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2.砂磨机是用于 超细、超硬材料微细粉加工的重要设备,砂磨机工作时,转子带动研磨介质高速运动,产生 极大的冲击、磨擦和剪切力,从而使物料中的固体微粒和研磨介质间相互产生更加强烈的 碰撞、摩擦、剪切作用,达到加快磨细微粒和分散聚集体,工作过程中产生大量热量,为保证 砂磨机正常工作,必须进行冷却,通常的方法是通入冷却水带走热量,造成能源浪费。
3.为此,专利申请号为cn201621175144.1 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该装置通过将砂磨机引出的热水经过弯管换热器与外部净水热交换实现余热回收,但实际使用中发现砂磨机工作一段时间后排出的热水中可能夹带悬浮杂质,若长期不过滤处理杂质随水流循环流动可能造成管壁和阀门等而机构磨损,严重则可能导致管道堵塞。
4.基于此,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包括砂磨机主体,所述砂磨机主体的工作腔顶部连接有热出水管,所述热出水管的下游端通过二位三通电磁阀分别连通有滤水管和旁通管,所述滤水管和旁通管的下游端共同连接至汇流管,所述滤水管上串接有杂质过滤器,所述砂磨机主体的工作腔底部连接有冷进水管,所述冷进水管上串接有循环增压泵,所述汇流管与所述冷进水管之间连通有换热管,所述换热管外部设置有换热水箱,所述换热水箱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净水进口和进水出口。
7.优选的,所述换热管呈空间螺旋状结构,所述换热管采用铜铝合金制成。
8.优选的,所述杂质过滤器包括过滤罐体和过滤罐盖,所述过滤罐体和过滤罐盖之间设置有法兰连接端,所述法兰连接端通过若干周向阵列分布的便拆螺栓组件固定,所述过滤罐体的下端与滤水管下段连通,所述过滤罐盖与滤水管上段连通,所述滤水管上段活动贯穿过滤罐盖顶部,所述滤水管上段底端设置有限位环,所述过滤罐体内腔侧壁通过设置台阶结构卡置固定有滤网斗。
9.优选的,所述限位环顶部以及过滤罐体和过滤罐盖贴合面之间设置有橡胶密封环。
10.优选的,所述便拆螺栓组件包括螺杆,所述过滤罐体和过滤罐盖的法兰连接端侧面均开设有螺杆容置槽,所述螺杆下端通过销钉铰接于下方螺杆容置槽中,所述螺杆上端固设有挡片,所述螺杆外壁螺接有蝶形螺母,所述螺杆上摆后锁紧蝶形螺母可与所述过滤罐盖的法兰连接端顶面抵接固定。
11.优选的,所述滤网斗包括环形固定框,所述环形固定框内腔呈碗状设置有钢丝承重网和纱布过滤网,所述钢丝承重网位于纱布过滤网外侧,所述滤网斗底部设置有提拉环。
12.与现有技术相比,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本实用新型鉴于现有的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缺乏循环水过滤结构的缺陷设计了一种新型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本装置的热出水管下游端通过二位三通电磁阀分别连通有滤水管和旁通管,滤水管上串接有杂质过滤器,杂质过滤器中可通过装填净水物质对流经的水流进行吸附净化,装置正常工作时热水仅在旁通管中流通,定期过滤时通过二位三通电磁阀换向将水流引入流经杂质过滤器进行过滤处理,以确保循环水中不存在大量杂质从而对设备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杂质过滤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杂质过滤器拆卸状态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便拆螺栓组件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滤网斗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1]1‑
砂磨机主体,2

