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


背景技术:

2.如图1所示,目前铸造桥式起重机所用的龙门钩,其板钩2与钢包耳轴接触的护板多采用焊接式护板1。在钢包的转运、翻包过程中,钢包的耳轴与焊接式护板1之间一直在摩擦,造成焊接式护板1磨损严重,后期更换只能采用火焰切割的方式,这种操作方式容易出现操作不当而割伤板钩2,其维修维护都极为不方便。
3.公开号为cn2156166y的专利公开了一种龙门板钩钩头铜衬瓦,该铜衬瓦为半圆环形的回转体,设置在龙门板钩的钩心部位。由于铜衬瓦内镶嵌有石墨材料,因此具有耐磨作用。该专利存在的问题在于,板钩的钩吊面包括钩尖部、钩心部和钩杆部,每一部位都具有不同曲率的弧面,仅在钩心部设置铜衬瓦,则不能对钩尖部和钩杆部进行有效的保护。此外,铜衬瓦与板钩的连接并不可靠,受热后铜衬瓦有可能发生脱落。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用于吊挂钢包耳轴,其特征是:在板钩的钩吊面上,连接有自润滑护板;自润滑护板分为三段,分别通过螺钉螺接在板钩的钩尖部、钩心部和钩杆部;在自润滑护板的板面上设有多个通孔,在通孔内安装有石墨棒,石墨棒用于减少钢包耳轴对板钩钩吊面的磨损。
6.进一步地改进技术方案,每段自润滑护板的截面形状均为u型,骑跨在板钩的钩吊面上。
7.进一步地改进技术方案,每段自润滑护板均由一块盖板和两块侧板组成,两块侧板呈u型连接于盖板的两侧;所述通孔设在盖板上,侧板螺接在板钩的板面上。
8.进一步地改进技术方案,所述石墨棒与通孔过盈连接或通过胶粘接。
9.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相比背景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的自润滑护板可以通过螺钉快速拆卸更换,极大的方便了板钩的维修和维护。在自润滑护板上安装有石墨棒,石墨棒能够对钩包耳轴与板钩之间的摩擦面进行润滑,降低两者的磨损,提高使用寿命。
11.此外,自润滑护板对板钩进行了全面保护,延长了板钩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图1为现有板钩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图2的k向视图。
15.图中:1、焊接式护板;2、板钩;3、自润滑护板;4、石墨棒。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参照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前”、“后”、“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用于吊挂钢包耳轴。如图2所示,在板钩2的钩吊面上连接有自润滑护板3。由于板钩2具有复杂的钩吊面,因此自润滑护板3分为三段,分别通过螺钉螺接在板钩2的钩尖部、钩心部和钩杆部。这样,一是方便自润滑护板3的制造和拆装,二是对板钩2进行了全面保护,延长了板钩2的使用寿命。
18.为了减少磨损,如图3所示,在各段自润滑护板3的板面上设有多个通孔,在通孔内安装有石墨棒4,石墨棒4用于减少钢包耳轴对板钩2钩吊面的磨损。在本板钩吊挂钢包耳轴时,石墨棒4能够对钩包耳轴与板钩2之间的摩擦面进行润滑,降低两者的磨损。为了防止石墨棒4掉落,石墨棒4与通孔过盈连接或通过胶粘接。
19.如果直接使用螺钉将自润滑护板3螺接在钩吊面上,经过一段时间的磨损,螺钉的头部也会磨损掉,这样不利于螺钉和可拆卸护板3的拆换。为此,每段可拆卸护板3的截面形状都为u型,骑跨在板钩2的钩吊面上。具体的,每段可拆卸护板3都由一块盖板和两块侧板组成(钩心段可整体加工),两块侧板呈u型连接于盖板的两侧。通孔设在盖板上(正面上),侧板(侧面)通过螺钉螺接在板钩2的板面上。
20.本实用新型未详述部分为现有技术。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用于吊挂钢包耳轴,其特征是:在板钩的钩吊面上,连接有自润滑护板;自润滑护板分为三段,分别通过螺钉螺接在板钩的钩尖部、钩心部和钩杆部;在自润滑护板的板面上设有多个通孔,在通孔内安装有石墨棒,石墨棒用于减少钢包耳轴对板钩钩吊面的磨损。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其特征是:每段自润滑护板的截面形状均为u型,骑跨在板钩的钩吊面上。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其特征是:每段自润滑护板均由一块盖板和两块侧板组成,两块侧板呈u型连接于盖板的两侧;所述通孔设在盖板上,侧板螺接在板钩的板面上。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其特征是:所述石墨棒与通孔过盈连接或通过胶粘接。

技术总结
一种具有可拆卸自润滑护板的板钩,用于吊挂钢包耳轴,在板钩的钩吊面上,连接有自润滑护板;自润滑护板分为三段,分别通过螺钉螺接在板钩的钩尖部、钩心部和钩杆部;在自润滑护板的板面上设有多个通孔,在通孔内安装有石墨棒,石墨棒用于减少钢包耳轴对板钩钩吊面的磨损。本实用新型的自润滑护板可以通过螺钉快速拆卸更换,极大的方便了板钩的维修和维护。在自润滑护板上安装有石墨棒,石墨棒能够对钩包耳轴与板钩之间的摩擦面进行润滑,降低两者的磨损。此外,自润滑护板对板钩进行了全面保护,延长了板钩的使用寿命。延长了板钩的使用寿命。延长了板钩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孙帆 韩慧娟 郝晓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28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