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吹风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


背景技术:

2.吹风机装置相当于一个高转速的风扇。风扇由转子、定子、控制电路组成。其中转子由磁铁、扇叶及轴组成;定子有硅钢片、线圈及轴承组成;控制电路由ic感应磁铁n.s.极经由电路控制其线圈导通而产生内部激磁使转子旋转。现有的吹风机装置能够有效提供风力,但是吹风机装置工作时间较长时,其内部会积累大量的灰尘。所以吹风机装置工作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拆卸清洗。由于吹风机装置大部分为内嵌式结构,清洗较为麻烦,清洗效果差,严重降低了吹风机装置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以克服现有技术中吹风机长期使用后内部灰尘堆积却无法清洗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包括壳体以及可拆卸安装在所述壳体上的后罩,所述后罩上对称设有连接部,所述壳体上对称设有与所述连接部对应的连接槽,所述连接部上安装有磁性块;装配时,所述连接部置于所述连接槽内,所述磁性块吸附在所述壳体上,所述后罩内套装有风扇罩,其中所述后罩内设有多个定位架,所述风扇罩置于所述定位架内,拉动所述后罩,使所述连接部脱离所述连接槽,可将所述后罩与所述风扇罩拆卸,且所述风扇罩可从所述后罩内取出,以便于单独清洗所述后罩和所述风扇罩。
7.进一步的,所述后罩的一端还安装有保护套,所述后罩上设有多个卡槽,所述保护套上设有多个与所述卡槽对应的卡扣,所述保护套用于保护所述后罩,避免边角磕碰;所述壳体的连接处设有限位凸缘,所述后罩的连接处设有与所述限位凸缘对应的限位槽,当所述后罩盖合完全后,所述限位凸缘置于所述限位槽内,起到了限位作用。
8.进一步的,所述后罩的表面设有第一通风口,所述风扇罩的表面设有第二通风口,所述风扇罩包覆壳体内部的风扇,用于保护风扇,所述连接部上设有腰形槽,所述磁性块上设有与所述腰形槽对应的腰形凸台,所述腰形凸台置于所述腰形槽内,所述连接部的形状为半腰形,所述连接槽的形状也为半腰形,以提高配合后的稳定性,使所述后罩不会相对所述壳体旋转。
9.(三)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该吹风机的后罩通过连接部与壳体上的连接槽连接,且连接部上安装的磁性块可吸附在壳体上,实现定位装配,可通过拉动后罩克服磁性块的磁力,将后罩从壳体上拆卸,且壳体内套装的风扇罩也能单独拆卸,该吹风机
的后罩与风扇罩拆卸简单,可清除其内部的灰尘,提高了吹风效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立体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爆炸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壳体立体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后罩立体图;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后罩另一视角立体图;
16.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保护套立体图;
17.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磁性块立体图;
18.图8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的风扇罩立体图。
19.其中:1为壳体、2为后罩、3为连接部、4为连接槽、5为磁性块、6为风扇罩、7为定位架、8为保护套、9为卡槽、10为卡扣、11为限位凸缘、12为限位槽、13为腰形槽、14为腰形凸台、15为第一通风口、16为第二通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20.参阅图1~图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包括壳体1以及可拆卸安装在壳体1上的后罩2,该后罩2上对称设有连接部3,壳体1上对称设有与连接部3对应的连接槽4,连接部3上安装有磁性块5,装配时,连接部3置于连接槽4内,磁性块5吸附在壳体1上,本实施例中,连接部3上设有腰形槽13,磁性块5上设有与腰形槽13对应的腰形凸台14,该腰形凸台14置于腰形槽13内,磁性块5吸附在壳体1上,可使后罩2的连接部3稳定连接在壳体1上,拉动后罩2克服磁性块5的磁力后,可使连接部3脱离连接槽4,从而将后罩2直接手动拆卸,无需使用工具,其中连接部3也可通过将磁性块5替换为卡扣等连接件实现与连接槽4的配合,同样可实现可拆卸装配;本实施例中,后罩2内套装有风扇罩6,后罩2的表面设有第一通风口15,风扇罩6的表面设有第二通风口16,该第一通风口15与第二通风口16均起到了向吹风机内部通风的作用,其中后罩2内设有多个定位架7,风扇罩6置于该定位架7内,拆卸后罩2后可将其内部的风扇罩6取出,从而对后罩2和风扇罩6单独进行清洗,以便于清除堆积的灰尘。
21.参阅图3~图6,后罩2的一端还安装有保护套8,后罩2上设有多个卡槽9,保护套8上设有多个与卡槽9对应的卡扣10,通过卡扣10将保护套8装配在后罩2上,该保护套8用于保护后罩2,避免碰撞磨损;本实施例中,壳体1的连接处设有限位凸缘11,后罩2的连接处设有与限位凸缘11对应的限位槽12,该限位凸缘11和限位槽12用于限定后罩2与壳体1盖合的距离,起到了定位作用。
22.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该吹风机的后罩通过连接部与壳体上的连接槽连接,且连接部上安装的磁性块可吸附在壳体上,实现定位装配,可通过拉动后罩克服磁性块的磁力,将后罩从壳体上拆卸,且壳体内套装的风扇罩也能单独拆卸,该吹风机的后罩与风扇罩拆卸简单,可清除其内部的灰尘,提高了吹风效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
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包括壳体(1)以及可拆卸安装在所述壳体(1)上的后罩(2),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上对称设有连接部(3),所述壳体(1)上对称设有与所述连接部(3)对应的连接槽(4),所述后罩(2)通过所述连接部(3)可拆卸安装在所述连接槽(4)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部(3)上安装有磁性块(5);装配时,所述连接部(3)置于所述连接槽(4)内,所述磁性块(5)吸附在所述壳体(1)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内套装有风扇罩(6)。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内设有多个定位架(7),所述风扇罩(6)置于所述定位架(7)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的一端还安装有保护套(8)。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上设有多个卡槽(9),所述保护套(8)上设有多个与所述卡槽(9)对应的卡扣(10)。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连接处设有限位凸缘(11),所述后罩(2)的连接处设有与所述限位凸缘(11)对应的限位槽(12)。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部(3)上设有腰形槽(13),所述磁性块(5)上设有与所述腰形槽(13)对应的腰形凸台(14),所述腰形凸台(14)置于所述腰形槽(13)内。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罩(2)的表面设有第一通风口(15)。10.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扇罩(6)的表面设有第二通风口(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包括壳体以及可拆卸安装在所述壳体上的后罩,所述后罩上对称设有连接部,所述壳体上对称设有与所述连接部对应的连接槽,所述连接部上安装有磁性块;装配时,所述连接部置于所述连接槽内,所述磁性块吸附在所述壳体上。本实用新型一种后罩可拆卸清洗的吹风机,该吹风机的后罩通过连接部与壳体上的连接槽连接,且连接部上安装的磁性块可吸附在壳体上,实现定位装配,可通过拉动后罩克服磁性块的磁力,将后罩从壳体上拆卸,且壳体内套装的风扇罩也能单独拆卸,该吹风机的后罩与风扇罩拆卸简单,可清除其内部的灰尘,提高了吹风效率,延长了使用寿命。使用寿命。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陈建峰 刘金龙 蔡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泰利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