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色眼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


背景技术:

2.在生活中,特别是在夏天由于太阳光线较强,存在被阳光刺眼的情况,由于人对事物辨别度主要依靠双眼,一旦眼睛被阳光照射的很难睁开时,很容易出现意外。
3.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人们都会通过佩戴太阳镜来屏蔽刺眼的阳光,达到可以正常视物的效果,但是一般太阳镜的透光率都是恒定的,无法改变,而阳光的光线却存在强弱,不同时段会出现不同强弱的光线,因此只具备恒定透光率的太阳镜无法令双眼在各种强弱光下保持最舒适的状态,更加无法令双眼在佩戴太阳镜时拥有最好的视觉。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以解决现有太阳镜无法调节透光率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该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包括镜框和设在所述镜框上的镜片和主控模块,所述镜片包括基材层和铺设在所述基材层上的柔性液晶膜,所述主控模块包括与所述柔性液晶膜电连接的控制器以及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的第一控制开关、感光装置和电源。
6.优选地,所述镜框包括框体和铰接设置在所述框体上的两个镜腿。
7.优选地,所述控制器和第一控制开关位于其中一个所述镜腿上,所述电源位于另一个所述镜腿上。
8.优选地,所述控制器和所述感光装置均设置在所述框体上并位于两个所述镜片之间,所述电源位于其中一个所述镜腿上,所述第一控制开关位于另一个所述镜腿上。
9.优选地,所述主控模块还包括与所述电源电连接的充电接口。
10.优选地,所述镜框上设置有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的警示部件。
11.优选地,所述警示部件包括警示灯、蜂鸣器和振动马达中的一种或多种。
12.优选地,所述主控模块还包括分别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的无线通信单元和第二控制开关。
13.优选地,所述主控模块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的拾音咪头和扩音器。
14.优选地,所述柔性液晶膜为lcd膜。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通过设置具有柔性液晶膜的镜片,从而便于通过第一控制开关或感光装置控制输入柔性液晶膜的电压,以此实现了镜片透光率的调节。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的主控模块的电连接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所示镜片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所示镜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图1中所示a部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6为图1中所示b部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如图1至图3所示,该手自动一体调光变色液晶眼镜包括镜框100和设在镜框100上的镜片200、主控模块300和电源340,镜片200包括基材层210和铺设在基材层210上的柔性液晶膜220,主控模块300包括与柔性液晶膜220电连接的控制器310以及与控制器310电连接的第一控制开关320、感光装置330和电源340。
24.本实施例中,镜框100可参照现有样式进行布置,而基材层210的形式可以是采用树脂制作的片体,也可以是采用现有其它形式,如tac镜片200,至于柔性液晶膜220直接切割成与基材层210形状一致并铺设在基材层210上即可,按压第一控制开关320则可通过控制器310控制输入柔性液晶膜220的电压,以此调节柔性液晶膜220的透光率,即调节柔性液晶膜220的透明状态,如输入电压越高时,柔性液晶膜220颜色越暗,则透光率越低,输入电压越低时柔性液晶膜220颜色越透明,则透光率越高,至于感光装置330则是通过检测亮度来自动调节镜片200的透光率,即外部环境越亮时则通过控制器310输入柔性液晶膜220的电压越大,而外部环境越暗时则通过控制器310输入柔性液晶膜220的电压越小。其中,手动调节模式和自动调节模式转换的方式可以是长按第一控制开关320预设时间进行转换,且在手动调节模式下短按第一控制开关320即可调节镜片200的透光率,优选第一控制开关320从高到低分为三个档位,以此便于控制输入柔性液晶膜220的电压,优选柔性液晶膜220为lcd膜,且柔性液晶膜220位于基材层210的内侧面上,控制器310的形式可以是在电路板上设置芯片构成,感光装置330优选为led感光ic,至于电源340的形式可以是可更换的一次性电池,也可以是可充电电池,以便于对液晶膜进行供电。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具有柔性液晶膜220的镜片200,从而便于通过第一控制开关320或感光装置330控制输入柔性液晶膜220的电压,以此实现了镜片200透光率的调节。
