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栅栏道闸。


背景技术:

2.道闸又称挡车器,是专门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出入口管理设备,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系统等场所,以对车辆出入进行有序管理。
3.道闸可分为直杆道闸和栅栏道闸,栅栏道闸由传统的直杆道闸衍变而成,栅栏道闸的挡杆由传统的直杆衍变为栅门式的挡杆,栅门式挡杆在闭闸状态下,栅门下方的区域将被遮挡,能够起到限制人员和动物随意进出的作用,首要适用于小区、单位等出入口处。
4.在某些限高不限宽的场地内,譬如地下车库,若既要限制车辆进出又要限制人员和动物进出,则需要在地下车库内使用栅栏道闸。然而,现有的栅栏道闸多是直上直下的结构,开闸时会超出地下车库的限制高度,使得栅栏道闸无法应用于限高的地下车库内。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新型栅栏道闸,旨在解决现有的栅栏道闸无法适用于限高不限宽的场地的技术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栅栏道闸,所述新型栅栏道闸包括机箱和设于所述机箱内的机芯,所述机芯的输出执行端连接有栅栏杆,所述栅栏杆包括水平闸杆和转动闸杆,所述水平闸杆与所述转动闸杆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端与所述水平闸杆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所述转动闸杆铰接;
7.所述转动闸杆远离所述水平闸杆的一侧设有竖直安装板,所述竖直安装板与所述连接件之间设有第一拉杆;所述转动闸杆与所述水平闸杆上分别设有可收缩的第一栅栏和第二栅栏,所述转动闸杆与所述第二栅栏之间铰接有第二拉杆。
8.优选地,所述第一栅栏包括第一横杆和多个分别与所述第一横杆铰接的第一竖杆,多个所述第一竖杆间隔设于所述转动闸杆上并分别与其铰接,所述第一横杆位于所述转动闸杆的下方,所述第一横杆的一端与所述机箱铰接。
9.优选地,所述第二栅栏包括第二横杆和多个分别与所述第二横杆铰接的第二竖杆,多个所述第二竖杆间隔设于所述水平闸杆上并分别与其铰接,所述第二横杆位于所述水平闸杆的下方,所述第二横杆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拉杆铰接。
10.优选地,所述第一拉杆包括与所述竖直安装板铰接的第一固定件、与所述连接件铰接的第二固定件和设于所述第一固定件和所述第二固定件之间的丝杆,所述丝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固定件和所述第二固定件螺纹连接。
11.优选地,所述竖直安装板上设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固定件套设于所述第一转轴上,所述第一固定件包括第一转动部和外螺纹部,所述外螺纹部与所述丝杆之间设有连接筒,所述连接筒内设有与所述外螺纹部和所述丝杆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
12.优选地,所述新型栅栏道闸还包括套设于所述第一转轴上的第一轴承,所述第一
转动部上设有用于安装所述第一轴承的第一轴承座。
13.优选地,所述连接件上设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固定件套设于所述第二转轴上,所述第二固定件包括第二转动部和内螺纹部,所述内螺纹部与所述丝杆的外螺纹相适配。
14.优选地,所述新型栅栏道闸还包括套设于所述第二转轴上的第二轴承,所述第二转动部上设有用于安装所述第二轴承的第二轴承座。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有益技术效果在于:
1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新型栅栏道闸,先由机芯带动转动闸杆向上转动,而后在连接件和第一拉杆的作用下带动水平闸杆向上升起,此时转动闸杆呈现竖直状态,而水平闸杆依旧保持水平状态,转动闸杆与水平闸杆之间呈现90度夹角。在此开闸过程中,第一栅栏将在转动闸杆的作用下朝靠近转动闸杆的位置收缩,而第二栅栏则将在第二拉杆的作用下朝靠近水平闸杆的位置收缩,从而实现栅栏道闸的90度折弯,大大降低栅栏道闸的开闸高度,使得栅栏道闸能够适用于限高不限宽的场地。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未装配栅栏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机芯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栅栏杆闭闸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栅栏杆开闸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型栅栏道闸的第一固定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竖直安装板、第一转轴、第一轴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连接件、第二转轴、第二轴承的结构示意图;
25.图9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栅栏道闸的第二固定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一
28.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栅栏道闸,参见图1

