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板酸洗废水回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2.冷轧是以热轧板卷为原料,在常温下在再结晶温度以下进行轧制而成,冷轧钢板就是经过冷轧工序生产的钢板,简称冷板,冷轧板的厚度一般是0.1
‑‑
8.0mm之间,大部份工厂生产的冷轧钢板厚度是4.5mm以下,而在钢板酸洗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则需要进行回收利用,现需要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但是现有的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3.1.传统的的废水回收大多功能单一,只能进行废水回收,无法对废水进行处理后在排放或二次利用,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4.2.且现有的废水回收装置大多是固定式,不便于定期的清洗,长期使用容易导致装置的内壁上吸附的杂质过多,从而影响了废水的回收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废水回收装置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混凝池、斜管沉淀池、中和水池、过滤装置外壳和集水池,所述混凝池顶部的一侧通过输药管分别固定安装有流液表和电磁阀,所述输药管的一侧混凝池的顶部通过电动机外壳固定安装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端固定转动连接有延伸至混凝池内的连接轴杆,且连接轴杆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所述混凝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斜管沉淀池,所述斜管沉淀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中和水池,所述中和水池底部的正面设有反洗排水口,所述中和水池通过内部放有的增压泵与过滤装置外壳固定连接,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内部依次设有孔板、纤维介质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层,所述过滤装置外壳与集水池固定连接,所述集水池内部的一侧依次设有重金属吸附过滤层与氨氯吸附过滤层,所述集水池内部的另一侧放置有反冲泵,所述反冲泵通过反冲输送管与过滤装置外壳固定连接,且反冲输送管设有配合使用的电磁阀。
7.优选的,所述混凝池与集水池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配合使用的进水口和出水口,且混凝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分隔板。
8.优选的,所述混凝池、斜管沉淀池、中和水池和集水池的顶部皆设有配合使用的密封盖,所述电动机外壳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密封板,且密封板上设有配合使用的散热孔。
9.优选的,所述电动机外壳与混凝池之间通过支撑架固定安装,所述斜管沉淀池与中和水池之间、中和水池与过滤装置外壳以及过滤装置外壳与集水池之间皆通过连接管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斜管沉淀池内部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斜板,所述增压泵与反冲泵上皆设有与连接管和反冲输送管配合使用的变径管。
11.优选的,所述电磁阀、电动机、增压泵和反冲泵皆通过导线与控制机箱电性连接,所述过滤装置外壳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支撑腿。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创新点效果是:该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结构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3.(1)通过过滤装置外壳内设有的孔板、纤维介质、活性炭颗粒过滤层与集水池内设有的重金属吸附过滤层和氨氯吸附过滤层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不仅可以回收酸水,同时能对酸水进行过滤后二次利用,提高了装置回收处理废水的工作效率,避免了装置因功能单一无法对回收的废水进行处理二次使用的情况发生,提高了装置的使用范围;
14.(2)通过反冲泵与反冲输送管与电磁阀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过滤装置外壳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定期反向冲洗,避免了孔板、纤维介质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层不便拆卸清洗,从而导致过滤层上依附的杂质过多从而影响废水回收过滤的情况发生,提高了装置使用的有益效果;
