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铝铁家具是采用铝铁合金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户外家具生活用品的统称,铝铁型材镀钛金工艺,属于镀膜技术它是在常规镀钛工艺基础上增加预镀和电镀工艺步骤,铝铁型材工艺是将活化后的镀件置于食盐和盐酸的水溶液中进行化学处理;电镀工艺的镀液成分包括硫酸镍、氯化镍、硼酸、十二烷基硫酸钠、糖精、光亮剂,铝铁合金家具一般需要进行清洗,但是一般的清洗装置不具备烘干功能。
3.现用于铝铁合金家具的清洗有各种方法,采用较多是人手工清洗,特别是在清洗一些铝铁家具零件时这些缺点更易见,其清洁效果不佳,同时也存在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浪费能源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其对铝铁家具零件的清洗效果更好,且同时具备烘干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力。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设计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包括机架,所述机架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机架上开设有圆环状滑轨,所述圆环状滑轨的内部设有两个滑块,所述两个滑块上共同设置有清洗转桶,所述旋转电机通过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清洗转桶的底部,所述机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底部设置有电动升降装置,所述电动升降装置的端部固定安装有清洗篮,所述机架的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内固定设置有烘干器,所述机架的另一侧壁固定设置有散热网。
6.优选的,所述机架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抽水泵,所述出水管的进水口设有可放入清洗转桶内的伸缩软管。
7.优选的,所述烘干器包括通过固定螺栓安装在所述安装口的热风管道,所述热风管道内设有高压鼓风机,所述热风管道的进风口安装有防尘罩,所述热风管道的出风口安装有加热层。
8.优选的,所述清洗篮位于所述清洗转桶的正上方,所述清洗篮可完全放入所述清洗转桶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清洗篮的表面开设有网孔,网孔的直径为8

10厘米。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在于:
1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通过设置旋转电机和清洗转桶,旋转电机通过转轴带动清洗转桶旋转,使清洗转桶的溶剂产生旋转,加大溶剂与铝铁家具零件的接触力度,对铝铁家具零件内部的一些清洗死角进行清洗,从而提高了对铝铁家具零件的清洗效果。
1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通过烘干机,烘干机可以对清洗后的铝铁家具零件立即进行烘干处理,防止铝铁家具零件残留有水渍,使铝铁家具零件在清洗过后直接烘干,从而在保证了铝铁家具零件良好清洗效果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5.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的技术方案是:
16.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2,所述机架1上开设有圆环状滑轨3,所述圆环状滑轨3的内部设有两个滑块4,所述两个滑块4上共同设置有清洗转桶5,所述旋转电机2通过转轴6固定连接所述清洗转桶5的底部,所述机架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座7,所述连接座7的底部设置有电动升降装置8,所述电动升降装置8的端部固定安装有清洗篮9,所述机架1的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口10,所述安装口10内固定设置有烘干器11,所述机架1的另一侧壁固定设置有散热网12。
17.上述机架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3,所述出水管13上安装有抽水泵14,所述出水管13的进水口设有可放入清洗转桶内的伸缩软管15。
18.上述烘干器11包括通过固定螺栓17安装在所述安装口10的热风管道16,所述热风管道16内设有高压鼓风机18,所述热风管道16的进风口安装有防尘罩19,所述热风管道16的出风口安装有加热层20。
19.上述清洗篮9位于所述清洗转桶5的正上方,所述清洗篮9可完全放入所述清洗转桶5的内部。
20.上述清洗篮9的表面开设有网孔21,网孔的直径为8

10厘米。
21.使用时,将需清洗的铝铁家具零件放置在清洗篮9内,清洗篮9通过电动升降装置8沉降入清洗转桶5内部的清洗溶剂中,启动旋转电机2,旋转电机2通过转轴6带动清洗转桶5旋转,使清洗转桶5内的溶剂产生旋转,加大溶剂与铝铁家具零件的接触力度,对铝铁家具零件内部的一些清洗死角进行清洗,从而提高了对铝铁家具零件的清洗效果,清洗完成后,清洗篮9通过电动升降装置8上升至烘干器11和散热网12之间,高压鼓风机18通过热风管道16的防尘罩19将外部空气吸入,经过加热层20加热后,通过提高热空气的流动速度,对清洗后的铝铁家具零件立即进行快速烘干处理。
22.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包括机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机架上开设有圆环状滑轨,所述圆环状滑轨的内部设有两个滑块,所述两个滑块上共同设置有清洗转桶,所述旋转电机通过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清洗转桶的底部,所述机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底部设置有电动升降装置,所述电动升降装置的端部固定安装有清洗篮,所述机架的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内固定设置有烘干器,所述机架的另一侧壁固定设置有散热网。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抽水泵,所述出水管的进水口设有可放入清洗转桶内的伸缩软管。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烘干器包括通过固定螺栓安装在所述安装口的热风管道,所述热风管道内设有高压鼓风机,所述热风管道的进风口安装有防尘罩,所述热风管道的出风口安装有加热层。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篮位于所述清洗转桶的正上方,所述清洗篮可完全放入所述清洗转桶的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篮的表面开设有网孔,网孔的直径为8

10厘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铝铁家具零件具有烘干功能的清洗装置,包括机架,机架底部中心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机架上开设有圆环状滑轨,圆环状滑轨通过内部的滑块滑动连接有清洗转桶,旋转电机通过转轴固定连接清洗转桶,机架的顶部安装有连接座,连接座的底部设置有电动升降装置,电动升降装置的端部固定安装有清洗篮,机架的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口,安装口内固定设置有烘干器,所述机架的另一侧壁固定设置有散热网。本实用新型对铝铁家具零件的清洗效果更好,且同时具备烘干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力。减少劳动力。减少劳动力。


技术研发人员:徐卫平 徐志杰 杨叶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金丰花园家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5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