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器材 调式 多功能
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



背景技术:

消防器材是指用于灭火、防火、以及火灾事故的器材,一般分为灭火类消防器材、报警类消防器材以及消防栓系统等,这些消防器材均需要用一个存放箱进行存放,以免在不使用时造成损坏。现如今,不仅需要在人们居住或工作的大楼内安装消防器材存放箱,在室外,同样也需要安装消防器材存放箱,室外发生火灾时,人们在消防器材的辅助下,能起到更好的救助效果,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申请号为:201821663433.5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包括底座、蓄电池、手柄机构和灭火调节机构,所述底座上侧安装有外罩体,所述外罩体内部一侧放置有清水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所述清水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器上侧通过管道与喷嘴连接,且喷嘴安装在外罩体上中部,所述喷嘴上侧安装有手柄机构,所述喷嘴一侧通过管道接口连接有第一喷料管,所述第一喷料管一端连接有第二喷料管,所述第二喷料管一端安装有喇叭喷头,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外罩体内部设置有清水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能够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灭火器使用,而且可以进行电动调节控制灭火,使用灵活方便,使用范围广,功能性强,安全性极高;

申请号为:201820876233.1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消防器材存放箱,包括支撑板,支撑板顶部固定设置箱体,箱体铰接箱门,箱体内部设置隔板和柜体,柜体通过隔板相互隔开,将消防器材分类摆放于柜体内,便于寻找到所需的消防器材,箱体外侧固定设置警报装置,箱体顶部固定设置太阳能电池板、监控装置和指示灯,夜晚指示灯亮起,便于人们寻找消防器材存放箱,箱体内顶部固定设置控制系统,控制系统电性连接警报装置、监控装置、太阳能电池板和指示灯,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器和蓄电池,蓄电池用于储存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并将电能供应到箱体上各装置。本实用新型智能化程度高,方便人们快速寻找到消防器材存放箱,并且方便对装置进行固定和移动,灵活性强;

但是上述专利中出现火灾时,尤其在晚上,照明系统常常同时出现故障,由于环境光线不好,很难找到消防器材存放箱内需要使用的消防器材,对于消防器材的拿取非常不便,错过了救援的黄金时间,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很多时候出现火灾时,尤其在晚上,照明系统常常同时出现故障,由于环境光线不好,很难找到消防器材存放箱内需要使用的消防器材,对于消防器材的拿取非常不便,错过了救援的黄金时间,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包括一侧为开口的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槽,移动槽内滑动安装有移动块,移动块上开设有限位孔,限位孔内滑动安装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的移动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移动块的顶端延伸至箱体内并固定安装有挡板,挡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放置板,多个放置板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放置槽,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照明灯,多个放置板远离挡板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杆,箱体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密封板,安装杆远离放置板的一端与密封板固定连接,箱体的一侧开设有位于移动槽下方的定位槽,定位槽内滑动安装有定位杆,定位杆的一端延伸至箱体的外侧并与密封板固定连接,箱体的一侧开设有位于开口上方的安装槽,安装槽内滑动安装有安装块,安装块的一端延伸至箱体的外侧并与密封板固定连接,密封板对箱体进行密封。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与安装槽相连通,滑动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动杆,安装块的顶部开设有卡槽,且滑动杆的底端与卡槽相卡装,滑动杆与卡槽相卡装对安装块进行固定。

优选的,所述滑动杆的顶端延伸至箱体的上方并固定安装有连接杆,箱体的顶部开设有连接槽,连接槽内滑动安装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顶端延伸至箱体的上方并与连接杆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的移动带动连接板进行移动。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底端与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

优选的,所述照明灯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照明灯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的顶部内壁,多个照明灯对箱体进行照明上。

优选的,所述复位弹簧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复位弹簧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的顶部和连接杆的底部,多个复位弹簧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更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通过先拉动连接杆,连接杆拉伸多个复位弹簧,多个复位弹簧吸能,同时,连接杆带动连接板在连接槽内进行移动,连接板对连接杆进行限位,同时,连接杆带动滑动杆进行移动,使滑动杆移出卡槽内,然后保持连接杆不动,拉动密封板,密封板带动安装块在安装槽内进行滑动,同时,密封板带动多个安装杆进行移动,多个安装杆带动多个放置板进行移动,多个放置板带动同一个挡板进行移动,挡板带动移动块在移动槽内进行滑动,限位杆对移动块进行限位,使多个放置板移动到箱体的外侧,方便对放置槽内的消防器械进行拿取,同时,多个照明灯打开,多个照明灯为声控灯,多个照明灯对箱体内进行照明;

2、该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通过使用后,将消防器械放置到放置槽内,然后推动密封板,使多个放置板移动到箱体内,然后松开连接杆,通过多个复位弹簧的弹簧回弹作用力下,使滑动杆卡入卡槽内,对密封板进行固定,密封板对箱体进行密封;

