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装配式消防水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


背景技术:

2.消防水箱是一种消防设施,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根据用途分为循环消防水箱和非循环消防水箱两类,具有水质好,清洁无污染,强度高,重量轻等优点,消防水箱在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一方面,使消防给水管道充满水,节省消防水泵开启后充满管道的时间,为扑灭火灾赢得了时间,另一个方面,屋顶设置的增压、稳压系统和水箱能保证消防水枪的充实水柱,对于扑灭初期火灾的成败有决定性作用。
3.然而,现有的大多数消防水箱,不具备防护功能,容易导致消防水箱在使用的过程中,受到过大的外作用力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降低了消防水箱的使用寿命,且现有的大多数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不便于对防护机构进行固定安装,从而为防护机构的安装带来了不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包括防护箱和安装板,所述防护箱的内部铺设有保温层,且防护箱内腔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弹簧,且活动块的正面活动连接有传动杆,所述连接板侧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侧面活动套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所述活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机构,且安装板顶端的中部放置有消防水箱本体。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保温层的材质为聚氨酯泡沫材料。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调节弹簧的内部与连接杆的外部活动连接,且调节弹簧的顶端与定位块的底部固定连接。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传动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缓冲垫,所述缓冲垫的材质为橡胶材料。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且移动板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拉杆与固定弹簧之间相互平行,且拉杆的形状为l
形。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通过设置连接板、定位块、连接杆、活动块、调节弹簧、传动杆、支撑柱、活动杆、活动板、减震弹簧和传动板,可以在消防水箱使用的过程中,利用减震弹簧和调节弹簧便于对外作用力进行减震缓冲,避免了消防水箱受到过大的外作用力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消防水箱的使用寿命;
13.该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通过设置固定机构,可以在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安装的过程中,利用固定机构,便于对防护机构进行固定安装,从而为防护机构的安装带来了便利。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活动块的局部立体示意图。
17.图中:1、防护箱;2、安装板;3、保温层;4、连接板;5、定位块;6、连接杆;7、活动块;8、调节弹簧;9、传动杆;10、支撑柱;11、活动杆;12、活动板;13、减震弹簧;14、传动板;15、固定机构;151、固定块;152、固定柱;153、固定杆;154、移动板;155、固定弹簧;156、拉杆;16、消防水箱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19.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配式消防水箱用防护机构,包括防护箱1和安装板2,为了在防护机构使用的过程中,便于对消防水箱内的水进行保温,可在防护箱1的内部铺设,保温层3,而保温层3的材质为聚氨酯泡沫材料,聚氨酯泡沫具有超低温热传导率和耐热保温的特点,可以对消防水箱内的水进行保温,避免了因天气寒冷使消防水箱内的水发生冻结而无法使用的问题。
21.请参阅图2和图3,为了在防护机构使用的过程中,便于对消防水箱进行防护,可在防护箱1内腔的侧面固定连接连接板4,在连接板4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定位块5,在定位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6,在连接杆6的外部活动套接活动块7,在活动块7的顶部固定连接调节弹簧8,且活动块7的正面活动连接传动杆9,在连接板4侧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支撑柱10,在支撑柱10的侧面活动套接活动杆11,在活动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活动板12,在活动板12的侧面固定连接减震弹簧13,在活动杆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传动板14,而调节弹簧8的内部与连接杆6的外部活动连接,且调节弹簧8的顶端与定位块5的底部固定连接,当消防水箱受到外界的作用力时,消防水箱会将作用力传授给传动板14,传动板14会将作用力通过活动杆11传授给活动板12,活动板12会将作用力传授给减震弹簧13,使减震弹簧13受力发生形变,从而对作用力进行减震缓冲,且传动板14会将作用力通过传动杆9将作用力传授给活动
块7,活动块7在垂直方向上发生移动,使调节弹簧8受力发生形变,对作用力进行缓冲,通过减震弹簧13和调节弹簧8便于对外作用力进行减震缓冲,避免了消防水箱受到过大的外作用力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消防水箱的使用寿命。
22.请参阅图2,为了在防护机构使用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对消防水箱的保护性,可在传动板14的侧面固定连接缓冲垫,而缓冲垫的材质为橡胶材料,由于缓冲垫的材质为橡胶材料,橡胶具有高弹性和缓冲效果好的特点,从而提高了对消防水箱的保护性。
23.请参阅图1和图2,为了在防护机构使用的过程中,便于对防护机构进行安装,可在安装板2的顶部设置固定机构15,而固定机构15包括固定块151,固定块15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152,固定柱152的侧面活动套接有固定杆153,固定杆153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板154,移动板154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155,且移动板154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156,当需要对防护机构进行安装时,拉动拉杆156,拉杆156会带动移动板154向右发生移动,移动板154会使固定弹簧155受力发生形变,且会带动固定柱152向右发生移动,此时将防护箱1放置在安装板2的顶部,松开拉杆156,固定弹簧155会恢复弹性性能,从而带动移动板154向左发生移动,移动板154会带动固定杆153向左发生移动,使固定杆153进入防护箱1侧面开设的凹槽中,从而对防护箱1进行固定。
24.请参阅图1和图2,为了在防护机构使用的过程中,便于对防护机构进行拆卸,可在安装板2顶端的中部放置消防水箱本体16,而拉杆156与固定弹簧155之间相互平行,且拉杆156的形状为l形,当需要对防护机构进行拆卸时,拉动拉杆156,拉杆156会带动移动板154向右发生移动,移动板154会使固定弹簧155受力发生形变,且会带动固定柱152向右发生移动,此时抽动防护箱1,使防护箱1与安装板2之间相分离,从而为防护机构的拆卸带来了便利。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对防护机构进行安装,拉动拉杆156,拉杆156会带动移动板154向右发生移动,移动板154会使固定弹簧155受力发生形变,且会带动固定柱152向右发生移动,此时将防护箱1放置在安装板2的顶部,松开拉杆156,固定弹簧155会恢复弹性性能,从而带动移动板154向左发生移动,移动板154会带动固定杆153向左发生移动,使固定杆153进入防护箱1侧面开设的凹槽中,从而对防护箱1进行固定,当消防水箱受到外界的作用力时,消防水箱会将作用力传授给传动板14,传动板14会将作用力通过活动杆11传授给活动板12,活动板12会将作用力传授给减震弹簧13,使减震弹簧13受力发生形变,从而对作用力进行减震缓冲,且传动板14会将作用力通过传动杆9将作用力传授给活动块7,活动块7在垂直方向上发生移动,使调节弹簧8受力发生形变,对作用力进行缓冲,通过减震弹簧13和调节弹簧8便于对外作用力进行减震缓冲,避免了消防水箱受到过大的外作用力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消防水箱的使用寿命。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