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用手术衣生产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医用手术衣是医生进行手术、实验、研究时穿戴的隔离服,隔绝病菌以及其他因素诱发的感染,同时保持清洁,避免对病人造成二次感染,保持环境的清洁,是对自身的保护,同时也是对其他的保护。此外,这种手术衣还可以用在其他方面,比如质检、防疫、化工、军事等,是研究人员的专业工作服,由于生产出来的手术衣褶皱很多,也就导致服装输送至后续工序位置时不方便处理,导致生产效率降低,人员劳动量增加,因此,需要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焊接有多个竖直设置的支撑柱,多个支撑柱的顶端焊接有水平设置的顶板,顶板的底部滑动安装有竖直设置的连杆,连杆的底端安装有挂钩,底座的顶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滑槽,滑槽内的一侧安装有电机一,滑槽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双向丝杆,电机一的输出轴与双向丝杆传动连接,滑槽内滑动安装有两个滑块,滑块与双向丝杆螺纹连接,其中一个滑块的顶端焊接有竖直设置的挡板,另一个滑块与的顶部焊接有竖直设置的竖板,竖板的一侧开设有竖直设置的轨道槽,轨道槽内的底部安装有电机二,轨道槽内转动安装有竖直设置的往复丝杆,电机二的输出轴与往复丝杆传动连接,轨道槽内滑动安装有移动块,移动块与往复丝杆螺纹连接,移动块的一侧安装有熨平装置。
5.进一步,所述顶板的底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凹槽,凹槽内的一侧安装有电机三,凹槽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螺纹杆,电机三的输出轴与螺纹杆传动连接,连杆滑动安装于凹槽内,且连杆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方便对医用手术衣进行移动。
6.进一步,所述滑槽内焊接有限位块,限位块与双向丝杆螺纹连接,防止医用手术衣被挡板和熨平装置挤压而损坏。
7.进一步,所述挂钩位于挡板和竖板之间,避免医用手术衣无法得到有效的熨平。
8.进一步,所述熨平装置位于靠近挂钩的一侧,方便医用手术衣的熨平。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通过电机一的输出转动带动双向丝杆转动,双向丝杆带动两个滑块移动,使得挡板和竖板相靠近,再通过电机二的输出轴转动带动往复丝杆转动,往复丝杆转动使得螺纹连接的开始沿竖直方向移动,使得熨平装置可以对医用手术衣进行熨平,避免医用手术衣上存在的褶皱在输送至后续工序位置时不方便处理,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员的劳动
量。
11.通过限位块、挡板、移动块等结构,可以保证熨平装置对医用手术衣的熨平效果的同时,避免医用手术衣损坏,同时挡板可以辅助熨平装置对医用手术衣的熨平,使医用手术衣的整平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竖板的剖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顶板的仰视图。
15.图中:1、底座;2、支撑柱;3、顶板;4、连杆;5、挂钩;6、滑槽;7、电机一;8、双向丝杆;9、滑块;10、挡板;11、竖板;12、轨道槽;13、电机二;14、往复丝杆;15、移动块;16、凹槽;17、电机三;18、螺纹杆;19、熨平装置;20、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17.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医用手术衣的生产输送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焊接有多个竖直设置的支撑柱2,多个支撑柱2的顶端焊接有水平设置的顶板3,顶板3的底部滑动安装有竖直设置的连杆4,顶板3的底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凹槽16,凹槽16内的一侧安装有电机三17,凹槽16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螺纹杆18,电机三17的输出轴与螺纹杆18传动连接,连杆4滑动安装于凹槽16内,且连杆4与螺纹杆18螺纹连接,方便对医用手术衣进行移动。
19.连杆4的底端安装有挂钩5,底座1的顶部开设有水平设置的滑槽6,滑槽6内的一侧安装有电机一7,滑槽6内转动安装有水平设置的双向丝杆8,电机一7的输出轴与双向丝杆8传动连接,滑槽6内滑动安装有两个滑块9,滑块9与双向丝杆8螺纹连接,其中一个滑块9的顶端焊接有竖直设置的挡板10,另一个滑块9与的顶部焊接有竖直设置的竖板11,挂钩5位于挡板10和竖板11之间,避免医用手术衣无法得到有效的熨平。
20.竖板11的一侧开设有竖直设置的轨道槽12,轨道槽12内的底部安装有电机二13,轨道槽12内转动安装有竖直设置的往复丝杆14,电机二13的输出轴与往复丝杆14传动连接,轨道槽12内滑动安装有移动块15,移动块15与往复丝杆14螺纹连接,移动块15的一侧安装有熨平装置19,熨平装置19位于靠近挂钩5的一侧,方便医用手术衣的熨平,滑槽6内焊接有限位块20,限位块20与双向丝杆8螺纹连接,防止医用手术衣被挡板10和熨平装置19挤压而损坏。
21.在使用时,首先将医用手术衣挂在挂钩5上,然后打开凹槽16内的电机三17,通过电机三17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螺纹杆18转动,螺纹杆18带动螺纹连接的连杆4,连杆4开始水平移动,将医用手术衣移动到一定的位置后,电机三17关闭,然后打开滑槽6内的电机一7,通过电机一7的输出转动带动双向丝杆8转动,双向丝杆8带动两个滑块9移动,使得挡板10
和竖板11相靠近,到达一定位置后关闭电机一7,打开轨道槽12内的电机二13,通过电机二13的输出轴转动带动往复丝杆14转动,往复丝杆14转动使得螺纹连接的15开始沿竖直方向移动,使得熨平装置19可以对医用手术衣进行熨平,熨平结束后,电机一7再反向转动,使挡板10和竖板11回到初始位置,同时电机三17再次打开,使得处理后的医用手术衣输送到下一个工序,综上,该装置可以对医用手术衣进行熨平,避免医用手术衣上存在的褶皱在输送至后续工序位置时不方便处理,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减少了人员的劳动量,省时省力,值得推广。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