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楼建筑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设置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


背景技术:

2.高层建筑,超过10层的住宅建筑和超过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筑被称为高层建筑。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高层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城市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高层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的特点,由于高层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失火难以控制和逃离。
3.无数高层火灾案例表明,现有的高楼失火时难以火灾逃生,因此,设计一种新型防火灾的高楼具有现实的意义。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高楼失火时难以火灾逃生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包括:高楼主体;所述高楼主体包括若干层楼层,每层所述楼层均设置逃生空间和阳台;所述逃生空间位于所述阳台的上方,且上一层楼层的所述阳台与下一层楼层的逃生空间相连通。
6.进一步地,所述阳台的底面开设有入口;所述逃生空间的壁面上设置有阶梯,所述阶梯与所述入口相连通。
7.进一步地,所述入口上设置有入口活动挡板。
8.进一步地,所述逃生空间的底面开设有通口;所述阳台的壁面上设置有阶梯,所述阶梯分别与通口和入口相连通;所述通口、所述入口依次连通构成逃生通道。
9.进一步地,所述通口上设置有通口活动盖板;所述通口活动盖板的底部设置有锁止组件。
10.进一步地,所述锁止组件包括扣棒和固定部;所述固定部与所述阳台的顶壁相固接,且对称地设置在所述通口活动盖板的两侧;所述固定部上开设有若干卡接孔,所述扣棒卡接在所述卡接孔内。
11.进一步地,所述扣棒的两端活动连接有限位件,所述限位件套接在所述扣棒上。
12.进一步地,所述阳台的顶壁设置有旋转组件,所述旋转组件与所述通口活动盖板活动连接。
13.进一步地,所述旋转组件包括连接部、旋转轴和耳板;所述连接部与所述阳台的顶壁相固接,所述耳板与所述通口活动盖板相固接;所述耳板、所述连接部上均开设有与所述旋转轴相匹配的旋转孔;所述旋转轴穿过所述连接部和耳板。
1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在每层楼层均设置逃生空间和阳台,并将逃生空间位于阳台的上方,在火灾发生时,由于火是向上燃烧的,受灾人员可以连通的通道从阳台下到逃生空间内,等待救援,很好地解决现有技术中高楼失火时难以火灾逃生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的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通口活动盖板的连接示意图。
19.附图标记说明:
20.1为高楼主体,11为逃生空间,12为阳台,13为入口,14为阶梯,15为通口,16为通口活动盖板;
21.2为锁止组件,21为扣棒,22为固定部,23为限位件;
22.3为旋转组件,31为连接部,32为旋转轴,33为耳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参阅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备逃生功能的高楼,包括:高楼主体1;所述高楼主体1包括若干层楼层,每层所述楼层均设置逃生空间11和阳台12;所述逃生空间11位于所述阳台12的上方,且上一层楼层的所述阳台12与下一层楼层的逃生空间11相连通。
27.所述逃生空间11位于所述阳台12的上方,且所述逃生空间11与所述高楼主体1一体式建造。
28.在楼层失火且火情较小时,由于火是向上燃烧的,受灾人员可以连通的通道从阳台12下逃到逃生空间11内,等待救援,很好地解决现有技术中高楼失火时难以火灾逃生的问题。
29.在所述阳台12的底面开设有入口13;所述逃生空间11的壁面上设置有阶梯14,所述阶梯14与所述入口13相连通;所述入口13上设置有入口活动挡板(图中未示出)。
30.当发生火灾时,受灾人员向上打开入口活动挡板,并通过入口13处的阶梯14下入到逃生空间11内躲避等待救援,等到达逃生空间11内时,拽住把手向下旋转入口活动挡板关闭入口,防止明火和烟尘进入逃生空间11。
31.本发明还可做以下改进:在所述逃生空间的底面也开设有通口15;所述阳台12的壁面上设置有阶梯14,所述阶梯14分别与通口15和入口13相连通;所述通口15、所述入口13依次连通构成逃生通道。
32.在楼层失火且火情较大时,受灾人员可以通过此逃生通道从受灾楼层依次下移到地面逃出。
33.为了防止在未发生火情时的防盗问题,在所述通口15上设置有通口活动盖板16;并在所述通口活动盖板16的底部设置有锁止组件2。当发生火情时,上层受灾住户可以敲击通口活动盖板16,下层住户打开锁止组件2,最后打开通口活动盖板16,上层受灾住户顺利转移到楼下,不影响受灾时的逃生;而在不发生火灾时,下层居民可以通过锁止组件2锁住通口活动盖板16,防止盗贼进入而发生盗窃的问题。
34.锁止组件16可以选择市面上任意的智能门锁、指纹门锁或者钥匙锁等均可,只要能够达到解决不发生火灾时的盗窃问题且不影响发生火灾时的逃跑问题即可。
35.优选地,所述锁止组件2包括扣棒21和固定部22;所述固定部22与所述阳台12的顶壁相固接,且对称地设置在所述通口活动盖板16的两侧;所述固定部22上开设有若干卡接孔,所述扣棒21卡接在所述卡接孔内。
36.具体使用方法为:在平时不发生火灾时,通口活动盖板16的状态图如图3所示,而在发生火灾时,首先从卡接孔内抽出若干扣棒21后向下打开通口活动盖板16即可。通过扣棒21扣接,更加牢固。
37.进一步地,所述扣棒21的两端活动连接有限位件23,所述限位件23套接在所述扣棒21上。设置限位件23的效果在于:起到限位的效果,防止扣棒21在卡接孔内发生滑动而导致扣棒21脱落,最终无法锁紧的问题。
38.通口活动盖板16和入口活动挡板均通过旋转组件3旋转而打开,且所述通口活动盖板16和入口活动挡板上的旋转组件3的结构完全相同;不同的是,所述通口活动盖板16向下打开,所述入口活动挡板向上打开,这是为了考虑通口活动盖板16的防盗效果,如果通口活动盖板16向上打开,扣棒21就无法达到锁紧的效果。
39.所述旋转组件3包括连接部31、旋转轴32和耳板33;所述连接部31与所述阳台12的顶壁相固接,所述耳板33与所述通口活动盖板16相固接;所述耳板33、所述连接部31上均开设有与所述旋转轴32相匹配的旋转孔;所述旋转轴32穿过所述连接部31和耳板33。旋转组件3的工作原理为:通过旋转轴32的旋转而带动通口活动盖板16向下旋转而打开。
40.同理,所述入口活动挡板的安装结构为:所述连接部31与所述逃生空间11的底壁相固接,所述耳板33与所述入口活动挡板相固接;所述耳板33上、所述连接部31开设有与所述旋转轴32相匹配的旋转孔;所述旋转轴32通过旋转孔穿过所述连接部31和耳板33;因此,通过旋转轴32的旋转而带动入口活动挡板向上旋转而打开。
41.因此,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在每层楼层均设置逃生空间和阳台,并将逃生
空间位于阳台的上方,在火灾发生时,由于火是向上燃烧的,受灾人员可以连通的通道从阳台下到逃生空间内,等待救援,很好地解决现有技术中高楼失火时难以火灾逃生的问题。
4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