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集装箱液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运输专用车大多只能运输一种形态的货物,当需要运输液态物品时,使用的运输专用车也多为液罐运输车。由于罐体结构的制约,运输的物品单一,便逐渐发展出了集装箱液袋。
3.现有的液袋在使用时,仍存在一些不足:耐磨性差,使用寿命短,抗酸碱、耐腐蚀性能弱,且在使用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液体泄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对液袋进行缓冲,防止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泄漏,使用寿命长且抗酸碱腐蚀、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来解决上述内容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旨在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的上下两侧均焊接有条形块,所述条形块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内侧安装有缓冲结构,所述缓冲结构的内侧焊接有吊笼,所述吊笼的右侧栓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右侧焊接有把手,所述吊笼的内部放置有液袋,所述液袋右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液阀,所述液袋左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液阀,所述吊笼的左侧焊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左侧贯穿箱体并活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箱体的左侧栓接有固定块,所述限位杆滑动连接于固定块的内部,所述液袋的内部包括耐磨橡胶层、保温层和防腐蚀层。
6.优选的,所述缓冲结构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焊接于吊笼的顶部和底部,所述连接块的外侧栓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栓滑动块的内侧,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
7.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顶部焊接有拉环,所述拉环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8.优选的,所述耐磨橡胶层的材料为聚氯丁二烯橡胶,所述耐磨橡胶层位于最外侧。
9.优选的,所述保温层的材质为保温棉,保温棉的表面涂有防水胶,所述保温层位于耐磨橡胶层的内部。
10.优选的,所述防腐蚀层的主要材质为环氧树脂,其涂设在保温层的内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通过设置箱体、条形块、滑动槽、滑动块、缓冲结构、吊笼、固定框、把手、液袋、进液阀、出液阀、限位柱、限位杆、固定块、耐磨橡胶层、保温层和防腐蚀层,使得该装置具有便于对液袋进行缓冲,防止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泄漏,使用寿命长且抗酸碱腐蚀、耐磨性能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液袋在使用时,仍存在一些不足:耐磨性差,使用寿命短,抗酸碱、耐腐
蚀性能弱,且在使用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液体泄漏的问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剖视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立体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层叠示意图。
18.图中:1、箱体;2、条形块;3、滑动槽;4、滑动块;5、缓冲结构;51、连接块;52、伸缩杆;53、弹簧;6、吊笼;7、固定框;8、把手;9、液袋; 10、进液阀;11、出液阀;12、限位柱;13、限位杆;14、固定块;15、耐磨橡胶层;16、保温层;17、防腐蚀层;18、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包括箱体1,箱体1内部的上下两侧均焊接有条形块2,条形块2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3,滑动槽3的内部滑动连有滑动块4,滑动块4的内侧安装有缓冲结构5,缓冲结构 5的内侧焊接有吊笼6,吊笼6的右侧栓接有固定框7,固定框7的右侧焊接有把手8,吊笼6的内部放置有液袋9,液袋9右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液阀10,液袋9左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液阀11,吊笼6的左侧焊接有限位柱12,限位柱12 的左侧贯穿箱体1并活动连接有限位杆13,箱体1的左侧栓接有固定块14,限位杆13滑动连接于固定块14的内部,液袋9的内部包括耐磨橡胶层15、保温层16和防腐蚀层17。
21.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箱体1、条形块2、滑动槽3、滑动块4、缓冲结构5、吊笼6、固定框7、把手8、液袋9、进液阀10、出液阀11、限位柱12、限位杆13、固定块14、耐磨橡胶层15、保温层16和防腐蚀层17,使得该装置具有便于对液袋进行缓冲,防止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泄漏,使用寿命长且抗酸碱腐蚀、耐磨性能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液袋在使用时,仍存在一些不足:耐磨性差,使用寿命短,抗酸碱、耐腐蚀性能弱,且在使用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液体泄漏的问题。
