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打磨设备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每个家庭当中都会有木质家具,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升,对待木质家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于木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木材经过切割后,表面粗糙,不能很好的被直接使用到家具上面,因此,木材打磨成为一道必不可少的流程;现有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包括打磨轮、动力机构、固定壳和工作台,固定壳内部和后端底部分别设置有工作腔和第一贯穿孔,动力机构输出端密封转动穿过第一贯穿孔插入至工作腔内,打磨轮位于工作腔内且与动力机构输出端同心连接;现有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使用时将需要打磨的木材放到工作台上面,然后启动驱动电机使打磨轮转动,在通过推拉木材进行打磨,打磨结束后再清理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碎木屑和粉尘等;现有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使用中发现,除尘效果不是很好,需要在打磨作业后进行人工清理,费时费力,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带除尘效果,集打磨表面与除尘于一体,增强了实用性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包括打磨轮、动力机构、固定壳和工作台,固定壳内部和后端底部分别设置有工作腔和第一贯穿孔,动力机构输出端密封转动穿过第一贯穿孔插入至工作腔内,打磨轮位于工作腔内且与动力机构输出端同心连接;还包括驱动电机、抽风扇和储尘箱,储尘箱安装在固定壳后端左侧区域,固定壳顶端左侧设置有第二贯穿孔,储尘箱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三贯穿孔和储尘腔,驱动电机输出端依次密封转动穿过第二贯穿孔和第三贯穿孔插入至储尘腔内,驱动电机输出端底端与抽风扇顶端连接,储尘腔中部区域设置有过滤网,过滤网安装在抽风扇下方,储尘箱底端左侧和右端顶部分别设置有进风口和出风口,固定壳底端设置有一圈毛刷。
5.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刮板,储尘箱右端设置有通孔,刮板底端右侧设置有连接杆,连接杆转动穿过通孔插入至工作腔内,连接杆右端设置有拉环。
6.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进风口底端设置有进风嘴。
7.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滑板、曲柄和滑块,工作台左端和右端分别设置有机架和伸缩杆,伸缩杆右端顶部与滑板右端底部连接,滑板左端和滑块右端连接,曲柄转动中心与机架左端铰接,曲柄顶端和前端分别设置有连杆和旋转把手,连杆右端和滑块中心区域铰接。
8.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两组高度尺、两个限位套环
和两个限位螺栓,两组高度尺底端分别安装在工作台顶端左右两侧,两个限位套环分别与两组高度尺滑动套装,两个限位套环外端均设置有第四贯穿孔,两个限位螺栓内端分别螺装穿过第四贯穿孔与两组高度尺顶紧,两个限位螺栓内端均设置有防松垫片。
9.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动力机构输出端和打磨轮中间设置有卡扣。
10.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两组限位螺栓外端均设置有操控把手,两组操控把手外侧均设置有防滑把套。
11.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工作台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两组支撑腿,四组支撑腿底端均设置有滑轮,四个滑轮左端均设置有锁死装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将需要打磨的木材放到工作台上面的滑板上开始打磨,打磨轮顺时针转动,驱动电机带动抽风扇开始工作,将打磨产生的碎木屑和粉尘通过进风口吸入到储尘腔当中,储尘腔当中的过滤网会将碎木屑和粉尘挡住,固定壳底端的一圈毛刷可以将碎木屑和粉尘封锁在工作腔内,随着打磨工作的进行,板材向右移动,工作腔内的碎木屑和粉尘就会被带到工作腔左端的进风口处,这样就实现了一边打磨一边除尘,从而解决了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不能很好除尘的问题,增强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动力机构和打磨轮连接结构侧视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限位套环和限位螺栓连接结构俯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a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b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c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c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标记:1、打磨轮;2、动力机构;3、固定壳;4、工作台;5、工作腔;6、第一贯穿孔;7、驱动电机;8、抽风扇;9、储尘箱;10、第二贯穿孔;11、第三贯穿孔;12、储尘腔;13、过滤网;14、滑板;15、曲柄;16、滑块;17、机架;18、连杆;19、旋转把手;20、高度尺;21、限位套环;22、限位螺栓;23、第四贯穿孔;24、防松垫片;25、支撑腿;26、滑轮;27、锁死装置;28、操控把手;29、防滑把套;30、伸缩杆;31、卡扣;32、进风嘴;33、毛刷;34、进风口;35、出风口;36、刮板;37、连接杆;38、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2.