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速的微珠撒布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撒布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速的微珠撒布器。


背景技术:

2.道路反光标线涂料中预混或在涂膜表面撒布玻璃珠后,就会在玻璃球体底面形成反射层,射入玻璃珠的光线在其内折射,将光线反射到光源方向,玻璃珠的这样反射称为光的回归反射,汽车前照灯照射路面时,由于该光线回归反射到司机眼睛而提高了路面标线的视认性。
3.对于现有的玻璃微珠撒布器来说,整个撒布过程的操作比较繁琐,撒布速度不能调节,撒布不够准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提供一种可调速的微珠撒布器。
5.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为:
6.(1)如何通过相关结构实现调节撒布器的撒布速度。
7.(2)如何通过结构实现撒布的更准确。
8.(3)如何通过结构实现撒布器的操作简便。
9.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10.一种可调速的微珠撒布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底壁设有两个对立分布的固定座,两个所述固定座上安装有滑槽,两个固定座的一侧设有连接轴,所述滑槽一侧设有缺口,所述连接轴上设有贯穿连接的第一转盘和调节盘,第一转盘位于调节盘上方,所述第一转盘上设有四个均匀分布的挡杆,每个挡杆均与缺口相配合,所述连接轴的一侧安装有调节电机,所述调节电机上方的输出端设有第二转盘,所述调节电机的一侧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方设有转动连接的调节杆,所述调节杆下表面设有第一凸起,所述调节电机机体一侧设有与第一凸起相配合的第二凸起,第一凸起与第二凸起间连接有弹簧,位于靠近第二转盘的一端所述调节杆上设有第三凸起,第二转盘上设有与第三凸起相配合的第四凸起,位于靠近调节盘的一端所述调节杆上设有第五凸起,调节盘上设有四个与第五凸起相配合的调节口。
11.进一步的,所述滑槽两端分别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进料口一侧设有把手,所述把手上设有开关和调速器,开关、调速器均与调节电机电性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壳体下方安装有底座,把手固定在底座上。
13.进一步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一侧中部设有第二滑轮,所述底座下表面另一侧设有两个对立分布的第一滑轮,每个第一滑轮均比第二滑轮大,两个所述第一滑轮上均设有固定刹。
14.进一步的,位于出料口一侧所述壳体上设有红外线灯,红外线灯位于出料口正上方。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由于第一滑轮比第二滑轮大,整个装置会向出料口方倾斜,滑槽内会存有玻璃微珠,玻璃微珠会因重力自动下滑,第一凸起与第二凸起间的弹簧为自由状态,第五凸起卡在调节口,挡杆会将玻璃微珠挡住,整个装置为静止状态,然后打开开关,调节电机会带动第二转盘转动,第二转盘上的第四凸起转到第三凸起处会对第三凸起进行挤压,弹簧拉伸,从而调节杆会向远离调节盘的一方转动,第五凸起则会远离调节口,玻璃微珠由于重力的作用会推动挡杆向下滑动,从而通过出料口将玻璃微珠撒布出去;
17.(2)由于调节电机一直转动,第四凸起在挤压第三凸起后,会远离第三凸起,从而拉伸的弹簧因为弹力的作用复原,调节杆接着复原,第五凸起再次卡在调节口内,调节电机的转动会使得整个装置如上述循环运动;
18.(3)调速器可调节电机的转速,从而调节装置的撒布速度;
19.(4)红外线灯便于准确的撒布;
20.(5)使用者可通过把手、底座以及滑轮推动着装置进行撒布,固定刹可在装置不使用时将装置固定;
21.(6)进料口的设置便于随时添加玻璃微珠,整个撒布过程操作简便,易于调节。
附图说明
22.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壳体内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调节盘与调节杆位置关系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壳体;21、第一转盘;22、挡杆;23、调节盘;24、调节口;25、连接轴;26、调节杆;27、滑槽;28、出料口;29、进料口;210、固定块;211、调节电机;212、第二转盘;213、第一凸起;214、第二凸起;215、第三凸起;216、第四凸起;217、弹簧;218、缺口;219、第五凸起;220、固定座;31、把手;32、底座;33、第一滑轮;34、第二滑轮;35、固定刹;4、红外线灯;5、开关;6、调速器。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4所示,一种可调速的微珠撒布器,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底壁设有两个对立分布的固定座220,两个所述固定座220上安装有滑槽27,两个固定座220的一侧设有连接轴25,所述滑槽一侧设有缺口218,所述连接轴25上设有贯穿连接的第一转盘21和调节盘23,第一转盘21位于调节盘23上方,所述第一转盘21上设有四个均匀分布的挡杆22,每个挡杆22均与缺口218相配合,所述连接轴25的一侧安装有调节电机211,所述调节电机211上方的输出端设有第二转盘212,所述调节电机211的一侧设有固定块210,所述固定块210上
方设有转动连接的调节杆26,所述调节杆26下表面设有第一凸起213,所述调节电机211机体一侧设有与第一凸起213相配合的第二凸起214,第一凸起213与第二凸起214间连接有弹簧217,位于靠近第二转盘212的一侧所述调节杆26上设有第三凸起215,第二转盘212上设有与第三凸起215相配合的第四凸起216,位于靠近调节盘23的一侧所述调节杆26上设有第五凸起219,调节盘23上设有四个与第五凸起219相配合的调节口24。
30.所述滑槽27两端分别设有进料口29和出料口28,所述进料口29一侧设有把手31,所述把手31上设有开关5和调速器6,开关5、调速器6均与调节电机211电性连接。
31.所述壳体1下方安装有底座32,把手31固定在底座32上。
32.所述底座32的下表面一侧中部设有第二滑轮34,所述底座32下表面另一侧设有两个对立分布的第一滑轮33,每个第一滑轮33均比第二滑轮34大,两个所述第一滑轮33上均设有固定刹35。
33.位于出料口28一侧所述壳体1上设有红外线灯4,红外线灯4位于出料口28正上方。
34.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由于第一滑轮33比第二滑轮34大,整个装置会向出料口28方倾斜,滑槽27内会存有玻璃微珠,玻璃微珠会因重力自动下滑,第一凸起213与第二凸起214间的弹簧217为自由状态,第五凸起219卡在调节口24,挡杆22会将玻璃微珠挡住,整个装置为静止状态,然后打开开关5,调节电机211会带动第二转盘212转动,第二转盘212上的第四凸起216转到第三凸起215处会对第三凸起215进行挤压,弹簧217拉伸,从而调节杆26会向远离调节盘23的一方转动,第五凸起219则会远离调节口24,玻璃微珠由于重力的作用会推动挡杆22向下滑动,从而通过出料口28将玻璃微珠撒布出去,由于调节电机211一直转动,第四凸起216在挤压第三凸起215后,会远离第三凸起215,从而拉伸的弹簧217因为弹力的作用复原,调节杆26接着复原,第五凸起219再次卡在调节口24内,调节电机211的转动会使得整个装置如上述循环运动;进料口29的设置便于随时添加玻璃微珠的量;调速器6可调节电机211的转速,从而调节装置的撒布速度;红外线灯4便于准确的撒布;使用者可通过把手31、底座32以及滑轮推动着装置进行撒布,固定刹35可在装置不使用时将装置固定。
3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及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第一”、“第二”仅由于描述目的,且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因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范围所作
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