热出水管,3

二位三通电磁阀,4

滤水管,5

旁通管,6

汇流管,7

杂质过滤器,71

过滤罐体,72

过滤罐盖,73

便拆螺栓组件,731

螺杆,732

螺杆容置槽,733

销钉,734

挡片,735

蝶形螺母,74

限位环,75

滤网斗,751

环形固定框,752

钢丝承重网,753

纱布过滤网,754

提拉环,76

橡胶密封环,8

冷进水管,9

循环增压泵,10

换热管,11

换热水箱,12

净水进口,13

进水出口。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3]
请参阅图1

5,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包括砂磨机主体1,砂磨机主体1的工作腔顶部连接有热出水管2,热出水管2的下游端通过二位三通电磁阀3分别连通有滤水管4和旁通管5,滤水管4和旁通管5的下游
端共同连接至汇流管6,滤水管4上串接有杂质过滤器7,砂磨机主体1的工作腔底部连接有冷进水管8,冷进水管8上串接有循环增压泵9,汇流管6与冷进水管8之间连通有换热管10,换热管10外部设置有换热水箱11,换热水箱11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净水进口12和进水出口13。
[0024]
其中,换热管10呈空间螺旋状结构,有利于增大有效换热面积,提高换热效率,换热管10采用铜铝合金制成,铜铝合金具有良好的导热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换热效率;
[0025]
杂质过滤器7包括过滤罐体71和过滤罐盖72,过滤罐体71和过滤罐盖72之间设置有法兰连接端,法兰连接端通过若干周向阵列分布的便拆螺栓组件73固定,过滤罐体71的下端与滤水管4下段连通,过滤罐盖72与滤水管4上段连通,滤水管4上段活动贯穿过滤罐盖72顶部,滤水管4上段底端设置有限位环74,过滤罐体71内腔侧壁通过设置台阶结构卡置固定有滤网斗75;限位环74顶部以及过滤罐体71和过滤罐盖72贴合面之间设置有橡胶密封环76,起到密封作用;便拆螺栓组件73包括螺杆731,过滤罐体71和过滤罐盖72的法兰连接端侧面均开设有螺杆容置槽732,螺杆731下端通过销钉733铰接于下方螺杆容置槽732中,螺杆731上端固设有挡片734,螺杆731外壁螺接有蝶形螺母735,螺杆731上摆后锁紧蝶形螺母735可与过滤罐盖72的法兰连接端顶面抵接固定;
[0026]
滤网斗75包括环形固定框751,环形固定框751内腔呈碗状设置有钢丝承重网752和纱布过滤网753,钢丝承重网752位于纱布过滤网753外侧,滤网斗75底部设置有提拉环754,钢丝承重网752起到支撑作用,用于辅助纱布过滤网753抵抗水流冲力,纱布过滤网753用于过滤不溶性杂质,提拉环754的设置方便滤网斗75从过滤罐体71中取出。
[0027]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0028]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油漆涂料制备用砂磨机冷却循环余热利用装置,需要过滤砂磨机内循环水时,先打开每组便拆螺栓组件73,将过滤罐盖72上抬一定高度,通过滤网斗75上的提拉环754将滤网斗75从过滤罐体71中取出,在滤网斗75内腔冲装盛适量的净水物质(如明矾),再将滤网斗75放回过滤罐体71内腔,并锁紧每组便拆螺栓组件73,接着操控二位三通电磁阀3换向,将热出水管2与滤水管4连通,使砂磨机主体1流出的热水经过滤水管4和杂质过滤器7回流,热水流经杂质过滤器7时,杂质过滤器7内腔的明矾溶于水并吸附杂质形成沉淀后滞留在滤网斗75内腔,从杂质过滤器7流出的热水即被净化,净化后,再次操控二位三通电磁阀3换向,将热出水管2与旁通管5连通,并将再次开启杂质过滤器7将滤网斗75取出清理即可。便拆螺栓组件73解锁时,旋拧蝶形螺母735至螺杆731上端,再将螺杆731向下摆转至与过滤罐盖72脱离即可,上锁时,先向上摆转螺杆731至于过滤罐盖72法兰连接端垂直,再锁紧蝶形螺母735即可。
[0029]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的限制。
[0030]
在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
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31]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