如图1至图7所示,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包括打磨轮1、动力机构2、固定壳3和工作台4,固定壳3内部和后端底部分别设置有工作腔5和第一贯穿孔6,动力机构2输出端密封转动穿过第一贯穿孔6插入至工作腔5内,打磨轮1位于工作腔5内且与动力机构2输出端同心连接;还包括驱动电机7、抽风扇8和储尘箱9,储尘箱9安装在固定
壳3后端左侧区域,固定壳3顶端左侧设置有第二贯穿孔10,储尘箱9顶端和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三贯穿孔11和储尘腔12,驱动电机输出端依次密封转动穿过第二贯穿孔10和第三贯穿孔11插入至储尘腔12内,驱动电机7输出端底端与抽风扇8顶端连接,储尘腔12中部区域设置有过滤网13,过滤网13安装在抽风扇8下方,储尘箱9底端左侧和右端顶部分别设置有进风口34和出风口35,固定壳3底端设置有一圈毛刷33;将需要打磨的木材放到工作台上面的滑板上开始打磨,打磨轮顺时针转动,驱动电机带动抽风扇开始工作,将打磨产生的碎木屑和粉尘通过进风口吸入到储尘腔当中,储尘腔当中的过滤网会将碎木屑和粉尘挡住,固定壳底端的一圈毛刷可以将碎木屑和粉尘封锁在工作腔内,随着打磨工作的进行,板材向右移动,工作腔内的碎木屑和粉尘就会被带到工作腔左端的进风口处,这样就实现了一边打磨一边除尘,从而解决了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不能很好除尘的问题,增强了实用性。
23.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刮板36,储尘箱9右端设置有通孔,刮板36底端右侧设置有连接杆37,连接杆37转动穿过通孔插入至工作腔内,连接杆37右端设置有拉环38;通过设置刮板,可以使得清理过滤网上的碎木屑和粉尘更加方便,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4.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进风口14底端设置有进风嘴32;通过设置进风嘴,可以使得进风面积增大,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5.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滑板14、曲柄15和滑块16,工作台4左端和右端分别设置有机架17和伸缩杆30,伸缩杆30右端顶部与滑板14右端底部连接,滑板14左端和滑块16右端连接,曲柄15转动中心与机架17左端铰接,曲柄15顶端和前端分别设置有连杆18和旋转把手19,连杆18右端和滑块16中心区域铰接;可以使木材打磨更加省力,不用人为的来回推拉,只需要摇动旋转把手即可,因此减少了人力消耗,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6.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还包括两组高度尺20、两个限位套环21和两个限位螺栓22,两组高度尺20底端分别安装在工作台4顶端左右两侧,两个限位套环21分别与两组高度尺20滑动套装,两个限位套环21外端均设置有第四贯穿孔23,两个限位螺栓22内端分别螺装穿过第四贯穿孔23与两组高度尺20顶紧,两个限位螺栓22内端均设置有防松垫片24;通过设置高度尺,可以针对不同厚度木材进行相应高度调节,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7.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动力机构2输出端和打磨轮1中间设置有卡扣31;通过设置卡扣,可以在更换打磨轮的时候更加方便,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8.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两组限位螺栓22外端均设置有操控把手28,两组操控把手28外侧均设置有防滑把套29;通过设置操控把手和防滑把套,可以使得操作人员在拧紧或拧松限位螺栓的时候更加省力,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29.本实用新型的木质家具生产用表面处理装置,所述工作台4底端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两组支撑腿25,四组支撑腿25底端均设置有滑轮26,四个滑轮26左端均设置有锁死装置27;通过设置锁死装置,在进行打磨作业的时候滑轮不会因为震动而发生滑动,从而增强了实用性。
30.本实用新型的,其在工作时,首先将需要打磨的木材放到工作台上面的滑板上开始打磨,打磨轮顺时针转动,驱动电机带动抽风扇开始工作,将打磨产生的碎木屑和粉尘通
过进风口吸入到储尘腔当中,储尘腔当中的过滤网会将碎木屑和粉尘挡住,固定壳底端的一圈毛刷可以将碎木屑和粉尘封锁在工作腔内,随着打磨工作的进行,板材向右移动,工作腔内的碎木屑和粉尘就会被带到工作腔左端的进风口处,摇动旋转把手,滑块会带着滑板来回滑动,打磨结束后,在右端取出木材。
3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第一”、“第二”、“第三”不代表具体的数量及顺序,仅仅是用于名称的区分。
32.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