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在建筑装饰工程施工过程中,比如室内吊顶时,通常需要将龙骨、石膏板等物品从地面提升至顶部,现在的操作方式是需要两个人或者多个人配合,通过人工手动将装饰物料举升至高处,劳动强度比较大,且存在物料滑落容易伤人的安全隐患。现有的顶升装置虽然能够顶升物品并且对物品进行固定,但其对物品固定后难以解除固定,导致施工人员难以取下顶升的物品,并且在装载物品时,由于安装大量液压缸等顶升设备,放置物品的支板本身高度就很高,导致物品放置就很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缺陷,提供一种方便解除物品固定和物品装载简单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包括脚手架支板,所述脚手架支板两侧前后边缘处均固定插接设有脚手架支杆,所述脚手架支板一端设有顶升支板,所述顶升支板内部前后侧均设有开口远离脚手架支板的升降滑槽,所述升降滑槽内部插接设有升降滑块,所述升降滑块远离脚手架支板的一端上侧延伸至顶升支板外部并固定设有材料支板,所述顶升滑槽内部顶端后侧设有定滑轮,所述顶升滑槽内部中间的位置前侧设有绕缆筒,所述绕缆筒上固定绕接设有缆线,所述缆线连接绕缆筒的另一端绕过定滑轮并同顶升滑块上端固定连接,所述材料支板上端设有u形的限位板,所述材料支板内部前后侧均设有开口向上的固定用滑槽,所述固定用滑槽内部插接设有固定用滑块,所述固定用滑块上端延伸至材料支板外部上侧,所述固定用滑块上端靠近限位板侧壁的一侧设有夹持固定板,所述夹持固定板下端前侧同固定用滑块上端前侧通过设有转轴连接,所述夹持固定板远离限位板侧壁的一端后侧设有锁定板,所述锁定板上插接设有销杆,所述固定用滑块内部后侧设有配合销杆使用的凹槽结构,所述顶升支板上端设有配合材料支板使用的操作槽口,所述顶升支板靠近脚手架支板的一端底部固定设有开口向上的配重物箱。
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利用设置的夹持固定板配合限位板将物品进行夹持固定,保证物品固定的牢靠度,同时让夹持固定板和固定用滑块间通过转轴连接,能够让夹持固定板根据转轴转动,解除对物品的夹持固定,取消固定方便简单,方便后续取出物品,此外,本实用新型通过缆线控制顶升装置的升高和下降,在材料支板下端未设置液压缸等设备,能够保证材料支板降到很低的位置,方便将物品放置在其上进行顶升操作。
6.作为改进,所述固定用滑槽内部设有螺杆,所述螺杆同固定用滑块之间通过螺纹
结构连接,所述螺杆两端转动插接于固定用滑槽内壁中,所述螺杆远离升降滑块的一端延伸至材料支板外部并设有转动板。
7.作为改进,所述材料支板下端设有倾斜的加强支板,所述加强支板另一端同升降滑块固定连接。
8.作为改进,所述顶升支板外部靠近脚手架支板的一端中间的位置前后侧均设有电机,所述电机转动端延伸至升降滑槽内部并同绕缆筒固定连接,所述顶升支板外壁上位于电机下端的位置固定设有电机支板。
9.作为改进,所述顶升支板外部靠近脚手架支板的一端上下侧前后均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另一端前后侧均铰接设有配合脚手架支杆使用弧形的连接卡扣,所述连接卡扣另一端通过设有螺栓固定连接。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的俯视图。
12.如图所示:1、脚手架支板,2、脚手架支杆,3、顶升支板,4、升降滑槽,5、升降滑块,6、材料支板,7、定滑轮,8、绕缆筒,9、缆线,10、限位板,11、限位板,12、固定用滑块,13、夹持固定板,14、锁定板,15、销杆,16、操作槽口,17、配重物箱,18、螺杆,19、转动板,20、加强支板,21、电机,22、电机支板,23、连接板,24、连接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4.结合附图1,一种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的顶升装置,包括脚手架支板1,所述脚手架支板1两侧前后边缘处均固定插接设有脚手架支杆2,所述脚手架支板1一端设有顶升支板3,所述顶升支板3内部前后侧均设有开口远离脚手架支板1的升降滑槽4,所述升降滑槽4内部插接设有升降滑块5,所述升降滑块5远离脚手架支板1的一端上侧延伸至顶升支板3外部并固定设有材料支板6,所述顶升滑槽4内部顶端后侧设有定滑轮7,所述顶升滑槽4内部中间的位置前侧设有绕缆筒8,所述绕缆筒8上固定绕接设有缆线9,所述缆线9连接绕缆筒8的另一端绕过定滑轮7并同顶升滑块5上端固定连接,所述材料支板6上端设有u形的限位板10,所述材料支板6内部前后侧均设有开口向上的固定用滑槽11,所述固定用滑槽11内部插接设有固定用滑块12,所述固定用滑块12上端延伸至材料支板6外部上侧,所述固定用滑块12上端靠近限位板10侧壁的一侧设有夹持固定板13,所述夹持固定板13下端前侧同固定用滑块12上端前侧通过设有转轴连接,所述夹持固定板13远离限位板10侧壁的一端后侧设有锁定板14,所述锁定板14上插接设有销杆15,所述固定用滑块12内部后侧设有配合销杆15使用的凹槽结构,所述顶升支板3上端设有配合材料支板6使用的操作槽口16,所述顶升支板3靠近脚手架支板1的一端底部固定设有开口向上的配重物箱17。
15.所述固定用滑槽11内部设有螺杆18,所述螺杆18同固定用滑块12之间通过螺纹结构连接,所述螺杆18两端转动插接于固定用滑槽11内壁中,所述螺杆18远离升降滑块5的一端延伸至材料支板6外部并设有转动板19。
16.所述材料支板6下端设有倾斜的加强支板20,所述加强支板20另一端同升降滑块5
固定连接。
17.所述顶升支板3外部靠近脚手架支板1的一端中间的位置前后侧均设有电机21,所述电机21转动端延伸至升降滑槽4内部并同绕缆筒8固定连接,所述顶升支板3外壁上位于电机21下端的位置固定设有电机支板22。
18.所述顶升支板3外部靠近脚手架支板1的一端上下侧前后均设有连接板23,所述连接板23另一端前后侧均铰接设有配合脚手架支杆2使用弧形的连接卡扣24,所述连接卡扣24另一端通过设有螺栓固定连接。
19.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将顶升支板3放置到脚手架支板1的一侧,然后通过扣住连接卡扣24再配合螺栓进行固定,向配重物箱17内部添加配重物即可完成设备的安装固定,然后将需要顶升的建筑饰品材料放置到材料支板6上端,控制转动板19转动利用夹持固定板13将材料夹持固定,操作人员站在脚手架支板1上即可,然后启动电机21控制绕线筒8转动收起缆线9,拉动材料支板6向上移动,直到其到达操作槽口16的位置处,操作人员拔出销杆16,即可将固定夹持板13转动,解除对材料的夹持固定,然后取出材料即可使用。
20.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