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力系统的变电站和开关站进行修建和设备安装时,由于需要进行土木工程建设和电力设备的布设,所以需要使用大型的工程车辆进行运输和吊装,由于大型工程车辆的高度较高,为了防止工程车辆作业中对电力生产区域内其他设备发生碰撞现象,需要对预期内的道路进行限高处理。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208486194u公开了《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包括两个支撑管,两个所述支撑管之间的上端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端均与支撑管固定连接,所述支撑管的上端开设有第一凹槽,两个所述支撑管相互靠近一侧的上端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一凹槽和第二开口连通,所述固定板的上端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下端连接有两个升降装置,所述移动板的一侧中部焊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另一端焊接有发光警示牌,所述发光警示牌上安装有光敏电阻,所述移动板远离发光警示牌的一侧安装有测高仪,所述移动板远离测高仪的一侧安装有led显示屏和语音喇叭,两个所述支撑管上均固定套接有发电装置。
4.目前限高警示装置的限高杆通常只能够实现上下升降的操作,当超高的车辆碰撞到限高杆时,无法对限高杆受到的冲击力起到缓冲卸力的操作,从而会发生限高杆和车辆的双重损坏,降低了限高警示装置的安全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采用旋转的方式,对限高杆受到的冲击力起到缓冲卸力效果的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包括安装架:
7.所述安装架的水平端顶部设置有绕卷组件,且绕卷组件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杆,并驱动升降杆平行于地面升降;
8.所述升降杆上通过弹性组件与连杆连接,并驱动连杆升降杆的轴心为基点旋转;
9.所述升降杆的底部设置有限高杆。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绕卷组件包括设置在安装架水平端顶部的电机,电机的输出端通过链条与安装架内的平衡轴连接,且平衡轴的两端均设置有绕线轴,且绕线轴通过钢索与升降杆绞接。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安装架的两侧竖直端内壁均设有与升降杆相适配的升降槽。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弹性组件包括开设在升降杆上的行程槽,行程槽的内壁设置有弹簧,且弹簧的端部通过行程杆与连杆连接。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行程槽和行程杆的侧视截面均为弧形结构。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限高杆上设置有若干个警示条。
2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1.所述限高杆上设置有红外测距传感器,且红外测距传感器与安装架上的led显示屏连接。
2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3.所述限高杆上设置有激光传感器,且激光传感器与限高杆上的报警灯连接。
2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5.所述安装架的顶部设置有指示牌。
26.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7.该警示装置采用弹性组件的连接方式,可以实现限高杆旋转的效果,即可在限高杆受到车辆的碰撞冲击时,使得限高杆能够自由的向车辆行进方向旋转,对限高杆受到的冲击力起到缓冲卸力的作用,避免车辆和限高杆发生严重损坏的现象,提高了警示装置的使用安全性。
附图说明
2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安装架与绕卷组件连接处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升降杆与连杆连接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限高杆的结构示意图。
33.附图标记说明:
34.1、安装架;2、升降槽;3、led显示屏;4、绕卷组件;41、电机;42、链条;43、平衡轴;44、绕线轴;45、钢索;5、指示牌;6、升降杆;61、行程槽;62、弹簧;63、行程杆;7、连杆;8、限高杆;81、警示条;82、红外测距传感器;83、激光传感器;84、报警灯。
具体实施方式
35.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36.如图1所示,一种电力生产区域智能道路限高防撞警示装置,包括安装架1:
37.安装架1的水平端顶部设置有绕卷组件4,且绕卷组件4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杆6,
并驱动升降杆6平行于地面升降;
38.升降杆6上通过弹性组件与连杆7连接,并驱动连杆7升降杆6的轴心为基点旋转,连杆7的数量为两个,并分别连接在限高杆8的两端;
39.升降杆6的底部设置有限高杆8。
40.在本实施方式中,将安装架1安装在电力生产区域道路上,根据电力生产的需要,通过绕卷组件4的驱动作用,调节升降杆6的位置,即可对限高杆8的实时高度进行高低调节,实现对车辆的限高效果,当行驶过安装架1内的车辆超出限高高度并与限高杆8接触碰撞时,使得限高杆8在弹性组件的弹性支撑下,能够自由的向车辆行进方向旋转,对限高杆8受到的冲击力起到缓冲卸力的作用,避免车辆和限高杆8均发生严重损坏的现象,提高了警示装置的使用安全性。
41.如图2所示,绕卷组件4包括设置在安装架1水平端顶部的电机41,电机41的输出端通过链条42与安装架1内的平衡轴43连接,且平衡轴43的两端均设置有绕线轴44,且绕线轴44通过钢索45与升降杆6绞接,启动电机41使其在链条42的作用下,带动平衡轴43旋转,从而实现两个绕线轴44的同步同向旋转,并在钢索45的连接下,驱动升降杆6上移或下移,进而实现限高杆8高度的升降调节操作。
42.如图1所示,安装架1的两侧竖直端内壁均设有与升降杆6相适配的升降槽2,使得升降杆6在升降移动时,始终保持动态平衡的状态,防止升降杆6发生前后晃动的现象。
43.如图3所示,弹性组件包括开设在升降杆6上的行程槽61,行程槽61的内壁设置有弹簧62,且弹簧62的端部通过行程杆63与连杆7连接,当限高杆8受到车辆碰撞时,限高杆8会将压力传导给连杆7,使得连杆7压迫行程杆63,此时行程杆63会压迫弹簧62变形,并向行程槽61内移动,即可使得连杆7旋转,从而对限高杆8起到旋转缓冲卸力的作用,防止限高杆8对车辆造成碰撞损坏的现象。
44.如图3所示,行程槽61和行程杆63的侧视截面均为弧形结构,行程杆63在移动时,能够在行程槽61内移动,确保行程杆63移动状态的稳定。
45.如图4所示,限高杆8上设置有若干个警示条81,可以提高限高杆8的醒目效果,用来对驾驶员提供警示的效果。
46.如图1和图4所示,限高杆8上设置有红外测距传感器82,且红外测距传感器82与安装架1上的led显示屏3连接,红外测距传感器82能够实时检测限高杆8距离路面的高度,并将检测到的高度数据传输给led显示屏3并显示,即可对驾驶员提供准确的限高提示。
47.如图4所示,限高杆8上设置有激光传感器83,且激光传感器83与限高杆8上的报警灯84连接,激光传感器83能够实时检测限高杆8水平高度前方的障碍物信息,并判断车辆高度是否与限高杆8的高度重合,并通过报警灯84的报警作用,对驾驶员起到预警效果,防止高度过高的车辆碰撞到限高杆8。
48.如图1所示,安装架1的顶部设置有指示牌5,可以对前方道路提供道路指示的作用。
49.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