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组合风阀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风量调节阀是工业厂房民用建筑的通风、空气调节及空气净化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中央空调末端配件,一般用在空调,通风系统管道中,用来调节支管的风量,也可用于新风与回风的混合调节。
3.目前市场风阀运用场景非常广泛,在严寒地区或特殊工况车间,风阀进风侧的温度最低的将达到

40℃以下,这样叶片易因金属特性出现收缩变形,从而造成相邻叶片间隙大、密封效果差等问题,在叶片调整进风量时,固定叶片的固定部分长期受到风力影响,容易产生松动甚至损坏,减少了使用寿命甚至造成安全事故,故而提出一种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解决了固定部分长期受到风力影响,容易产生松动甚至损坏,减少了使用寿命甚至造成安全事故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包括控风机构、加热机构和缓冲机构,所述控风机构的内部设置有加热机构,所述控风机构的内部设置有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叶片,所述叶片的顶端设置有横向弹簧,所述叶片的顶部设置有连接杆,所述叶片的顶部设置有旋转轴,所述连接杆远离叶片的一端设置有推动滑块,所述推动滑块远离连接杆的一侧设置有竖向弹簧,所述叶片的顶端设置有缓冲块,所述缓冲块的外表面加工有滑槽,所述缓冲块的顶部设置有固定轴。
6.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7.进一步,所述控风机构包括风阀机箱,所述风阀机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轴,所述风阀机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风阀机箱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风口。
8.进一步,所述加热机构包括收纳槽、温度传感器和旋转轴,所述风阀机箱内顶部内顶壁加工有收纳槽,所述温度传感器固定安装于风阀机箱内顶壁,所述旋转轴活动连接于风阀机箱内顶壁,所述旋转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加热板。
9.进一步,所述旋转轴位于收纳槽的右侧,所述温度传感器位于收纳槽的左侧。
10.进一步,所述叶片的顶端加工有横向滑行槽,所述缓冲块的底部加工有横向滑行槽,所述叶片与缓冲块与横向滑行槽相适配。
11.进一步,所述推动滑块与缓冲块贴合,所述滑槽加工于推动滑块和缓冲块的贴合位置,所述滑槽的长度大于推动滑块的长度,所述滑槽与推动滑块相适配。
12.进一步,所述加热板的数量为两个,上下分布,所述加热板以叶片的中垂线为对称轴对称分布所述加热板的长度等于叶片和缓冲块长度之和的一半。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14.1、该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通过减震机构在叶片阻挡进风调节风量时,缓冲风力对叶片及固定部分的动能,达到了延长装置使用寿命的作用,减少安全隐患的目的。
15.2、该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通过温度传感器在温度较低时,控制加热板提升叶片的温度,达成了避免气温过低相邻叶片间隙大、密封效果差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图。
19.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0.1控风机构、101风阀机箱、102控制器、103进风口、2加热机构、201温度传感器、202旋转轴、203收纳槽、204加热板、3缓冲机构、301叶片、302横向弹簧、303铰接轴、304连接杆、305推动滑块、306竖向弹簧、307滑槽、308缓冲块、309固定轴。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2,本实施例中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组合风阀,包括控风机构1、加热机构和缓冲机构3,控风机构1的内部设置有加热机构,控风机构1的内部设置有缓冲机构3,缓冲机构3包括叶片301,叶片301的顶端设置有横向弹簧302,叶片301的顶部设置有连接杆304,叶片301的顶部设置有旋转轴202,连接杆304远离叶片301的一端设置有推动滑块305,推动滑块305远离连接杆304的一侧设置有竖向弹簧306,叶片301的顶端设置有缓冲块308,缓冲块308的外表面加工有滑槽307,缓冲块308的顶部设置有固定轴309。
