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合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


背景技术:

2.硝基胍是本身是一种具有一定易燃易爆特性和毒性的一种化学成分,广泛应用于火炸药的制造,也可作为助推剂和推进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的化学品名录中,硝基胍属于第一类危险制品,在使用合成釜对硝基胍进行反应和分解时,需要求合成釜具备防爆防过热的要求。
3.现阶段的合成釜通常在反应完成后,其内壁附着有残余,无法随着废料排出,同时硝基胍的反应产生的大量热量溢散,不够环保节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阶段的合成釜在分级反应后,其内壁附着有残余,无法清理干净的问题,且硝基胍在反应中产生的大量热量溢散,不够环保节能的问题,为此提供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
5.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包括:反应釜,所述反应釜内壁中心贯穿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中心处焊接有两个连接管,所述连接管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连接管位于刮板内一侧表面贯穿有若干喷口,两个所述喷口之间胶连接有绒布,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贯穿反应釜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一侧啮合有第二齿轮,所述反应釜上端位于反应釜上端一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第一齿轮上端中心处通过螺栓拆卸连接有阀门,所述反应釜上端一侧设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另一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余热回收器,所述排气管贯穿有水箱,所述水箱一侧壁上连接有升温管,所述水箱上端中心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输出端插接有水管,所述水管一端贯穿水箱。
6.优选的,所述绒布与反应釜内壁接触,所述绒布插接在喷口内。
7.优选的,所述排气管与反应釜相通,所述升温管远离余热回收器的一端贯穿水箱,所述转动杆上端贯穿反应釜与阀门连接且相通。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中心往上均为中空且与两个连接管内部相通,所述连接管与喷口内部相通。
9.优选的,所述反应釜内壁涂有防腐蚀涂层,所述连接管一段为u型结构。
10.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通过反应釜提纯硝基胍产生大量热气,经过余热回收器进行热量吸收,配合升温管对水箱中的水进行加热,通过喷口上的绒布、驱动电机和转动杆提供驱动,解决了反应釜在硝基胍分级反应后,容易有化学残留附着在反应釜内,同时解决了硝基胍在反应后产生的大量热量溢散,不够环保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例的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说明:1、反应釜;2、转动杆;3、连接管;4、刮板;5、喷口;6、绒布;7、第一齿轮;8、第二齿轮;9、驱动电机;10、阀门;11、排气管;12、余热回收器;13、水箱;14、升温管;15、水泵;16、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正对地重要性。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请结合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超细硝基胍分级反应合成釜,包括反应釜1,反应釜1内壁中心贯穿有转动杆2,转动杆2中心处焊接有两个连接管3,连接管3固定连接有刮板4,连接管3位于刮板4内一侧表面贯穿有若干喷口5,两个喷口5之间胶连接有绒布6,转动杆2的一端贯穿反应釜1连接有第一齿轮7,第一齿轮7一侧啮合有第二齿轮8,反应釜1上端位于反应釜1上端一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9,第一齿轮7上端中心处通过螺栓拆卸连接有阀门10,反应釜1上端一侧设有排气管11,排气管11的另一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余热回收器12,烟气和热量通过排气管11经余热回收器12,能够对反应釜1提纯硝基胍所用的热量回收,加温水箱13中的水,排气管11贯穿有水箱13,水箱13一侧壁上连接有升温管14,水箱13上端中心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水泵15,水泵15输出端插接有水管16,水管16一端贯穿水箱13,便于提供反应釜1清洗用水。
19.排气管11与反应釜1相通,升温管14远离余热回收器12的一端贯穿水箱13,使得经余热回收器12后剩余的热量得以充分被水箱13内的水吸收,转动杆2上端贯穿反应釜1与阀门10连接且相通,便于供水,绒布6与反应釜1内壁接触,绒布6插接在喷口5内,能够吸收热水对反应釜1内壁进行清理,反应釜1内壁涂有防腐蚀涂层,防止反应釜1受化学品腐蚀,连接管3一段为u型结构,防止因为连接管3上开设有多个喷口5,水压不足导致的热水无法散
到每个绒布6上,转动杆2中心往上均为中空且与两个连接管3内部相通,便于运输热水到绒布6上对反应釜1内壁进行清洗,连接管3与喷口5内部相通,绒布6吸收自水箱13中的热水对反应釜1内壁进行清洗。
20.具体的,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在反应釜1内充分反应硝基胍时,产生的烟气和热量随着排气管11被余热回收器所12所吸收,在经过升温管14,最终释放出去,余热回收器12启所转换的热量和升温管14的多层u型结构能够使得水箱13内温度升高,驱动电机9,驱动电机9带动第一齿轮7转动,从而带动第二齿轮8和转动杆2旋转,最终使得连接管3转动,启动水泵15,水泵15抽水通过水管16向转动杆2内充水,经过连接管3,连接管3一段为u型结构,防止因为连接管3上开设有多个喷口5,水压不足导致的热水无法散到每个绒布6上,最终自喷口5打湿绒布6对反应釜1内壁进行清理,因为浓硝酸均溶于水,同时硝基胍溶于热水,因此能够将反应釜1反应过后的残留物吸附带走,通过对水的二次利用,减少损耗,同时通过反应釜1自身产生的热量带走反应釜1内部残余化学物,节能又环保。
21.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2.本实用新型中其他未详述部分均属于现有技术,故在此不再赘述。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