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图纸保存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图纸是用于表示建筑物的内部布置情况,外部形状,以及装修、构造、施工要求等内容的有关图纸。建筑工程图纸分为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设备施工图。它是审批建筑工程项目的依据;在生产施工中,它是备料和施工的依据;当工程竣工时,要按照工程图的设计要求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并以此评价工程质量优劣;建筑工程图还是编制工程概算、预算和决算及审核工程造价的依据;建筑工程图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技术文件,一般都保持装置都只具有简单的存放功能,对于湿气无法进行去除,从而会导致图纸受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方便拆装,实用性强,保存效果好,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包括盒体和压紧组件;
5.盒体:内部的四角分别与盒盖底端四角的固定块相卡接,所述盒体的前侧面设有干燥组件,所述盒体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固定组件;
6.压紧组件:包含螺杆,所述螺杆与盒盖顶端的螺孔螺纹连接,所述螺杆的顶端安装有转轮,所述螺杆的底端与橡胶压板上表面的中部转动连接,所述橡胶压板上表面的两端均设有滑杆,所述滑杆与盒盖顶端的滑槽滑动连接;
7.其中:还包括通气孔,所述通气孔均匀分布在盒体的前侧面。
8.将壳盖底端的四个固定块卡进盒体的内部,转动转轮带动螺杆旋转,从而带动橡胶压板对盒体内部的图纸进行压紧,从而防止图纸表面褶皱影响后续的使用。
9.进一步的,所述干燥组件包含卡杆、转轴、干燥盒、橡胶圈和伸缩杆,所述伸缩杆有两个且左右对应设在盒体前侧面的底端,两个伸缩杆的前端设在干燥盒,所述干燥盒的后侧面设有橡胶圈,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盒体前侧面的顶端,所述转轴的外侧设有卡杆,将干燥剂放到干燥盒内,将干燥盒按紧在盒体的前侧,转动转轴使卡杆卡在干燥盒的前侧,这样可以将盒体内部的湿气进行吸附,从而防止湿气导致图纸出现受潮的问题。
10.进一步的,所述固定组件包含固定孔、螺栓、安装架和连接座,所述连接座设在盒体侧面的顶端,所述连接座的顶端铰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顶端的轴孔与螺栓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孔设在盒盖顶端的一侧,将安装架卡在盒盖的顶端,转动螺栓使其与固定孔螺纹连接,从而对盒盖进行固定。
11.进一步的,还包括放置座、透明窗和标记板,所述放置座设在盒盖顶端的前侧,所
述放置座前侧的凹槽内滑动连接有标记板,所述透明窗设在放置座的顶端,标记板将盒体内部图纸的信息进行标记,将标记板插入放置座内部,从而方便人员根据信息对图纸进行选取。
12.进一步的,还包括密封槽和密封条,所述密封槽设在盒体的顶端,所述密封槽内卡接有密封条,可以有效防止液体从盒体与盒盖之间的缝隙进入,进而对盒体内部的图纸进行保护。
13.进一步的,还包括橡胶座和卡架,所述橡胶座顶端的四角均设有卡架,所述卡架与盒体的底端相卡接,可以增加盒体放置的稳定性,防止盒体底部出现滑动。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具有以下好处:
15.1、将壳盖底端的四个固定块卡进盒体的内部,转动转轮带动螺杆旋转,从而带动橡胶压板对盒体内部的图纸进行压紧,从而防止图纸表面褶皱影响后续的使用;
16.2、将干燥剂放到干燥盒内,将干燥盒按紧在盒体的前侧,转动转轴使卡杆卡在干燥盒的前侧,这样可以将盒体内部的湿气进行吸附,从而防止湿气导致图纸出现受潮的问题;