15.(3)通过输药管与流液表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在回收处理的过程中可以加药,并通过流液表可以控制药液的输送量,避免了药液与废水的比列有误差而影响了废水的混合,通过电动机与搅拌叶之间的配合使用,可以加速废水与药液的混合,提高了废水中杂志及有害物与药液溶解和反应的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局部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混凝池;101、进水口;102、输药管;103、流液表;104、电磁阀;105、支撑架;106、电动机外壳;107、电动机;108、连接轴杆;109、搅拌叶;2、斜管沉淀池;201、斜板;202、连接管;3、中和水池;301、反洗排水口;302、增压泵;303、变径管;4、过滤装置外壳;401、孔板;402、纤维介质;403、活性炭颗粒过滤层;404、支撑腿;5、集水池;501、重金属吸附过滤层;502、氨氯吸附过滤层;503、反冲泵;504、反冲输送管;505、出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
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钢板酸洗的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混凝池1、斜管沉淀池2、中和水池3、过滤装置外壳4和集水池5,混凝池1顶部的一侧通过输药管102分别固定安装有流液表103和电磁阀104,通过输药管102与流液表103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在回收处理的过程中可以加药,并通过流液表103可以控制药液的输送量,避免了药液与废水的比列有误差而影响了废水的混合,输药管102的一侧混凝池1的顶部通过电动机外壳106固定安装有电动机107,电动机外壳106与混凝池1之间通过支撑架105固定安装,电动机外壳106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密封板,且密封板上设有配合使用的散热孔,电动机107的输出端固定转动连接有延伸至混凝池1内的连接轴杆108,且连接轴杆108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109,通过电动机107与搅拌叶109之间的配合使用,可以加速废水与药液的混合,提高了废水中杂志及有害物与药液溶解和反应的效率,混凝池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斜管沉淀池2,斜管沉淀池2内部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斜板201,电动机107的型号是yrj系列;
25.具体的,斜管沉淀池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中和水池3,中和水池3底部的正面设有反洗排水口301,中和水池3通过内部放有的增压泵302与过滤装置外壳4固定连接,增压泵302与反冲泵503上皆设有与连接管202和反冲输送管504配合使用的变径管303,过滤装置外壳4的内部依次设有孔板401、纤维介质402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层403,通过过滤装置外壳4内设有的孔板401、纤维介质402、活性炭颗粒过滤层403与集水池5内设有的重金属吸附过滤层501和氨氯吸附过滤层502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不仅可以回收酸水,同时能对酸水进行过滤后二次利用,提高了装置回收处理废水的工作效率,避免了装置因功能单一无法对回收的废水进行处理二次使用的情况发生,提高了装置的使用范围,过滤装置外壳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配合使用的支撑腿404;
26.具体的,过滤装置外壳4与集水池5固定连接,集水池5内部的一侧依次设有重金属吸附过滤层501与氨氯吸附过滤层502,集水池5内部的另一侧放置有反冲泵503,电磁阀104、电动机107、增压泵302和反冲泵503皆通过导线与控制机箱电性连接,反冲泵503通过反冲输送管504与过滤装置外壳4固定连接,且反冲输送管504设有配合使用的电磁阀104,通过反冲泵503与反冲输送管504与电磁阀104之间的配合使用,使得过滤装置外壳4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定期反向冲洗,避免了孔板401、纤维介质402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层403不便拆卸清洗,从而导致过滤层上依附的杂志过多从而影响废水回收过滤的情况发生,提高了装置使用的有益效果,混凝池1与集水池5一侧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配合使用的进水口101和出水口505,且混凝池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分隔板,混凝池1、斜管沉淀池2、中和水池3和集水池5的顶部皆设有配合使用的密封盖,斜管沉淀池2与中和水池3之间、中和水池3与过滤装置外壳4以及过滤装置外壳4与集水池5之间皆通过连接管202固定连接。
27.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废水会顺着进水口101流至混凝池1内,打开电磁阀104药液从输药管102流入,通过流液表103可以把控药液流入的比列,电动机107作业带动连接轴杆108上的搅拌叶109旋转,加速药液与废水的混合,混合后的废水流至斜管沉淀池2内通过斜板201过滤颗粒等杂质后顺着连接管202流进中和水池3内,增压泵302作业增加中和水池3内的压力,将水输送至过滤装置外壳4内,通过孔板401、纤维介质402和活性炭颗粒过滤层403过滤后,再流进集水池5内通过重金属吸附过滤层501和氨氯吸附过滤层502再次过滤,顺着出水口505排出,当过滤装置外壳4需要清洗时,先打开反冲输送管504上的电磁阀104,反冲泵503作业将水传送至过滤装置外壳4内进行清洗,清洗后的废水会再次流进中和水池3内通过反洗排水口301流至混凝池1内过滤处理,提高了装置整体的使用范围。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