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离合器压盘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


背景技术:

2.离合器压盘是离合器上的一个重要的结构,在离合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压盘摩擦产生了大量的热量,由于热量传导不均匀,温度梯度较大,离合器压盘散热不便;
3.其现有技术中多在压盘表面设置散热槽孔结构,其在挤压工作时其增大表面摩擦力,容易磨损,并且散热效果也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采用架空式双层压盘设计,其制动端与挤压端架空,其两端热量可单独发散,配合散热片吸热,可提高散热效果。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包括压盖,所述压盖的表面安装有外压盘,所述压盖的内侧表面安装有膜片弹簧,所述外压盘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内压盘,所述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件,所述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片,所述散热片均匀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所述内压盘的外端表面设置有凸座,所述凸座的表面设置安装孔,所述凸座的安装孔处通过铆钉固定在压盖的表面,采用架空式双层压盘设计,其制动端与挤压端架空,其两端热量可单独发散,配合散热片吸热,可提高散热效果。
7.进一步的,所述散热片呈现纵向均匀排列,并且一圈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分布均匀,在旋转时,便于进气,可快速带走散热片热量,便于散热。
8.进一步的,所述散热片采用黄铜材质,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便于散热。
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均匀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固定,分布均匀,固定牢固。
1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焊接固定住外压盘与内压盘,便于加工,固定牢固。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采用架空式双层压盘设计,其制动端与挤压端架空,其两端热量可单独发散,配合散热片吸热,可提高散热效果。
13.(2)散热片呈现纵向均匀排列,并且一圈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分布均匀,在旋转时,便于进气,可快速带走散热片热量,便于散热。
14.(3)散热片采用黄铜材质,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便于散热。
15.(4)连接件均匀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固定,分布均匀,固定牢固。
16.(5)连接件焊接固定住外压盘与内压盘,便于加工,固定牢固。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压盘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外压盘与内压盘连接关系侧视剖面图。
20.图中标号说明:
21.1压盖、2外压盘、3膜片弹簧、4内压盘、240连接件、241散热片、40凸座、41铆钉。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3,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包括压盖1,压盖1的表面安装有外压盘2,压盖1的内侧表面安装有膜片弹簧3,外压盘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内压盘4,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件240,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片241,散热片241均匀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内压盘4的外端表面设置有凸座40,凸座40的表面设置安装孔,凸座40的安装孔处通过铆钉41固定在压盖1的表面。
25.请参阅图1

3,散热片241呈现纵向均匀排列,并且一圈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分布均匀,在旋转时,便于进气,可快速带走散热片241热量,便于散热,散热片241采用黄铜材质,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便于散热,连接件240均匀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固定,分布均匀,固定牢固,连接件240焊接固定住外压盘2与内压盘4,便于加工,固定牢固。
26.在使用时,通过压盘主体分为外压盘2和内压盘4,其外压盘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内压盘4,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件240,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片241,散热片241均匀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使用时制动端和挤压端互不影响,外压盘2受热后不传导内压盘4,同样内压盘4受热后不传导外压盘2,其架空设计,中端便于散热,并且设置散热片241可快速吸收热量,提高散热效果,外压盘2与内压盘4不需要开槽,不影响摩擦力);
27.装配时通过内压盘4的外端表面设置有凸座40,凸座40的表面设置安装孔,凸座40的安装孔处通过铆钉41固定在压盖1的表面。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包括压盖(1),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盖(1)的表面安装有外压盘(2),所述压盖(1)的内侧表面安装有膜片弹簧(3),所述外压盘(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内压盘(4),所述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件(240),所述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片(241),所述散热片(241)均匀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内侧表面,所述内压盘(4)的外端表面设置有凸座(40),所述凸座(40)的表面设置安装孔,所述凸座(40)的安装孔处通过铆钉(41)固定在压盖(1)的表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片(241)呈现纵向均匀排列,并且一圈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片(241)采用黄铜材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240)均匀分布在外压盘(2)与内压盘(4)之间固定。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240)焊接固定住外压盘(2)与内压盘(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液压式汽车离合器压盘,包括压盖,所述压盖的表面安装有外压盘,所述压盖的内侧表面安装有膜片弹簧,所述外压盘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内压盘,所述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件,所述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片,所述散热片均匀分布在外压盘与内压盘之间内侧表面,所述内压盘的外端表面设置有凸座,所述凸座的表面设置安装孔,所述凸座的安装孔处通过铆钉固定在压盖的表面,采用架空式双层压盘设计,其制动端与挤压端架空,其两端热量可单独发散,配合散热片吸热,可提高散热效果。可提高散热效果。可提高散热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李士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凯越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9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