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登山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


背景技术:

2.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的中国,穿着各类运动鞋日益成为流行的时尚,随后军靴也加入其中。这时运动鞋被称为“旅游鞋”成为旅行者们的选择对象,军靴则成为那些酷爱野外生存和户外运动者的首选用品。其实无论是运动鞋(主要是慢跑鞋或网球鞋)还是军靴都不是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的。从上个世纪开始,欧洲就已开始流行专门为爬山和旅行而设计制造的专业登山鞋。
3.登山鞋是专门为爬山和旅行而设计制造的鞋子,非常适合户外运动。防水性是现代登山鞋的首要功能,其防水透气性是一般运动鞋无法比拟的。
4.现有的登山靴缺乏对脚踝的防护,由于户外运动的复杂性,极易出现脚踝扭伤的情况,并且抓地性能较差,无法保证良好的防滑和耐磨。因此,未解决上述问题,现提出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登山靴缺乏对脚踝的防护,极易出现脚踝扭伤的情况,并且抓地性能较差,无法保证良好的防滑和耐磨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包括鞋面以及与鞋面连接的鞋底,所述鞋面的前端和后端分别设有与鞋底连接的包头片和包根片,所述鞋面的顶部连接有鞋舌,所述鞋舌顶部的两侧设有与鞋面连接的弹力带,所述弹力带伸入鞋面内的一端设有与鞋面内壁连接的护踝垫,所述鞋底内填充有气垫,所述鞋底的底面均布有抓地柱,所述鞋底底面的两端分别设有防滑齿和耐磨齿。
7.优选的,所述抓地柱的底面设有若干个环形分布的抓地齿,所述抓地齿的截面呈扇形。
8.优选的,所述鞋面的两侧设有设有侧面防护层。
9.优选的,所述包头片和包根片之间设有包覆在鞋面和侧面防护层底部的涉水层,所述涉水层的底部与鞋底的顶面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涉水层的上方设有与鞋面和侧面防护层连接的透气网。
11.优选的,所述气垫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气垫沿鞋底并列设置。
12.本实用新型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采用包根片和包头片对鞋面的两端进行加固,提高足部的防护,并通过弹力带对鞋舌进行弹性连接,同时由护踝垫和侧面防护层对脚踝和足部侧面进行双重防护,对足部的防护作用更高,另由抓地柱对鞋底与地面的重要作用区域进行抓地支撑,通过环形分布的抓地齿提高抓地性能,并且鞋底端部的防滑齿和耐磨齿,能够进一步提高鞋底
的防滑和耐磨性能,更加防滑,提高户外运动的安全性和穿着的舒适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的局部剖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鞋底的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中:1、鞋面;2、鞋底;3、鞋舌;4、弹力带;5、护踝垫;6、侧面防护层;7、涉水层;8、包根片;9、包头片;10、透气网;11、气垫;12、防滑齿;13、耐磨齿;14、抓地柱;15、抓地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包括鞋面1以及与鞋面1连接的鞋底2,鞋面1的前端和后端分别设有与鞋底2连接的包头片9和包根片8,具体的,包头片9位于脚尖处,包根片8位于脚跟处,且包根片8和包头片9的材质采用橡胶、皮革中的一种,鞋面1的顶部连接有鞋舌3,具体的,鞋舌3的鞋面1穿设有鞋带,通过鞋带进行绑扎,鞋舌3顶部的两侧设有与鞋面1连接的弹力带4,具体的,弹力带4的两端分别与鞋舌3和鞋面1内壁缝制连接,弹力带4伸入鞋面1内的一端设有与鞋面1内壁连接的护踝垫5,鞋底2内填充有气垫11,鞋底2的底面均布有抓地柱14,具体的,抓地柱14为圆柱结构,并分布在鞋底2前端的承载面、中部承受弯曲的部分以及根部的承载面,鞋底2底面的两端分别设有防滑齿12和耐磨齿13,具体的,防滑齿12与鞋面1前端的包头片9对应,耐磨齿13与鞋面1后端的包根片8对应,即可通过包根片8和包头片9对鞋面1的两端进行加固,提高足部的防护,并通过弹力带4对鞋舌3进行弹性连接,同时由护踝垫5对脚踝进行防护,另由鞋底2底面抓地柱14提高抓地性能,并且鞋底2端部的防滑齿12和耐磨齿13,能够进一步提高鞋底2的防滑和耐磨性能。
21.其中,抓地柱14的底面设有若干个环形分布的抓地齿15,抓地齿15的截面呈扇形,即可通过环形分布的抓地齿15与地面接触,提高鞋底2的抓地性能,更加防滑,提高户外运动的安全。
22.其中,鞋面1的两侧设有设有侧面防护层6,具体的,侧面防护层6采用帆布材质和皮革中的一种,即可通过侧面防护层6对鞋面1的两侧进行防护,提高足部的保护。
23.其中,包头片9和包根片8之间设有包覆在鞋面1和侧面防护层6底部的涉水层7,具体的,涉水层7的材质为橡胶、皮革中的一种,涉水层7的底部与鞋底2的顶面连接,具体的,涉水层7的底面伸入鞋面1和鞋底2的连接处,即可通过涉水层7对鞋面1和鞋底2的接合处进行防水处理,提高整体的防水性能。
24.其中,涉水层7的上方设有与鞋面1和侧面防护层6连接的透气网10,具体的,透气
网10与鞋面1和侧面防护层6缝合,侧面防护层6的端面开设有与透气网10对应的通孔,即可通过透气网10增加透气性能,提升舒适性。
25.其中,气垫11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气垫11沿鞋底2并列设置,即可通过均布的气垫11增大鞋底2的抗震缓冲性能,舒适度更高。
26.工作原理:
27.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防滑耐磨的登山靴通过包根片8和包头片9对鞋面1的两端进行加固,提高足部的防护,并通过弹力带4对鞋舌3进行弹性连接,同时由护踝垫5对脚踝进行防护,另由鞋底2底面的抓地柱14与地面接触,通过环形分布的抓地齿15提高鞋底2的抓地性能,更加防滑,提高户外运动的安全,并且鞋底2端部的防滑齿12和耐磨齿13,能够进一步提高鞋底2的防滑和耐磨性能。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