孔位置时,在弹力作用下,弹性片7向外挤压卡块6,使卡块6卡入通孔5内部,从而对活动管3进行固定。
24.支撑板1底面另一端中部固定有气弹簧2,气弹簧2两侧对称放置有限位板11,限位板11的内部插设固定有多个第二弹簧19,第二弹簧19的底面上固定有活动板12,活动板12的底面上嵌设有多个滚珠18,并且两个活动板12之间设置有用于夹持探头的夹持机构。
25.夹持机构包括螺杆16和夹持板17,螺杆16螺纹连接在活动板12上并贯穿活动板12延伸出去,夹持板17放置在两个活动板12之间并转动连接在螺杆16端部。
26.气弹簧2的活动塞杆上固定有用于使活动板12和气弹簧2同步移动的连接机构,连接机构包括连接管10和连接柱14,连接管10插设固定在气弹簧2的活塞杆末端,连接管10内
部放置有第一弹簧15,第一弹簧15的两端均固定在连接柱14上,连接柱14插设于第一弹簧15内部,连接柱14的一端与活动板12相抵,并且连接柱14和活动板12相抵面上均开设有多个齿槽13。
27.实施方式具体为:
28.在安装时,将探头放置在两个夹持板17之间,通过转动两个螺杆16,使夹持板17夹持探头,当探头长度较长时,首先,拉动连接柱14,使两个连接柱14相互靠近,然后,向上推动探头,使探头向上推动气弹簧2的活塞杆,使气弹簧2的活塞杆收缩,从而使探头的底面与滚珠18底面相平行,然后,放松连接柱14,连接柱14在第一弹簧15的弹力作用下向两侧移动,并与活动板12相抵,并且通过齿槽13将气弹簧2与活动板12相连接,需要调节活动板12位置时,拨动连接柱14离开齿槽1,取消连接,然后调整活动板12与限位板11的位置,调整好后,松开活动板12,在第一弹簧15的作用下恢复活动板12与齿槽1的连接,再夹持探头,便于在使用时,根据探头的大小而进行调整。
29.在探头安装好后,让患者躺在病床上,然后,通过伸缩机构调节探头底面高度,使探头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接触,在气弹簧2和第二弹簧19向下的推力作用下,使探头始终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抵,无需人工按压探头,省时省力,且通过设置滚珠18便于探头在人体表面移动,操作简单。
30.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1.在安装时,将探头放置在两个夹持板17之间,通过转动两个螺杆16,使夹持板17夹持探头,当探头长度较长时,首先,拉动连接柱14,使两个连接柱14相互靠近,然后,向上推动探头,使探头向上推动气弹簧2的活塞杆,使气弹簧2的活塞杆收缩,从而使探头的底面与滚珠18底面相平行,然后,放松连接柱14,连接柱14在第一弹簧15的弹力作用下向两侧移动,并与活动板12相抵,并且通过齿槽13将气弹簧2与活动板12相连接,需要调节活动板12位置时,拨动连接柱14离开齿槽1,取消连接,然后调整活动板12与限位板11的位置,调整好后,松开活动板12,在第一弹簧15的作用下恢复活动板12与齿槽1的连接,再夹持探头,便于在使用时,根据探头的大小而进行调整,并且通过底座8对固定管4进行支撑,并且通过设置万向轮9便于对该装置进行移动,通过按压卡块6,使卡块6挤压弹性片7,并嵌入通孔5内部,从而便于上下移动活动管3,支撑板1随活动管3移动,便于根据不同的病人或床高,对支撑板1的高度进行调节,并且在挤压的弹性片7具有弹性,当卡块6移动到下一个通孔位置时,在弹力作用下,弹性片7向外挤压卡块6,使卡块6卡入通孔5内部,从而对活动管3进行固定;在探头安装好后,让患者躺在病床上,然后,通过伸缩机构调节探头底面高度,使探头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接触,在气弹簧2和第二弹簧19向下的推力作用下,使探头始终与患者身体表面相抵,无需人工按压探头,省时省力,且通过设置滚珠18便于探头在人体表面移动,操作简单。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