25.在一较佳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4所示,优选镜框100包括框体110和铰接设置在框体110上的两个镜腿120。
26.本实施例中,两个镜腿120均通过铰接的方式与框体110铰接,具体可参照现有的形式进行布置。
27.在一较佳实施例中,如图4至图6所示,优选控制器310和第一控制开关320位于其中一个镜腿120上,电源340位于另一个镜腿120上。
28.本实施例中,优选框体110上设有第一中空通道,镜腿120上设有第二中空通道,第一中空通道具有两个开口端,且分别位于框体110上的铰接处,第二中空通道具有一个开口端,且位于镜腿120上的铰接处,从而便于第一中空通道分别与两个第二中空通道对接,以便于控制器310、第一控制开关320、电源340以及柔性液晶膜220通过导线电连接。当然,还可以是优选控制器310和感光装置330均设置在框体110上并位于两个镜片200之间,电源340位于其中一个镜腿120上,第一控制开关320位于另一个镜腿120上,从而便于控制器310同时电连接两个柔性液晶膜220,也有利于提高感光装置330检测外部亮度的准确度。此时,优选框体110上设有与感光装置330对应的进光孔111,从而便于感光装置330接收外部的光线。
29.在一较佳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5所示,优选主控模块300还包括与电源340电连接的充电接口350。
30.本实施例中,充电接口350优选与控制器310电连接,以此对电源340进行充电,至于电源340选用聚合物锂电池即可。其中,充电接口350的形式可以是有线或无线,如micro usb接口、usb type c接口、lightning接口、磁吸接触接口、无线接收线圈等形式,其中磁吸接触接口作为优选。此时,优选充电接口350位于其中一个镜腿120上,如与第一控制开关320位于同一个镜腿120上。
31.在一较佳实施例中,优选镜框100上设置有与控制器310电连接的警示部件。
32.本实施例中,控制器310在检测到电源340剩余的电量低于预设值是则可通过警示部件提示用于进行充电,以避免用户无法实时了解剩余电量信息。其中,警示部件可以是警示灯、蜂鸣器和振动马达中的一种或多种,如警示灯为多个,通过亮灯的数量来显示剩余电量,也可以是为蜂鸣器或振动马达,在低于预设电量时发出警示音或振动。
33.在一较佳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6所示,优选主控模块300还包括分别与控制器310电连接的无线通信单元360和第二控制开关370。
34.本实施例中,优选无线通信单元360为蓝牙模块,从而便于眼镜与智能终端(如智能手机、手表等)无线通信连接,以便于利用智能终端进行调光、显示电量等,至于第二控制开关370则是控制蓝牙模块的启停。其中,优选第二控制开关370设置在镜腿120上,且与第一控制开关320不位于同一个镜腿120上,至于蓝牙模块则可集成在控制器310上。
35.在一较佳实施例中,如图2、图5和图6所示,优选主控模块300还包括与控制器310电连接的拾音咪头380和扩音器390。
36.本实施例中,拾音咪头380位于其中一个镜腿120上,扩音器390为两个,分别位于两个镜腿120上,从而便于形成半立体式播放效果。此时,两个镜腿120上均对应设有与扩音器390对应的出音孔121,其中一个镜腿120上设有拾音咪头380对应的进音孔122,且优选上述警示部件由该扩音器390构成,同时优选出音孔121和进音孔122均有防水处理。此时,优选拾音咪头380、扩音器390、第一控制开关320以及充电接口350均集成在一个电路板上,以此便于安装。本实施例中,通过在镜腿120上设置拾音咪头380和扩音器390,从而便于眼镜通过蓝牙模块与智能终端连接后实现听音乐和通话。
37.进一步,优选上述手动调节模式和自动调节模式转换完成后可通过扩音器390发
出提示音,从而便于提示用户模式转换成功。
38.以上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或优选实施例,无论是文字还是附图都不能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凡是在与本实用新型一个整体的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