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蓄电池检温装置领域,尤其涉及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


背景技术:

2.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叫化学电池,一般简称为电池。放电后,能够用充电的方式使内部活性物质再生——把电能储存为化学能;需要放电时再次把化学能转换为电能;目前检测蓄电池内部温度时采用的探测器结构较为单一,数据采集不稳定,并且这类探测器使用寿命较短。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使用寿命长,数据采集稳定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包括探测管以及通过安装组件设置在探测管内的探测传感器;所述探测管的外露端上通过连接件与电源线连接,所述连接件为螺母。
6.所述安装组件从上至下依次包括与探测管连接的缓冲件和堵头。
7.所述探测传感器为热敏电阻。
8.所述缓冲件为缓冲弹簧。
9.所述探测管为耐腐蚀的合金。
10.所述缓冲弹簧由两个锥形弹簧相对设置而成。
11.所述两个锥形弹簧包括上锥形弹簧和下锥形弹簧,上锥形弹簧的底端为上小半径端,下锥形弹簧的顶端为下小半径端;所述下锥形弹簧的下小半径端端面与上锥形弹簧上小半径端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用于连接热敏电阻和电缆之间的结构设计,保证数据采集的稳定有效;通过螺母这个结构设计把管子和电缆巧妙的连接起来,在此部位再进行塑胶,把整个探测部件有效的密封起来,用于密封作用的塑胶设计,达到ip67的防水等级。
13.此设备主要应用于工业车辆酸铅电池电量检测。可用于材料处理,机场地面支持,地面清洁,公路照明,高尔夫球车,公共事业和空中操作平台。
附图说明
14.通过下面结合附图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前述的和其他的目的、特征和优点将变得显而易见。
15.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锥形弹簧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1为探测管,2为探测传感器,3为螺母,4为缓冲弹簧,5为上锥形弹簧,6为下锥形弹簧,7为上小半径端,8为下小半径端,9为金属片。
具体实施方式
18.参见图1所示,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包括探测管以及通过安装组件设置在探测管1内的探测传感器2;所述探测管的外露端上通过连接件与电源线连接,所述连接件为螺母3。用于连接热敏电阻和电缆之间的结构设计,保证数据采集的稳定有效;通过螺母这个结构设计把管子和电缆巧妙的连接起来,在此部位再进行塑胶,把整个探测部件有效的密封起来,用于密封作用的塑胶设计,达到ip67的防水等级。
19.所述安装组件从上至下依次包括与探测管连接的缓冲件和堵头。设置堵头能有效防止有电解液进入管子中;通过设置缓冲件提高缓冲效果。
20.所述探测传感器为热敏电阻。通过探测管里的热敏电阻传递电池热量,采集电阻信息,经过对电池电流,电压,使用时间的测量和记录,实时反映电池剩余容量的百分比,从而计算剩余电池寿命。
21.所述螺母下方的探测管外露端上套设有金属片9;该金属片外露端与导线连接。使合金管有良好的接地,emc抗干扰作用明显。
22.所述缓冲件为缓冲弹簧4。通过设置缓冲弹簧起到缓冲效果,防止在车辆运动过程中对热敏电阻产生影响,保证数据采集的稳定。
23.所述探测管为耐腐蚀的合金。用于探测管的合金材质可以防止蓄电池酸液腐蚀,使用年限超过30年。
24.所述缓冲弹簧由两个锥形弹簧相对设置而成。采用锥形弹簧缓冲效果好,由于两个锥形弹簧相对设置,大大增强其缓冲能力。
25.所述两个锥形弹簧包括上锥形弹簧5和下锥形弹簧6,上锥形弹簧的底端为上小半径端7,下锥形弹簧的顶端为下小半径端8;所述下锥形弹簧的下小半径端端面与上锥形弹簧上小半径端连接。将下锥形弹簧与上锥形弹簧相对设置并连接,增加两弹簧的缓冲力,增强缓冲效果。
2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上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探测管以及通过安装组件设置在探测管内的探测传感器;所述探测管的外露端上通过连接件与电源线连接,所述连接件为螺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组件从上至下依次包括与探测管连接的缓冲件和堵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探测传感器为热敏电阻。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件为缓冲弹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探测管为耐腐蚀的合金。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弹簧由两个锥形弹簧相对设置而成。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锥形弹簧包括上锥形弹簧和下锥形弹簧,上锥形弹簧的底端为上小半径端,下锥形弹簧的顶端为下小半径端;所述下锥形弹簧的下小半径端端面与上锥形弹簧上小半径端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蓄电池检温装置领域,尤其涉及蓄电池内部温度探测头装置。包括探测管以及通过安装组件设置在探测管内的探测传感器;所述探测管的外露端上通过连接件与电源线连接,所述连接件为螺母;用于连接热敏电阻和电缆之间的结构设计,保证数据采集的稳定有效;通过螺母这个结构设计把管子和电缆巧妙的连接起来,在此部位再进行塑胶,把整个探测部件有效的密封起来,用于密封作用的塑胶设计,达到IP67的防水等级。到IP67的防水等级。到IP67的防水等级。


技术研发人员:王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州诺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