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压测量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


背景技术:

2.如图3所示,现有的常规风压测量主要包括差压采样计、风压变送器以及dcs模拟量输入端等部分,差压采样计与风压变送器之间设置有引压管,引压管工作一端时间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堵塞,影响风压检测,引压管防堵吹扫装置结构较为单一,通常需要将风压变送器拆下,人工连接压缩空气对引压管与风压变送器连接一端进行吹扫,然而在机组正常运行时,若拆卸引风管,风压变送器则无法保持记忆先前检测数据,无法实现连续、在线吹扫,吹扫过程中对整个测量管路以及仪表测量的准确性也将造成一定的影响,还会使整个测量管路经常出现堵塞的现象,风压测量的准确性对锅炉燃烧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参数,如果测点堵塞,将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巨大的影响,导致整体使用性能下降。
3.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包括与外部风压检测采样源连接的差压采样计、通过第一引压管和第二引压管与所述差压采样计连接的风压变送器以及通过检测信号导线与所述风压变送器连接的dcs模拟量输入端,所述第一引压管和第二引压管上分别设置有第一电磁阀和第二电磁阀;还包括吹扫气源,所述吹扫气源通过主气管分流连接至两根支气管,两根支气管分别连接至所述通过第一引压管和第二引压管的阀门引压上游端。
6.优选的,两根所述支气管上分别设置有第一吹扫电磁阀和第二吹扫电磁阀。
7.优选的,所述风压变送器的检测输出为模拟量4

20ma输出。
8.优选的,所述检测信号导线上设置有检测电流控制器。
9.与现有技术相比,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0.本实用新型鉴于现有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无法实现在线吹扫和数据保持的技术缺陷,在第一引压管和第二引压管的阀门引压上游端设置吹扫气源,通过开启吹扫气源即可对第一引压管和第二引压管进行反向吹扫,而且吹扫风的压力大于被侧压力,完全彻底解决了多粉尘和高温状态下压力管路堵塞、结焦和烧毁的现象,有效的保证了风压测量装置的安全性能;并在检测信号导线上设置有检测电流控制器,在吹扫过程中变送器会保持上一时刻的测量值,4

20ma输出信号被锁定,输出稳定的信号,不会影响测量结果。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常工作状态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在线吹扫状态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现有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结构示意图。
15.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6]1‑
差压采样计,2

第一引压管,3

第二引压管,4

风压变送器,5

检测信号导线,6

dcs模拟量输入端,7

吹扫气源,8

主气管,9

支气管,10

检测电流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8]
请参阅图1

2,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稳定的风压测量防堵吹扫装置,包括与外部风压检测采样源连接的差压采样计1、通过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与差压采样计1连接的风压变送器4以及通过检测信号导线5与风压变送器4连接的dcs模拟量输入端6,风压变送器4的检测输出为模拟量4

20ma输出,检测信号导线5上设置有检测电流控制器10,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上分别设置有第一电磁阀21和第二电磁阀31;还包括吹扫气源7,吹扫气源7通过主气管8分流连接至两根支气管9,两根支气管9分别连接至通过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的阀门引压上游端,两根支气管9上分别设置有第一吹扫电磁阀91和第二吹扫电磁阀92。
[0019]
工作原理实施例:
[0020]
如图1所示,装置正常检测工作时,吹扫气源7关闭,第一吹扫电磁阀91和第二吹扫电磁阀92也关闭,第一电磁阀21和第二电磁阀31开启,使差压采样计1与风压变送器4之间通过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唯一导通,差压采样计1从外部风压检测采样源采集风压后通过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导入风压变送器4,风压变送器4对当前风压进行实时检测并生成相应的模拟量4

20ma输出,通过检测信号导线5输送至dcs模拟量输入端6,实现dcs监测锅炉燃烧。
[0021]
如图2所示,装置在线吹扫工作时,吹扫气源7开启,第一吹扫电磁阀91和第二吹扫电磁阀92也开启,第一电磁阀21和第二电磁阀31关闭,使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与风压变送器4检测输入端隔断,由于风压变送器4检测输入端隔断,检测信号导线5的检测电流将骤编,此时,同步开启检测电流控制器工作,通过检测信号导线5向dcs模拟量输入端6输送持续电流,并且所输送电流大小为与风压变送器4在检测输入端被隔断是的输出电流一致,在吹扫过程中变送器会保持上一时刻的测量值,4

20ma输出信号被锁定,输出稳定的信号,不会影响测量结果;
[0022]
吹扫气源7开启后,通过主气管8和两根支气管9同时向第一引压管2和第二引压管3反向吹气,而且吹扫风的压力大于被侧压力,管路内的沉积物将瞬时被吹扫干净,从而达到预防堵塞的目的,完全彻底解决了多粉尘和高温状态下压力管路堵塞、结焦和烧毁的现象,有效的保证了风压测量装置的安全性能,吹到完成后,吹扫气源7、第一吹扫电磁阀91和第二吹扫电磁阀92关闭,重新开启第一电磁阀21和第二电磁阀31,切换为正常工作模式,同时也停止检测电流控制器10介入维持电流,即可恢复正常实时检测状态。
[0023]
吹扫气源7采用的减压阀过滤器使用的是进口的调压稳压器,可保证气源的压力、流量稳定,能够长时间可靠运行,不会对差压计造成损坏;该吹扫装置的流量也可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来调节,调节范围在0

2.5立方米之间,压力也可根据现场情况来调节,适用于不同流量、压力吹扫装置的需求,保证现场使用的变送器安全、可靠、稳定。
[0024]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5]
在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26]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