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隧道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


背景技术:

2.隧道消防设备是指用于隧道内的消防设备,隧道消防设备一般基于市政给水方式进行使用,随着社会的发展,隧道消防设备的种类较多,消防箱属于隧道消防设备的一种。
3.工作人员在进行移动消防箱时,由于消防箱的表面较为光滑,使得工作人员不易抓住消防箱的表面,导致工作人员不易进行移动消防箱,给工作人员造成不便,综合上述问题,研究出一种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显得尤为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工作人员不易进行移动隧道消防箱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包括消防箱和固定装置,所述消防箱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箱门,消防箱的表面设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两个方形板,两个所述方形板的表面均与消防箱固定安装,所述方形板的表面开设有两个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抬杆,四个所述抬杆两两一组,两组所述抬杆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架。
6.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架均呈“u”形,所述连接架的表面套有防滑套。
7.优选的,四个所述抬杆的表面均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壁活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内部插设有圆杆,所述圆杆远离卡块的一端与方形板固定连接。
8.优选的,四个所述抬杆的表面均固定套有支撑圆板,所述支撑圆板位于方形板的表面。
9.优选的,所述消防箱的表面设有辅助装置,所述辅助装置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表面与消防箱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的表面开设有方形孔,所述方形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挡架,所述挡架呈“l”形。
10.优选的,所述挡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推动架,所述推动架呈“t”形。
11.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内部滑动插设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的表面与挡架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的表面套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挡架和安装板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进行移动消防箱时,首先将抬杆插入方形板上安装孔的内壁,当抬杆上的支撑圆板与方形板的表面相接触时,停止滑动抬杆,随后转动圆杆上的卡块,卡块转动一定角度后,卡块卡入抬杆上连接槽的内壁,此时抬杆被卡块固定在方形板上,连接架也被固定这时工作人员可以进行移动连接架,连接移动的同时带动方形板移动,方形板移动的同时带动消防箱移动,当消防箱到达所需位置后,停止移动连接架,通过设置
固定装置,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将消防箱进行移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14.2、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从消防箱的内部拿取东西时,首先滑动推动架,推动架移动的同时带动挡架,挡架的表面不再遮挡箱门时,停止滑动推动架,随后将柜门打开,柜门打开后,松开推动架,这时推动架失去固定,挡架也失去固定,这时挡架在弹簧拉力作用下滑动,挡架向靠近箱门的方形移动,挡架移动一定距离后,挡架的表面遮挡箱门,此时箱门被固定,这时工作人员可以从消防箱中拿取东西,通过设置辅助装置,工作人员可以在从消防箱的内部拿取东西时,将箱门固定,避免了柜门转动影响工作人员拿取东西的情况。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中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中图1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中图3的b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中图1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中图5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1.图例说明:1、消防箱;2、箱门;3、固定装置;31、方形板;32、连接架;33、支撑圆板;34、防滑套;35、圆杆;36、卡块;37、安装孔;38、连接槽;39、抬杆;4、辅助装置;41、安装板;42、方形孔;43、挡架;44、推动架;45、弹簧;46、定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3.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4.实施例1,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市政给水的便捷式隧道消防设备,包括消防箱1和固定装置3,消防箱1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箱门2,消防箱1的表面设有固定装置3,消防箱1的表面设有辅助装置4。
25.下面具体说一下其固定装置3和辅助装置4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6.如图1和图3所示,固定装置3包括两个方形板31,两个方形板31的表面均与消防箱1固定安装,方形板31的表面开设有两个安装孔37,安装孔3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抬杆39,四个抬杆39两两一组,两组抬杆39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架32,两个连接架32均呈“u”形,
连接架32的表面套有防滑套34,四个抬杆39的表面均开设有连接槽38,连接槽38的内壁活动连接有卡块36,卡块36的内部插设有圆杆35,圆杆35远离卡块36的一端与方形板31固定连接,四个抬杆39的表面均固定套有支撑圆板33,支撑圆板33位于方形板31的表面。
27.其整个固定装置3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进行移动消防箱1时,首先将抬杆39插入方形板31上安装孔37的内壁,当抬杆39上的支撑圆板33与方形板31的表面相接触时,停止滑动抬杆39,随后转动圆杆35上的卡块36,卡块36转动一定角度后,卡块36卡入抬杆39上连接槽38的内壁,此时抬杆39被卡块36固定在方形板31上,连接架32也被固定这时工作人员可以进行移动连接架32,连接移动的同时带动方形板31移动,方形板31移动的同时带动消防箱1移动,当消防箱1到达所需位置后,停止移动连接架32,通过设置固定装置3,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将消防箱1进行移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28.如图1和图2所示,辅助装置4包括安装板41,安装板41的表面与消防箱1固定连接,安装板41的表面开设有方形孔42,方形孔42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挡架43,挡架43呈“l”形,挡架4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推动架44,推动架44呈“t”形,安装板41的内部滑动插设有定位杆46,定位杆46的表面与挡架43固定连接,定位杆46的表面套有弹簧45,弹簧45的两端分别与挡架43和安装板41固定连接。
29.其整个的辅助装置4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从消防箱1的内部拿取东西时,首先滑动推动架44,推动架44移动的同时带动挡架43,挡架43的表面不再遮挡箱门2时,停止滑动推动架44,随后将柜门打开,柜门打开后,松开推动架44,这时推动架44失去固定,挡架43也失去固定,这时挡架43在弹簧45拉力作用下滑动,挡架43向靠近箱门2的方形移动,挡架43移动一定距离后,挡架43的表面遮挡箱门2,此时箱门2被固定,这时工作人员可以从消防箱1中拿取东西,通过设置辅助装置4,工作人员可以在从消防箱1的内部拿取东西时,将箱门2固定,避免了柜门转动影响工作人员拿取东西的情况。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