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体化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体化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医院污水处理为越来越重视。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模块化的高效污水生物处理设备,是一种以生物膜为净化主体的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充分发挥了厌氧生物滤池、接触氧化床等生物膜反应器具有的生物密度大、耐污能力强、动力消耗低、操作运行稳定、维护方便的特点,使得该系统具有很广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3.现有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侧壁容易产生淤泥污垢,但是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未设置清理淤泥结构,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工进行清理,不便于实际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体化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可以对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侧壁进行清理,防止内部侧壁堆积大量的淤泥污垢,可以有效节省清理费用,方便使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体化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螺纹轴,所述螺纹轴上螺纹连接有除污机构;
6.所述除污机构包括连接块、连接杆、螺纹块和安装板,所述螺纹轴上螺纹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侧壁等距固定安装有若干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接杆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块,所述螺纹块远离连接杆的一侧侧壁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远离螺纹块一侧侧壁固定安装有刮刀;
7.所述处理箱顶部开设有进水口和投料口,所述处理箱底部开设有出水口。
8.实施方式具体为:当对处理箱内壁上的淤泥污垢进行清理时,首先打开电机,由于螺纹轴与连接块之间螺纹连接,因此通过控制电机转动,从而驱动连接块进行上下移动,进而通过连接杆带动安装板进行上下移动,由于处理箱内壁光滑设置,因此安装板带动刮刀进行上下移动时,可以将处理箱内壁的淤泥污垢进行有效清除,清理后的淤泥污垢会从出水口流出,在此过程中,由于设置限位杆和限位孔,当螺纹轴驱动连接块进行上下移动过程中,可以防止除污机构晃动,可以有效保证除污机构平稳的进行上下移动。
9.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连接块上开设有与螺纹轴相匹配的螺纹孔。
10.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接块一端表面设有外螺纹,所述螺纹块中部开设有与外螺纹相匹配的内螺纹。
11.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箱内腔顶壁与底部之间固定安装有三组限位杆,所述连接杆中部开设有与限位杆相匹配的限位孔。
1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箱底部倾斜设置,所述处理箱内腔侧壁表面光滑设置。
1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螺纹轴底端与处理箱之间固定安装有轴承座。
1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三组所述限位杆上均固定套接安装有限位圈。
1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箱底部固定安装有支腿,所述处理箱顶部固定安装有安全盒。
1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箱前部镶嵌安装有修理观察窗,所述修理观察窗是透明窗。
17.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8.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螺纹轴、连接块、连接杆、螺纹块和安装板之间相互配合使用,通过电机提供动力带动螺纹轴转动,进而驱动除污机构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利用刮刀将处理箱内壁的淤泥污垢进行有效清除,可以有效节省清理费用,方便使用;
19.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限位杆和限位孔之间相互配合,可以保证除污机构正常进行上下移动,同时可以保证除污机构的稳定性,螺纹块与连接杆之间螺纹连接,当刮刀使用时间过长时,方便对安装板进行拆卸更换,从而保证除污机构的清理效率。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除污机构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块与连接杆连接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平面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记为:1、处理箱;2、电机;3、除污机构;31、连接块;311、螺纹孔;32、连接杆;321、外螺纹;33、限位孔;34、螺纹块;341、内螺纹;35、安装板;4、刮刀;5、螺纹轴;6、限位杆;7、限位圈;8、轴承座;9、支腿;10、进水口;11、投料口;12、出水口;13、安全盒;14、修理观察窗。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体化地埋式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1,所述处理箱1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螺纹轴5,所述螺纹轴5上螺纹连接有除污机构3;
28.所述除污机构3包括连接块31、连接杆32、螺纹块34和安装板35,所述螺纹轴5上螺纹连接有连接块31,所述连接块31侧壁等距固定安装有若干连接杆32,所述连接杆32远离连接杆32一端螺纹连接有螺纹块34,所述螺纹块34远离连接杆32的一侧侧壁固定安装有安装板35,所述安装板35远离螺纹块34一侧侧壁固定安装有刮刀4;
29.所述处理箱1顶部开设有进水口10和投料口11,所述处理箱1底部开设有出水口12。
30.进一步地,所述连接块31上开设有与螺纹轴5相匹配的螺纹孔311。
31.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杆32远离连接块31一端表面设有外螺纹321,所述螺纹块34中部开设有与外螺纹321相匹配的内螺纹341,螺纹块34与连接杆32之间螺纹连接,当刮刀4使用时间过长时,方便对安装板35进行拆卸更换,从而保证除污机构3的清理效率。
32.进一步地,所述处理箱1内腔顶壁与底部之间固定安装有三组限位杆6,所述连接杆32中部开设有与限位杆6相匹配的限位孔33,可以保证除污机构3正常进行上下移动,同时可以保证除污机构3的稳定性。
33.进一步地,所述处理箱1底部倾斜设置,所述处理箱1内腔侧壁表面光滑设置,减小刮刀4与处理箱1内壁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有效的保护刮刀4不受损,提升刮刀4的使用寿命。
34.进一步地,所述螺纹轴5底端与处理箱1之间固定安装有轴承座8,可以保证螺纹轴5原位转动,防止除污机构3在工作过程中晃动,提升稳定效果。
35.进一步地,三组所述限位杆6上均固定套接安装有限位圈7,防止除污机构3与轴承座8相接触,对除污机构3起到限位作用。
36.进一步地,所述处理箱1底部固定安装有支腿9,所述处理箱1顶部固定安装有安全盒13,防止电机2与土壤之间相互接触,防止电机2锈蚀,提升电机2的使用寿命。
37.进一步地,所述处理箱1前部镶嵌安装有修理观察窗14,所述修理观察窗14是透明窗,当对处理箱1内部的零件进行检查维修时,可以通过修理观察窗14进行初步观察判断。
38.如图1

5所示的,实施方式具体为:当对处理箱1内壁上的淤泥污垢进行清理时,首先打开电机2,由于螺纹轴5与连接块31之间螺纹连接,因此通过控制电机2转动,从而驱动连接块31进行上下移动,进而通过连接杆32带动安装板35进行上下移动,由于处理箱1内壁光滑设置,因此安装板35带动刮刀4进行上下移动时,可以将处理箱1内壁的淤泥污垢进行有效清除,清理后的淤泥污垢会从出水口12流出,在此过程中,由于设置限位杆6和限位孔33,当螺纹轴5驱动连接块31进行上下移动过程中,可以防止除污机构3晃动,可以有效保证除污机构3平稳的进行上下移动。
3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通过电机2、螺纹轴5、连接块31、连接杆32、螺纹块34和安装板35之间相互配合使用,通过电机2提供动力带动螺纹轴5转动,进而驱动除污机构3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利用刮刀4将处理箱1内壁的淤泥污垢进行有效清除,可以有效节省清理费用,方便使用,通过设有限位杆6和限位孔33之间相互配合,可以保证除污机构3正常进行上下移动,同时可以保证除污机构3的稳定性,螺纹块34与连接杆32之间螺纹连接,当刮刀4使用时间过长时,方便对安装板35进行拆卸更换,从而保证除污机构3的清理效率。
40.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41.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42.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