而且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方便的对箱体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拿取存放,方便人们快速寻找到消防器材,灵活性强,满足了使用的需要。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移动槽、3移动块、4限位孔、5限位杆、6挡板、7放置板、8放置槽、9照明灯、10安装杆、11密封板、12定位槽、13定位杆、14安装槽、15安装块、16滑动槽、17滑动杆、18卡槽、19连接杆、20连接槽、21连接板、22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参照图1-2,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包括一侧为开口的箱体1,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槽2,移动槽2内滑动安装有移动块3,移动块3上开设有限位孔4,限位孔4内滑动安装有限位杆5,且限位杆5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的移动槽2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移动块3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固定安装有挡板6,挡板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放置板7,多个放置板7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放置槽8,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照明灯9,多个放置板7远离挡板6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杆10,箱体1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密封板11,安装杆10远离放置板7的一端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箱体1的一侧开设有位于移动槽2下方的定位槽12,定位槽12内滑动安装有定位杆13,定位杆13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侧并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箱体1的一侧开设有位于开口上方的安装槽14,安装槽14内滑动安装有安装块15,安装块15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侧并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密封板11对箱体1进行密封。

如图3所示,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滑动槽16,滑动槽16与安装槽14相连通,滑动槽16内滑动安装有滑动杆17,安装块15的顶部开设有卡槽18,且滑动杆17的底端与卡槽18相卡装,滑动杆17与卡槽18相卡装对安装块15进行固定。

如图3所示,实施例3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滑动杆17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的上方并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9,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连接槽20,连接槽20内滑动安装有连接板21,且连接板21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的上方并与连接杆19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19的移动带动连接板21进行移动。

如图3所示,实施例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连接杆1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22,复位弹簧22的底端与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22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

如图3所示,实施例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照明灯9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照明灯9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1的顶部内壁,多个照明灯9对箱体1进行照明上。

如图3所示,实施例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复位弹簧22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复位弹簧22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1的顶部和连接杆19的底部,多个复位弹簧22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更大。

实施例7如图1-3所示,一种多功能可调式消防器材箱,包括一侧为开口的箱体1,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槽2,移动槽2内滑动安装有移动块3,移动块3上开设有限位孔4,限位孔4内滑动安装有限位杆5,且限位杆5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的移动槽2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移动块3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固定安装有挡板6,挡板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放置板7,多个放置板7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放置槽8,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照明灯9,多个放置板7远离挡板6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杆10,箱体1的一侧滑动安装有密封板11,安装杆10远离放置板7的一端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箱体1的一侧开设有位于移动槽2下方的定位槽12,定位槽12内滑动安装有定位杆13,定位杆13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侧并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箱体1的一侧开设有位于开口上方的安装槽14,安装槽14内滑动安装有安装块15,安装块15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侧并与密封板11固定连接,密封板11对箱体1进行密封。

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滑动槽16,滑动槽16与安装槽14相连通,滑动槽16内滑动安装有滑动杆17,安装块15的顶部开设有卡槽18,且滑动杆17的底端与卡槽18相卡装,滑动杆17与卡槽18相卡装对安装块15进行固定,滑动杆17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的上方并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9,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连接槽20,连接槽20内滑动安装有连接板21,且连接板21的顶端延伸至箱体1的上方并与连接杆19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19的移动带动连接板21进行移动,连接杆1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22,复位弹簧22的底端与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22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照明灯9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照明灯9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1的顶部内壁,多个照明灯9对箱体1进行照明上,复位弹簧22的数量为多个,且多个复位弹簧22呈水平方向等距离分布在箱体1的顶部和连接杆19的底部,多个复位弹簧22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更大。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先拉动连接杆19,连接杆19拉伸多个复位弹簧22,多个复位弹簧22吸能,同时,连接杆19带动连接板21在连接槽20内进行移动,连接板21对连接杆19进行限位,同时,连接杆19带动滑动杆17进行移动,使滑动杆17移出卡槽18内,然后保持连接杆19不动,拉动密封板11,密封板11带动安装块15在安装槽14内进行滑动,同时,密封板11带动多个安装杆10进行移动,多个安装杆10带动多个放置板7进行移动,多个放置板7带动同一个挡板6进行移动,挡板6带动移动块3在移动槽2内进行滑动,限位杆5对移动块3进行限位,使多个放置板7移动到箱体1的外侧,方便对放置槽8内的消防器械进行拿取,同时,多个照明灯9打开,多个照明灯9为声控灯,多个照明灯9对箱体1内进行照明,使用后,将消防器械放置到放置槽8内,然后推动密封板11,使多个放置板7移动到箱体1内,然后松开连接杆19,通过多个复位弹簧22的弹簧回弹作用力下,使滑动杆17卡入卡槽18内,对密封板11进行固定,密封板11对箱体1进行密封,从而能够快速方便的对箱体1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拿取存放,方便人们快速寻找到消防器材,灵活性强,满足了使用的需要。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