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起重机行走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起重机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起重机行走轮。


背景技术:

2.轮胎起重机要求不仅能够直线行走,还需要能够进行拐弯、原地旋转等各种功能,以满足快速、便捷、灵活搬运重物的需求;轮胎起重机的四个轮胎是相互独立的,在对其进行直行、拐弯、原地旋转等功能操作时,由于不知道每个轮胎的运行角度,很难对其进行操作,极易造成四个轮子配合不好而出现行走不动,互相较劲的情况;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211366724u)公开了一种轮胎行走总成,该专利小旋转轴带动旋转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将信号传输给外部控制装置,由外部控制装置控制行走轮的转向,实现行走轮行走方向的控制效果,但该专利整体结构复杂,装配复杂,使用成本高,整体刚性连接,在起重机空载快速转场使容易使起重机门架产生较大振动,严重制约了起重机空载转场时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起重机行走轮。
5.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起重机行走轮,安装于起重机地梁端部,包含回转驱动装置、车轮架和车轮;所述起重机地梁底部通过回转驱动装置安装有车轮架,回转驱动装置一侧安装用于驱动车轮架沿回转驱动装置轴线旋转的液压马达;
7.所述车轮架包含安装架和活动架,所述安装架顶部与回转驱动装置的外圈对应紧固连接,活动架一端顶部通过减振气囊与安装架对应减振连接,且减振气囊的轴线与回转驱动装置的轴线对应重合,安装架对应减振气囊的两侧均设有竖直向下的导向板,导向板的板面设有竖直的导向槽,导向槽内滑动配合有两端均与活动架对应紧固连接的导向横杆;
8.所述活动架内对应减振气囊的下方安装有车轮,活动架背离减振气囊的一端安装有用于驱动车轮的驱动电机。
9.优选的,所述安装架顶部与起重机地梁底部之间安装有与回转驱动装置对应同轴的旋转编码器。
10.优选的,所述回转驱动装置为蜗轮蜗杆式回转驱动装置。
11.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与车轮通过链轮链条传动机构对应传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活动架用于安装驱动电机的安装孔为长度方向轴线与车轮轴线对应垂直的条形槽,活动架背离减振气囊的一端端部设有竖直的固定板,固定板与驱动电机之间设有用于调节驱动电机沿活动架的条形槽移动的调节丝杠。
13.优选的,所述固定板背离驱动电机的一侧安装有防撞橡胶块。
14.由于采用如上所述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起重机行走轮,结构简单,易于装配,生产成本较低;活动架一端顶部通过减振气囊与安装架对应减振连接,且减振气囊的轴线与回转驱动装置的轴线对应重合,在起重机不起吊重物长距离快速转移时,使减振气囊充气,活动架能够相对于安装架上下移动,在减振气囊的作用下起到减振作用;在起重机起吊重物时,使减振气囊放气,从而使导向横杆位于导向槽的上限位,避免受重物重心影响导致起重机倾斜;
16.此外,所述安装架顶部与起重机地梁底部之间安装有与回转驱动装置对应同轴的旋转编码器,即能够通过旋转编码器检测安装架的旋转角度,进而判定车轮的转向角度,避免起重机四个轮子配合不好而出现行走不动,互相较劲的情况。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车轮架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起重机地梁;2、回转驱动装置;3、车轮架;3

1、安装架;3

2、活动架;3

3、减振气囊;3

4、导向板;3

5、导向槽;3

6、导向横杆;4、车轮;5、液压马达;6、驱动电机;7、固定板;8、调节丝杠;9、防撞橡胶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通过下面的实施例可以详细的解释本发明,公开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保护本实用新型范围内的一切技术改进,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有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与本技术的附图对应,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
21.结合附图1~2,一种起重机行走轮,安装于起重机地梁1端部,包含回转驱动装置2、车轮架3和车轮4;所述起重机地梁1底部通过回转驱动装置2安装有车轮架3,回转驱动装置2一侧安装用于驱动车轮架3沿回转驱动装置2轴线旋转的液压马达5,即回转驱动装置2的内圈与起重机地梁1对应紧固连接,回转驱动装置2的外圈与车轮架3对应紧固连接,液压马达5能够驱动回转驱动装置2的外圈沿回转驱动装置2的内圈旋转,进而带动车轮架3沿回转驱动装置2轴线旋转;根据需要,所述回转驱动装置2为蜗轮蜗杆式回转驱动装置,蜗轮蜗杆式回转驱动装置具备自锁功能,能够避免车轮架3随意转向;
22.所述车轮架3包含安装架3

1和活动架3

2,所述安装架3

1顶部与回转驱动装置2的外圈对应紧固连接,活动架3

2一端顶部通过减振气囊3

3与安装架3

1对应减振连接,且减振气囊3

3的轴线与回转驱动装置2的轴线对应重合,安装架3

1对应减振气囊3

3的两侧均设有竖直向下的导向板3

4,导向板3

4的板面设有竖直的导向槽3

5,导向槽3

5内滑动配合有两端均与活动架3

2对应紧固连接的导向横杆3

6,即在起重机不起吊重物长距离快速转移时,使减振气囊3

3充气,活动架3

2能够相对于安装架3

1上下移动,在减振气囊3

3的作用下起到减振作用;在起重机起吊重物时,使减振气囊3

3放气,从而使导向横杆3

6位于导向槽3

5的上限位,避免受重物重心影响导致起重机倾斜;
23.所述活动架3

2内对应减振气囊3

3的下方安装有车轮4,活动架3

2背离减振气囊3

3的一端安装有用于驱动车轮4的驱动电机6,所述驱动电机6与车轮4通过链轮链条传动机构对应传动连接,结构简单便于维护,所述活动架3

2用于安装驱动电机6的安装孔为长
度方向轴线与车轮4轴线对应垂直的条形槽,活动架3

2背离减振气囊3

3的一端端部设有竖直的固定板7,固定板7与驱动电机6之间设有用于调节驱动电机6沿活动架3

2的条形槽移动的调节丝杠8,即能够通过调节丝杠8拉动驱动电机6沿活动架3

2的条形槽远离或靠近车轮4,从而调节链条的松紧度,调节到位后能够锁紧条形槽位置的螺栓,使驱动电机6与活动架3

2对应紧固连接;
24.此外,所述安装架3

1顶部与起重机地梁1底部之间安装有与回转驱动装置2对应同轴的旋转编码器,即能够通过旋转编码器检测安装架3

1的旋转角度,进而判定车轮4的转向角度;所述固定板7背离驱动电机6的一侧安装有防撞橡胶块9,避免固定板7与其他物体意外碰撞。
25.实施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起重机行走轮,使用时在起重机地梁1两端均安装起重机行走轮,通过驱动电机6驱动车轮4,从而使起重机能够自主行走,液压马达5能够驱动回转驱动装置2的外圈沿回转驱动装置2的内圈旋转,进而带动车轮架3沿回转驱动装置2轴线旋转,达到转向的目的;在起重机不起吊重物长距离快速转移时,使减振气囊3

3充气,活动架3

2能够相对于安装架3

1上下移动,在减振气囊3

3的作用下起到减振作用;在起重机起吊重物时,使减振气囊3

3放气,从而使导向横杆3

6位于导向槽3

5的上限位位置,避免受重物重心影响导致起重机倾斜。
26.本实用新型未详述部分为现有技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