22.进一步的,缓冲结构5包括连接块51,连接块51焊接于吊笼6的顶部和底部,连接块51的外侧栓接有伸缩杆52,伸缩杆52的另一端栓滑动块4的内侧,伸缩杆52的表面套设有弹簧53。
23.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连接块51、伸缩杆52和弹簧53,便于对吊笼 6进行缓冲,防止液体晃动过大造成泄漏。
24.进一步的,限位杆13的顶部焊接有拉环18,拉环18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25.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拉环18,便于拉动限位杆13,方便使用。
26.进一步的,耐磨橡胶层15的材料为聚氯丁二烯橡胶,耐磨橡胶层15位于最外侧。
27.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耐磨橡胶层15,便于增强液袋9的耐磨性,防止因为摩擦导致的泄漏。
28.进一步的,保温层16的材质为保温棉,保温棉的表面涂有防水胶,保温层 16位于耐磨橡胶层15的内部。
29.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保温层16,便于对液袋9中的液体进行保温,方便在温差较大地区运输。
30.进一步的,防腐蚀层17的主要材质为环氧树脂,其涂设在保温层16的内部。
31.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设置防腐蚀层17,便于防止液袋9的内壁被腐蚀,方便运输酸碱度高的液体。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拉动拉环18,将限位杆13从限位柱12的内部脱离,随后拉动把手8拉动吊笼6,吊笼6通过缓冲结构5带动滑动块4在滑动槽3内移动,随后取下固定框7打开吊笼6,将需要运输的液体通过进液阀10注入液袋9的内部,注入完成后关闭进液阀10,随后重新安装固定框7,随后将吊笼6推回并将限位杆13和限位柱12重新固定即可,通过设置耐磨橡胶层15,便于增强液袋9的耐磨性,防止因为摩擦导致的泄漏,通过设置保温层16,便于对液袋9中的液体进行保温,方便在温差较大地区运输,通过设置防腐蚀层17,便于防止液袋9的内壁被腐蚀,方便运输酸碱度高的液体。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部的上下两侧均焊接有条形块(2),所述条形块(2)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3),所述滑动槽(3)的内部滑动连有滑动块(4),所述滑动块(4)内侧安装有缓冲结构(5),所述缓冲结构(5)的内侧焊接有吊笼(6),所述吊笼(6)的右侧栓接有固定框(7),所述固定框(7)的右侧焊接有把手(8),所述吊笼(6)的内部放置有液袋(9),所述液袋(9)右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液阀(10),所述液袋(9)左侧的底部连通有出液阀(11),所述吊笼(6)的左侧焊接有限位柱(12),所述限位柱(12)的左侧贯穿箱体(1)并活动连接有限位杆(13),所述箱体(1)的左侧栓接有固定块(14),所述限位杆(13)滑动连接于固定块(14)的内部,所述液袋(9)的内部包括耐磨橡胶层(15)、保温层(16)和防腐蚀层(17)。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结构(5)包括连接块(51),所述连接块(51)焊接于吊笼(6)的顶部和底部,所述连接块(51)的外侧栓接有伸缩杆(52),所述伸缩杆(52)的另一端栓滑动块(4)的内侧,所述伸缩杆(52)的表面套设有弹簧(53)。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杆(13)的顶部焊接有拉环(18),所述拉环(18)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其特征在于:所述耐磨橡胶层(15)的材料为聚氯丁二烯橡胶,所述耐磨橡胶层(15)位于最外侧。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层(16)的材质为保温棉,保温棉的表面涂有防水胶,所述保温层(16)位于耐磨橡胶层(15)的内部。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蚀层(17)涂设在保温层(16)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集装箱液袋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耐磨性能好的集装箱液袋,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的上下两侧均焊接有条形块,所述条形块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有滑动块;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箱体、条形块、滑动槽、滑动块、缓冲结构、吊笼、固定框、把手、液袋、进液阀、出液阀、限位柱、限位杆、固定块、耐磨橡胶层、保温层和防腐蚀层,使得该装置具有便于对液袋进行缓冲,防止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泄漏,使用寿命长且抗酸碱腐蚀、耐磨性能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液袋在使用时,仍存在一些不足:耐磨性差,使用寿命短,抗酸碱、耐腐蚀性能弱,且在使用时晃动幅度过大造成液体泄漏的问题。泄漏的问题。泄漏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陈俊田 谭尚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市维亿塑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