17.3、将安装架卡在盒盖的顶端,转动螺栓使其与固定孔螺纹连接,从而对盒盖进行固定,标记板将盒体内部图纸的信息进行标记,将标记板插入放置座内部,从而方便人员根据信息对图纸进行选取。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压紧组件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盒体、2压紧组件、21转轮、22螺杆、23滑杆、24橡胶压板、3干燥组件、31卡杆、32转轴、33干燥盒、34橡胶圈、35伸缩杆、4固定组件、41固定孔、42螺栓、43安装架、44连接座、5盒盖、6固定块、7通气孔、8放置座、9透明窗、10标记板、11密封槽、12密封条、13橡胶座、14卡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包括盒体1和压紧组件2;
23.盒体1:内部的四角分别与盒盖5底端四角的固定块6相卡接,盒体1的前侧面设有干燥组件3,干燥组件3包含卡杆31、转轴32、干燥盒33、橡胶圈34和伸缩杆35,伸缩杆35有两个且左右对应设在盒体1前侧面的底端,两个伸缩杆35的前端设在干燥盒33,干燥盒33的后侧面设有橡胶圈34,转轴32转动连接在盒体1前侧面的顶端,转轴32的外侧设有卡杆31,将干燥剂放到干燥盒33内,将干燥盒33按紧在盒体1的前侧,转动转轴32使卡杆31卡在干燥盒
33的前侧,这样可以将盒体1内部的湿气进行吸附,从而防止湿气导致图纸出现受潮的问题,盒体1的左右两侧均设有固定组件4,固定组件4包含固定孔41、螺栓42、安装架43和连接座44,连接座44设在盒体1侧面的顶端,连接座44的顶端铰接有安装架43,安装架43顶端的轴孔与螺栓42转动连接,固定孔41设在盒盖5顶端的一侧,将安装架43卡在盒盖5的顶端,转动螺栓42使其与固定孔41螺纹连接,从而对盒盖5进行固定;
24.压紧组件2:包含螺杆22,螺杆22与盒盖5顶端的螺孔螺纹连接,螺杆22的顶端安装有转轮21,螺杆22的底端与橡胶压板24上表面的中部转动连接,橡胶压板24上表面的两端均设有滑杆23,滑杆23与盒盖5顶端的滑槽滑动连接,将壳盖5底端的四个固定块6卡进盒体1的内部,转动转轮21带动螺杆22旋转,从而带动橡胶压板34对盒体1内部的图纸进行压紧,从而防止图纸表面褶皱影响后续的使用;
25.其中:还包括通气孔7,通气孔7均匀分布在盒体1的前侧面,还包括放置座8、透明窗9和标记板10,放置座8设在盒盖5顶端的前侧,放置座8前侧的凹槽内滑动连接有标记板10,透明窗9设在放置座8的顶端,标记板10将盒体1内部图纸的信息进行标记,将标记板10插入放置座8内部,从而方便人员根据信息对图纸进行选取,还包括密封槽11和密封条12,密封槽11设在盒体1的顶端,密封槽11内卡接有密封条12,可以有效防止液体从盒体1与盒盖5之间的缝隙进入,进而对盒体1内部的图纸进行保护,还包括橡胶座13和卡架14,橡胶座13顶端的四角均设有卡架14,卡架14与盒体1的底端相卡接,可以增加盒体1放置的稳定性,防止盒体1底部出现滑动。
2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燃气工程造价图纸保存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首先将盒体1放到橡胶座13顶端四角的卡架14内部,这样可以增加盒体1放置的稳定性,防止盒体1底部出现滑动,然后将图纸放到盒体1的内部,将壳盖5底端的四个固定块6卡进盒体1的内部,转动转轮21带动螺杆22旋转,从而带动橡胶压板34对盒体1内部的图纸进行压紧,从而防止图纸表面褶皱影响后续的使用,盒体1顶端的密封槽11内卡接有密封条12,密封条12可以有效防止液体从盒体1与盒盖5之间的缝隙进入,进而对盒体1内部的图纸进行保护,然后将安装架43卡在盒盖5的顶端,转动螺栓42使其与固定孔41螺纹连接,从而对盒盖5进行固定,最后将干燥剂放到干燥盒33内,将干燥盒33按紧在盒体1的前侧,转动转轴32使卡杆31卡在干燥盒33的前侧,这样可以将盒体1内部的湿气进行吸附,从而防止湿气导致图纸出现受潮的问题。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