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变压器检修过程中,作业人员需要到变压器顶部作业。由于变压器顶部缺少悬挂安全带的合适位置,作业人员在现场无法有效利用安全带高挂低用的方式做好防坠措施,存在安全风险。
3.公开于2014年12月03日的中国专利文献cn203971232u公开了一种主变压器安全带悬挂器,属于输变电主变压器检修调试技术领域。技术方案:定位盒与定位盒盖相匹配,定位盒与定位盒盖一起包裹变压器吊环,定位螺栓依次穿过定位盒盖、变压器吊环孔、定位盒,通过定位螺母固定为一体,定位盒上面设置支撑杆,垂直布置的支撑杆顶部设有椭圆环,椭圆环为开口环,上端开口处设有保险钩,下端开口处通过铰轴铰接活动舌。本实用新型巧妙地利用变压器吊环作为固定支撑杆的基础,不需要焊接操作,安装方便,检修调试时,将工作人员的安全带安装在上面,解决了安全带无处安装的问题;安装方便,固定牢固、抗拉强度高、安全效果好。但其无法解决变压器吊环尺寸不一,制作成本高,精度不易控制无法调节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解决变压器吊环尺寸不一,制作成本高,精度不易控制无法调节的问题。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扁钢3和螺栓4,所述扁钢3两端设置有内螺纹孔5,所述螺栓4和所述扁钢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扁钢3中部垂直焊接有第一角钢2,所述第一角钢2顶部焊接有第一挂钩1。
7.优选的,所述扁钢3宽度小于变压器吊装螺栓6吊环孔径。
8.优选的,所述螺栓4顶部焊接有第二角钢9,所述第二角钢9顶部焊接第二挂钩8。
9.优选的,所述角钢2高度不小于1.5米。
10.优选的,所述挂钩1采用自锁式挂钩。
11.优选的,所述螺栓4采用m20螺栓。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有利于与不同型号变压器顶盖的贴合,避免底座因受力不均而倾斜,所述扁钢能方便穿过变压器吊环,制作简易且可以随时更换,所述螺栓和扁钢通过螺纹连接,方便操作,安装和拆卸节省时间,螺栓能自由调整支撑高度,两个螺栓和变压器吊环顶部限制扁铁自由度,保证扁铁固定牢,同时能适应各种型号的变压器,所述角钢给安全带悬挂提供支撑,所述挂钩能轻易地勾紧安全带。
14.所述扁钢宽度小于变压器吊装螺栓吊环孔径,保证扁钢能顺利穿过吊环,所述螺
栓顶部焊接第二角钢,所述第二角钢顶部焊接第二挂钩,能同时提供两个安全带悬挂点,保证两个维修人员能同时作业,所述角钢高度不小于1.5米,保证作业人员在现场有效利用安全带高挂低用的方式做好防坠措施,消除安全风险,所述挂钩采用自锁式挂钩,保证安全带悬挂时方便牢固,所述螺栓采用大直径螺栓,既可以进行高度补额,又能实现与不同型号变压器顶盖的贴合,避免底座因受力不均而倾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俯视图。
19.图中,1

第一挂钩,2

第一角钢,3

扁钢,4

螺栓,5

内螺纹孔,6

变压器吊装螺栓,7

变压器,8

第二挂钩,9

第二角钢。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参阅图1和图2,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扁钢3和螺栓4,所述扁钢尺寸为50cm
×
10cm
×
2cm,所述扁钢3能方便穿过变压器吊环,制作简易且可以随时更换,所述螺栓4和扁钢3通过螺纹连接,方便操作,安装和拆卸节省时间,所述扁钢3两端设置有内螺纹孔5,所述螺栓4和所述扁钢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扁钢3中部垂直焊接有第一角钢2,所述角钢采用50mm
×
50mm
×
5mm型号,所述第一角钢2顶部焊接有第一挂钩1。所述螺栓4能自由调整支撑高度,两个螺栓和变压器吊环顶部限制扁铁自由度,保证扁铁3固定牢,同时能适应各种型号的变压器,所述第一角钢2给安全带悬挂提供支撑,所述第一挂钩1能轻易地勾紧安全带。安全带悬挂器底座由扁钢、螺栓、变压器吊装螺栓构成三角结构,可以防止构件整体受力后左右倾斜;安全带悬挂器固定点扁钢底部预留较宽,可防止构件整体受力后前后摇摆。
23.进一步的,所述扁钢3宽度小于变压器吊装螺栓6吊环孔径,保证扁钢3能顺利穿过吊环,所述角钢2高度不小于1.5米,保证作业人员在现场有效利用安全带高挂低用的方式做好防坠措施,消除安全风险,所述第一挂钩1采用自锁式挂钩,保证安全带悬挂时方便牢固,所述螺栓5采用大直径螺栓,既可以进行高度补额,又能实现与不同型号变压器顶盖的贴合,避免底座因受力不均而倾斜。
24.工作时,把扁钢3穿过变压器吊环,扁铁3两端通过螺栓4固定,螺栓4压紧变压器上盖,把安全带接入角钢上方的第一挂钩1。
25.实施例2
26.参阅图3和图4,本实施例所描述的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与实施例1不
同的是:所述螺栓4顶部焊接第二角钢9,所述第二角钢9顶部焊接第二挂钩8,能同时提供两个安全带悬挂点,保证两个维修人员能同时作业。
27.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他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扁钢(3)和螺栓(4),其特征在于,所述扁钢(3)两端设置有内螺纹孔(5),所述螺栓(4)和所述扁钢(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扁钢(3)中部垂直焊接有第一角钢(2),所述第一角钢(2)顶部焊接有第一挂钩(1)。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扁钢(3)宽度小于变压器吊装螺栓(6)吊环孔径。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4)顶部焊接有第二角钢(9),所述第二角钢(9)顶部焊接第二挂钩(8)。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角钢(2)高度不小于1.5米。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1)采用自锁式挂钩。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4)采用m20螺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属于电气技术领域。一种简易变压器安全带悬挂装置,包括扁钢(3)和螺栓(4),所述扁钢(3)两端设置有内螺纹孔(5),所述螺栓(4)和所述扁钢(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扁钢(3)中部垂直焊接有第一角钢(2),所述第一角钢(2)顶部焊接有第一挂钩(1)。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变压器吊环尺寸不一,制作成本高,精度不易控制无法调节的问题。调节的问题。调节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郭建宇 耿翠英 李晓蕾 陈上吉 王文豪 王晗 李锰 张龙 林烽 刘洋 娄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26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