23.在使用时通过叶片301的角度控制进风量,此时风力对叶片301产生冲击力,叶片301传导受力至横向弹簧302,并压缩横向弹簧302,横向弹簧302形变,长度缩短,叶片301向左位移,使得叶片301在横向滑行槽内进行滑行,利用摩擦力和弹簧自身弹性完成初步吸收动能,由于叶片301向左位移,与其铰接的连接杆304,带动推动滑块305产生向左移动的趋势,由于缓冲块308的阻挡提供了支撑力,因此,连接杆304将使推动滑块305向上运动,此时风力带来的部分横向动能转化为竖向动能,推动滑块305压缩竖向弹簧306,使得竖向弹簧306完成二次吸能,实现了多结构缓冲,避免了固定轴309松动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
24.叶片301的顶端加工有横向滑行槽,缓冲块308的底部加工有横向滑行槽,叶片301与缓冲块308与横向滑行槽相适配,为使得叶片301受到风力影响时产生顺风向的移动,设置叶片301和缓冲块308通过横向滑行槽相互卡接,受到风力时叶片301通过横向滑行槽顺风向移动。
25.推动滑块305与缓冲块308贴合,所述滑槽307加工于推动滑块305和缓冲块308的贴合位置,所述滑槽307的长度大于推动滑块305的长度,所述滑槽307与推动滑块305相适配,为了避免推动滑块305与缓冲块308产生刚性接触,减少设备使用寿命,设置缓冲块308与推动滑块305贴合部分加工有滑槽307,当连接杆304受力时,推动滑块305通过滑槽307向
上运动减少摩擦系数,避免刚性连接。
26.本实施例中的减震机构是用于减少风力对叶片301及固定轴309带来的冲力的机构。
27.本实施例中的控风机构1包括风阀机箱101,风阀机箱1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轴309,风阀机箱10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02,风阀机箱10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风口103,风机的风量由进风口103进入,控制器102为控制风阀总开关。
28.本实施例中的控风机构1是用于控制风阀使用的机构。
29.本实施例中的加热机构包括收纳槽203、温度传感器201和旋转轴202,风阀机箱101内顶部内顶壁加工有收纳槽203,温度传感器201固定安装于风阀机箱101内顶壁,旋转轴202活动连接于风阀机箱101内顶壁,旋转轴20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加热板204,温度较低时,温度传感器201发送电信号至旋转轴202,旋转轴202运作,收纳槽203内的加热板204以旋转轴202为圆心旋转至竖直方向,并与叶片301贴合开始加热,使得叶片301温度保持适中,避免了叶片301变形,间隙过大,密封性不好的情况。
30.旋转轴202位于收纳槽203的右侧,温度传感器201位于收纳槽203的左侧,由于机器运行甚至组件之间的摩擦都会产生热量,风力会带走热量,进风口103温度远低于叶片301处的温度,为了使温度传感器201更加精确,设置温度传感器201位于风阀的左侧。
31.加热板204的数量为两个,上下分布,加热板204以叶片301的中垂线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加热板204的长度等于叶片301和缓冲块308长度之和的一半,为了使加热板204加热效果均匀,覆盖面应与叶片301相适配。
32.本实施例中的加热机构是用于低温情况时,加热叶片301,保持适中温度的机构。
33.与现有技术相比:在使用时通过叶片301的角度控制进风量,此时风力对叶片301产生冲击力,叶片301传导受力至横向弹簧302,并压缩横向弹簧302,横向弹簧302形变,长度缩短,叶片301向左位移,使得叶片301在横向滑行槽内进行滑行,利用摩擦力和弹簧自身弹性完成初步吸收动能,由于叶片301向左位移,与其铰接的连接杆304,带动推动滑块305产生向左移动的趋势,由于缓冲块308的阻挡提供了支撑力,因此,连接杆304将使推动滑块305向上运动,此时风力带来的部分横向动能转化为竖向动能,推动滑块305压缩竖向弹簧306,使得竖向弹簧306完成二次吸能,实现了多结构缓冲,避免了固定轴309松动出现安全隐患的问题,温度较低时,温度传感器201将发送电信号至旋转轴202,旋转轴202将,收纳槽203内的,加热板204,旋转至竖直方向,并与叶片301贴合,并开始加热,使得叶片301温度保持适中,避免了叶片301变形,间隙过大,密封性不好的情况。
34.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