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


背景技术:

2.工业环保设备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源、空气污染物等室内生物性污染物,污染物主要包括细菌、真菌、霉菌、病毒、尘螨、花粉、宠物皮屑、生物体有机成分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设备和车间净化设备为主。
3.随着社会高速的发展,人们的环保意识显著提高,工业环保设备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了,虽然工业环保设备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但是现有的工业环保设备内部结构复杂,不方便消毒和清理,且工业环保设备内部长时间不清理容易造成交叉污染,难以满足社会需求,故而提出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来解决上述中所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具备便于清理等优点,解决了工业环保设备内部不方便消毒和清理,容易造成交叉污染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便于清理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包括环保设备和清理组件,所述环保设备的内部设置有用于对生物污染物进行过滤的过滤组件,所述环保设备的外部设置有用于对环保设备进行清理的清理组件,所述环保设备的背面设置有用于对环保设备进行除尘的除尘组件,所述清理组件包括水箱、供水管、输水管、增压泵和清洗喷头,所述环保设备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吸尘机,所述吸尘机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内部的吸尘管,所述吸尘管远离吸尘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吸尘嘴。
6.进一步,所述环保设备的正面设置有控制器,所述环保设备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移动轮,所述环保设备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外部的排污管。
7.进一步,所述排污管的外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阀,所述环保设备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内部的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气管。
8.进一步,所述进气管上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环保设备的顶部卡接有箱盖,所述环保设备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框。
9.进一步,所述过滤框的底部卡接有过滤板,所述环保设备的内顶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池,所述过滤框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伸缩机构。
10.进一步,所述伸缩机构的输出端上固定连接有清理板,所述清理板的底面与过滤板的顶面接触,所述环保设备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
11.进一步,所述过滤池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水箱内部的供水管,所述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内部的输水管。
12.进一步,所述输水管和供水管上均设置有增压泵,所述环保设备的内部且位于输水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清洗喷头,所述吸尘嘴的外形为广口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风机启动,风机启动便于将气体吸入至环保设备内部进行过滤处理,再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吸尘机启动,吸尘机启动便于通过吸尘管将环保设备内部的灰尘吸入至吸尘机内部,然后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增压泵启动增压,增压泵启动增压便于将过滤后的水输送至输水管内,再通过清洗喷头对环保设备内部进行清洗,达到了便于清理的效果。
15.2、该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通过设置过滤框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再通过设置启动伸缩机构带动清理板左右移动,清理板左右移动便于对过滤板外表面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能够有效辅助气体进行过滤,通过设置环保设备的内底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池,便于对除尘用的除尘水进行过滤,便于对水箱提供水源,有效的提高了污水回收再利用的效果,大大的节约了水资源,解决了工业环保设备内部不方便消毒和清理,容易造成交叉污染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背视图。
19.图中:1环保设备、2过滤组件、3清理组件、4除尘组件、5固定架、6 移动轮、7排污管、8进气管、9风机、10箱盖、11过滤框、12过滤板、13 过滤池、14伸缩机构、15清理板、16水箱、17供水管、18输水管、19增压泵、20清洗喷头、21吸尘机、22吸尘管、23吸尘嘴。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一种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包括环保设备 1和清理组件3,环保设备1的内部设置有用于对生物污染物进行过滤的过滤组件2,环保设备1的外部设置有用于对环保设备1进行清理的清理组件3,环保设备1的背面设置有用于对环保设备1进行除尘的除尘组件4,清理组件 3包括水箱16、供水管17、输水管18、增压泵19和清洗喷头20,环保设备 1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吸尘机21,吸尘机21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1内部的吸尘管22,吸尘管22远离吸尘机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吸尘嘴 23,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风机9启动,风机9启动便于将气体吸入至环保设备1内部进行过滤处理,再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吸尘机21启动,吸尘机21 启动便于通过吸尘管22将环保设备1内部的灰
尘吸入至吸尘机21内部,然后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增压泵19启动增压,增压泵19启动增压便于将过滤后的水输送至输水管18内,再通过清洗喷头20对环保设备1内部进行清洗,达到了便于清理的效果。
22.本实施例中,环保设备1的正面设置有控制器,环保设备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5,固定架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移动轮6,移动轮6的一侧铰接有刹车片,便于将环保设备移动至指定位置,环保设备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1外部的排污管7,排污管7的外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阀,便于控制排污管7进行排污,环保设备1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1内部的进气管8,进气管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气管,进气管8上固定安装有风机9,环保设备1的顶部卡接有箱盖10,便于打开箱盖10进行维护或清理。
23.本实施例中,环保设备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框11,过滤框11的底部卡接有过滤板12,环保设备1的内顶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池13,便于对水箱16提供水源,有效的提高了污水回收再利用的效果,大大的节约了水资源,过滤框11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伸缩机构14,伸缩机构14既可为电动推杆也可为气缸,伸缩机构14的输出端上固定连接有清理板15,清理板15的底面与过滤板12的顶面接触,通过设置启动伸缩机构14带动清理板15左右移动,清理板15左右移动便于对过滤板12外表面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能够有效辅助气体进行过滤。
24.本实施例中,环保设备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水箱16,水箱16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过滤池1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水箱16内部的供水管17,水箱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延伸至环保设备1内部的输水管18,输水管18和供水管17上均设置有增压泵19,环保设备1的内部且位于输水管1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清洗喷头20,通过控制器控制增压泵19启动增压,增压泵19启动增压便于将过滤后的水输送至输水管18内,再通过清洗喷头20对环保设备1 内部进行清洗,吸尘嘴23的外形为广口状,有效的增强了吸尘范围,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吸尘机21启动,吸尘机21启动便于通过吸尘管22将环保设备1 内部的灰尘吸入至吸尘机21内部,达到了便于清理的效果。
25.本实施例在使用时,通过控制器控制风机9启动,通过启动伸缩机构14 带动清理板15左右移动,清理板15左右移动便于对过滤板12外表面上的杂质进行清理,再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吸尘机21启动,吸尘机21启动便于通过吸尘管22将环保设备1内部的灰尘吸入至吸尘机21内部,然后通过控制器控制增压泵19启动增压,增压泵19启动增压便于将过滤后的水输送至输水管18内,再通过清洗喷头20对环保设备1内部进行清洗,达到了便于清理的效果。
26.上述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
27.该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风机9启动,风机9启动便于将气体吸入至环保设备1内部进行过滤处理,再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吸尘机21启动,吸尘机21启动便于通过吸尘管22将环保设备 1内部的灰尘吸入至吸尘机21内部,然后通过设置控制器控制增压泵19启动增压,增压泵19启动增压便于将过滤后的水输送至输水管18内,再通过清洗喷头20对环保设备1内部进行清洗,达到了便于清理的效果。
28.该便于清理的生物污染物工业环保设备,通过设置过滤框1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板12,再通过设置启动伸缩机构14带动清理板15左右移动,清理板 15左右移动便于对过滤板12外表面上的杂质进行清理,能够有效辅助气体进行过滤,通过设置环保设备1的内底壁上
固定连接有过滤池13,便于对除尘用的除尘水进行过滤,便于对水箱16提供水源,有效的提高了污水回收再利用的效果,大大的节约了水资源,解决了工业环保设备内部不方便消毒和清理,容易造成交叉污染的问题。
29.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主控器及电源电连接,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且现有公开的电力连接技术,不在文中赘述。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