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安全带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


背景技术:

2.安全带是运用在设备上的安全件,乘坐飞机等飞行器,或在高空作业与进行技艺表演时,为保障安全所用的带子,主要原料是涤纶,丙纶,尼龙,安全带不单指织带,除了织带,安全带还有其它零件组装而成,为便于安全带连接,通常都会在安全带上安装锁扣结构,工作人员在攀爬去维修物件时,通常都会携带工具,攀爬时再另外携带背带式工具包,则会增加工作人员的负担,且不方便工作人员拿放工具进行使用,而现有的锁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功能单一,无法协助工作人员携带维修工具。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用于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包括安全连接带以及连接在安全连接带两端的子锁扣与母锁扣,所述安全连接带的侧表面两侧处固定连接有收纳壳,所述收纳壳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两块对称的矩状间隔板,且收纳壳的内部设有磁吸件,两块所述矩状间隔板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与收纳壳的内壁之间均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两块对称的弧状夹持板,两块所述弧状夹持板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上均固定连接有一组弹簧,两组所述弹簧互相远离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的内部两端侧壁上。
5.优选的,所述磁吸件包括六块矩状吸铁石,六块所述矩状吸铁石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的内部前后两端外壁上与两块矩状间隔板的前后两端外壁上。
6.优选的,每组所述弹簧的数量为两根,两根所述弹簧之间呈对称设置,且两根弹簧均由碳钢材质制成。
7.优选的,所述收纳壳与两块矩状间隔板之间为一体成型结构,且收纳壳的上端面与两块矩状间隔板的上端面处于同一平面上。
8.优选的,两块对称的所述弧状夹持板之间的中心处与矩状间隔板的中心处位于同一条轴线上,且两块弧状夹持板的下端面均与收纳壳的内部底端滑动配合。
9.优选的,所述收纳壳、两块矩状间隔板与四块弧状夹持板均由塑料材质制成。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工作人员在使用锁扣式安全带进行攀爬维修作业时,可便于工作人员携带维修所要的工具,且工具可分类合理的进行分布摆放,收纳效果很好,同时工作人员取放工具也非常的方便,利于工作人员的攀爬维修作业,提升了传统的锁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的优越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壳的展示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壳的剖视图。
14.图中:1、子锁扣;2、安全连接带;3、收纳壳;4、母锁扣;5、矩状吸铁石;6、弧状夹持板;7、矩状间隔板;8、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16.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17.如图1

图3所示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包括安全连接带2以及连接在安全连接带2两端的子锁扣1与母锁扣4,安全连接带2的侧表面两侧处固定连接有收纳壳3,收纳壳3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两块对称的矩状间隔板7,且收纳壳3的内部设有磁吸件,两块矩状间隔板7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与收纳壳3的内壁之间均设有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两块对称的弧状夹持板6,两块弧状夹持板6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上均固定连接有一组弹簧8,两组弹簧8互相远离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3的内部两端侧壁上。
18.磁吸件包括六块矩状吸铁石5,六块矩状吸铁石5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3的内部前后两端外壁上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的前后两端外壁上,薄的工具可插入收纳壳3的内部并且可贴合在收纳壳3内部前后端面或矩状间隔板7前后端面上的矩状吸铁石5上,根据矩状吸铁石5的特性,薄的工具可被吸住,固定与拿取均快捷简便,避免工具晃动。
19.每组弹簧8的数量为两根,两根弹簧8之间呈对称设置,且两根弹簧8均由碳钢材质制成,弹簧8对弧状夹持板6的支撑效果好。
20.收纳壳3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之间为一体成型结构,且收纳壳3的上端面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的上端面处于同一平面上,增加了收纳壳3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之间的稳定性。
21.两块对称的弧状夹持板6之间的中心处与矩状间隔板7的中心处位于同一条轴线上,且两块弧状夹持板6的下端面均与收纳壳3的内部底端滑动配合,增加了弧状夹持板6稳定性。
22.收纳壳3、两块矩状间隔板7与四块弧状夹持板6均由塑料材质制成,根据塑料的特性,收纳壳3、两块矩状间隔板7与四块弧状夹持板6均质地轻盈,减轻维修人员的负担。
23.工作原理:工作人员在使用锁扣式安全带进行攀爬维修时,可将工具置入收纳壳3内,且通过收纳壳3内部的矩状间隔板7,工具可分类摆放,薄的工具可通过磁吸件可固定可拿取的贴合在矩状间隔板7的前后端面与收纳壳3的内部前后端面,而柱状类的工具可插入在两块弧状夹持板6之间,且弹簧8会受到挤压,在弹簧8的作用力下,柱状类的工具可被固定住,且可适用于不同大小的柱状类的工具,工作人员对工具拿放简便,且工具不会抖动,收纳效果很好,提升了传统的锁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的优越性。
24.在本实用新型中,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均应做广义理解,例
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若出现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具体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包括安全连接带(2)以及连接在安全连接带(2)两端的子锁扣(1)与母锁扣(4),其特征在于:所述安全连接带(2)的侧表面两侧处固定连接有收纳壳(3),所述收纳壳(3)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两块对称的矩状间隔板(7),且收纳壳(3)的内部设有磁吸件,两块所述矩状间隔板(7)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与收纳壳(3)的内壁之间均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两块对称的弧状夹持板(6),两块所述弧状夹持板(6)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上均固定连接有一组弹簧(8),两组所述弹簧(8)互相远离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3)的内部两端侧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吸件包括六块矩状吸铁石(5),六块所述矩状吸铁石(5)分别固定连接在收纳壳(3)的内部前后两端外壁上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的前后两端外壁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其特征在于:每组所述弹簧(8)的数量为两根,两根所述弹簧(8)之间呈对称设置,且两根弹簧(8)均由碳钢材质制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纳壳(3)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之间为一体成型结构,且收纳壳(3)的上端面与两块矩状间隔板(7)的上端面处于同一平面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其特征在于:两块对称的所述弧状夹持板(6)之间的中心处与矩状间隔板(7)的中心处位于同一条轴线上,且两块弧状夹持板(6)的下端面均与收纳壳(3)的内部底端滑动配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纳壳(3)、两块矩状间隔板(7)与四块弧状夹持板(6)均由塑料材质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安全带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带有锁扣结构的安全带,包括安全连接带以及连接在安全连接带两端的子锁扣与母锁扣,所述安全连接带的侧表面两侧处固定连接有收纳壳,所述收纳壳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两块对称的矩状间隔板,且收纳壳的内部设有磁吸件,两块所述矩状间隔板互相远离的一端外壁与收纳壳的内壁之间均设有固定机构,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工作人员在使用锁扣式安全带进行攀爬维修作业时,可便于工作人员携带维修所要的工具,且工具可分类合理的进行分布摆放,收纳效果很好,同时工作人员取放工具也非常的方便,利于工作人员的攀爬维修作业,提升了传统的锁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的优越性。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的优越性。扣式安全带在实际使用时的优越性。


技术研发人员:王宁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滨州宏力化纤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6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