5,该新型栅栏道闸包括机箱1和设于机箱1内的机芯2,机芯2的输出执行端连接有栅栏杆3,栅栏杆3包括水平闸杆31和转动闸杆32,水平闸杆31与转动闸杆32之间设有连接件4,连接件4的一端与水平闸杆31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转动闸杆32铰接;转动闸杆32远离水平闸杆31的一侧设有竖直安装板5,竖直安装板5与连接件4之间设有第一拉杆6;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上分别设有可收缩的第一栅栏33和第二栅栏34,转动闸杆32与第二栅栏34之间铰接有第二拉杆7。
2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机芯2的主要作用在于给栅栏杆3提供动力,以带动栅栏杆3上升和下降,从而实现开闸与闭闸的功能。机芯2通常包括有驱动电机、与驱动电机传动连接的减速机、与减速机传动连接的动力输出臂、与动力输出臂传动连接的平衡臂和与平衡臂传动连接的转轴,转轴上套设有用于安装转动闸杆32的闸杆套。具体的,先由驱动电机带动减速机转动,再由减速机带动动力输出臂转动,而后由动力输出臂通过连杆带动平衡臂转动,然后由平衡臂带动转轴转动,最后由转轴带动闸杆套转动,闸杆套转动将带动栅栏杆3转动,从而实现对于栅栏杆3的开合控制。
3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栅栏杆3的主要作用在于限制车辆、人员和动物出行,栅栏杆3包括有转动闸杆32和水平闸杆31,转动闸杆32与闸杆套连接,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之间通过连接件4连接,以使得转动闸杆32带动水平闸杆31向上升起。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所提出的水平闸杆31在升起时始终保持水平状态,只有转动闸杆32是逐渐呈现竖直状态的,也即:在开闸状态下,转动闸杆32处于竖直方向上,而水平闸杆31则处于水平方向上,此时,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之间相互垂直;在闭闸状态下,转动闸杆32和水平闸杆31同处于水平方向上,并且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位于相同高度。
3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连接件4和第一拉杆6共同作用以带动水平闸杆31向上升起,连接件4的一端与水平闸杆31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转动闸杆32铰接,连接件4与水平闸杆31固定连接,以使得水平闸杆31在连接件4的作用下向上升起并始终保持水平。具体的,转动闸杆32先在机芯2的驱动下向上转动,而在转动闸杆32向上转动时,水平闸杆31将在连接件4和第一拉杆6的共同作用下向上升起。
3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一栅栏33和第二栅栏34共同用于遮挡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下方的空间,以起到限制人员和动物进出的作用。第一栅栏33和第二栅栏34均可收缩,以使得开闸时转动闸杆32与水平闸杆31下方的空间尽可能的大,避免与通行的车辆、人员或动物发生碰撞。
3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二拉杆7的主要作用在于带动第二栅栏34朝向水平闸杆31所在位置收缩,具体的,在转动闸杆32向上转动过程中,分别与转动闸杆32和第二栅栏34铰接的第二拉杆7将带动第二栅栏34收缩,也即:第二栅栏34收缩所需的动力通过第二拉杆7提供,而第二拉杆7则是与转动闸杆32铰接的,转动闸杆32又是与机芯2的输出执行端连接的,因此机芯2所输出的动力将作用于第二栅栏34上,从而达到收缩栅栏的目的。
34.实施例二
35.参见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一栅栏33包括第一横杆331和多个分别与第一横杆331铰接的第一竖杆332,多个第一竖杆332间隔设于转动闸杆32上并分别与其铰接,第一横杆331位于转动闸杆32的下方,第一横杆331的一端与机箱1铰接。本实施例中,第一栅栏33包括有一个第一横杆331和多个第一竖杆332,第一竖杆332的一端与转动闸杆32铰接,另一端与第一横杆331铰接,第一横杆331位于转动闸杆32的下方,多个第一竖杆332间隔设于第一横杆331与转动闸杆32之间。
36.实施例三
37.参见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二栅栏34包括第二横杆341和多个分别与第二横杆341铰接的第二竖杆342,多个第二竖杆342间隔设于水平闸杆31上并分别与其铰接,第二横杆341位于水平闸杆31的下方,第二横杆341的一端与第二拉杆7铰接。本实施例
中,第二栅栏34包括有一个第二横杆341和多个第二竖杆342,第二竖杆342的一端与水平闸杆31铰接,另一端与第二横杆341铰接,第二横杆341位于水平闸杆31的下方,多个第二竖杆342间隔设于第二横杆341与水平闸杆31之间。
38.实施例四
39.参见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一拉杆6包括与竖直安装板5铰接的第一固定件61、与连接件4铰接的第二固定件62和设于第一固定件61和第二固定件62之间的丝杆63,丝杆63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固定件61和第二固定件62螺纹连接。本实施例中,第一拉杆6包括有丝杆63和分别与丝杆63两端螺纹连接的第一固定件61和第二固定件62,第一固定件61与第二固定件62又分别与竖直安装板5和连接件4铰接,也即:本实施例所提出的新型栅栏道闸的第一拉杆6与其他部件之间是机械连接的,而不是采用传统的焊接方式,其拆装仅需拧动第一固定件61和第二固定件62即可,从而使得栅栏道闸拆装十分方便。同时,由于本实施例所提出的第一拉杆6与其他部件之间为机械连接,因此其无需使用专业的焊接技术,可大大降低技术难度。
40.实施例五
41.参见图6

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竖直安装板5上设有第一转轴8,第一固定件61套设于第一转轴8上,第一固定件61包括第一转动部611和外螺纹部612,外螺纹部612与丝杆63之间设有连接筒64,连接筒64内设有与外螺纹部612和丝杆63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本实施例中,在竖直安装板5上设置有第一转轴8,第一转轴8通过螺母固定在竖直安装板5上,第一固定件61套设于第一转轴8上,第一固定件61呈圆口扳手状,其包括有第一转动部611和外螺纹部612,第一转动部611上开设有第一通孔,以通过该第一通孔将第一固定件61套设于第一转轴8上。进一步的,在外螺纹部612与丝杆63之间设置有连接筒64,连接筒64内设有内螺纹,该内螺纹分别与外螺纹部612和丝杆63的外螺纹相适配,以使得丝杆63的一端和外螺纹部612能够分别与连接筒64螺纹连接。
42.实施例六
43.参见图6

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新型栅栏道闸还包括套设于第一转轴8上的第一轴承9,第一转动部611上设有用于安装第一轴承9的第一轴承座10。本实施例中,在第一转轴8上套设有第一轴承9,第一轴承9的内圈固定,第一轴承9的外圈可相对内圈转动,第一轴承9的外圈与第一转动部611转动连接。本实施例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其相较于传统的无轴承转动,具备使用寿命长,转动无异响及装配简单等优点。进一步的,在第一轴承9上套设有第一轴套。
44.实施例七
45.参见图8

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连接件4上设有第二转轴20,第二固定件62套设于第二转轴20上,第二固定件62包括第二转动部621和内螺纹部622,内螺纹部622与丝杆63的外螺纹相适配。本实施例中,连接件4上设置有第二转轴20,第二转轴20通过螺母固定于第二转轴20上,第二固定件62套设于第二转轴20上。具体的,第二固定件62被构造为圆口扳手状,其包括有第二转动部621和内螺纹部622,第二转动部621上开设有第二通孔,以通过该第二通孔将第二固定件62转动连接于第二转轴20上,内螺纹部622与丝杆63的外螺纹相适配,以使得第二固定件62能够通过内螺纹部622与丝杆63的一端螺纹连接。
46.实施例八
47.参见图8

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出的新型栅栏道闸还包括套设于第二转轴20上的第二轴承30,第二转动部621上设有用于安装第二轴承30的第二轴承座40。本实施例中,在第二转轴20上套设有第二轴承30,第二轴承30的内圈固定,第二轴承30的外圈可相对内圈转动,第二轴承30的外圈与第二转动部621转动连接。本实施例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其相较于传统的无轴承转动,具备使用寿命长,转动无异响及装配简单等优点。进一步的,在第一轴承9上套设有第二轴套。
48.以上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或优选实施例,无论是文字还是附图都不能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凡是在与本实用新型一个整体的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