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


背景技术:

2.工业固体废物是指在工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部分工业固体废料可以进行回收利用。
3.目前现有技术中,传统的工业固体废料大多都是直接扔弃的,固体废料也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但是固体废料中有部分液体,这些液体会使废料在存储时更加困难,会发生潮湿、霉变等问题,在此我们提供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目前现有技术中,传统的工业固体废料大多都是直接扔弃的,固体废料也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但是固体废料中有部分液体,这些液体会使废料在存储时更加困难,会发生潮湿、霉变等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顶端设有输送装置;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一号导料件;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一号伸缩件;所述一号伸缩件的侧端固接有一号挡板;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导料件;所述机体的内部固接有固位件;所述固位件上转动连接有烘干旋转件;所述烘干旋转件的中部固接有一号齿轮;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端固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接有二号齿轮;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避免在存储时发生潮湿和霉变的问题。
6.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伸缩件;所述二号伸缩件的侧端固接有二号挡板;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三号导料件;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三号伸缩件;所述三号伸缩件的侧端固接有压缩件;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压缩板件;所述压缩板件的内部固接有四号伸缩件;所述四号伸缩件的侧端固接有三号挡板;所述压缩板件的内部固接有排料口;从而使废料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
7.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料件;所述限料件的底端固接有一号接电片件;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接电片件;从而使输送装置停止输送废料,避免废料过多影响后续的压缩工作。
8.优选的,所述烘干旋转件的内部固接有一号脱水件;所述烘干旋转件的内部固接有二号脱水件;所述机体的内侧壁固接有存水件;所述固位件的内部固接有导水件的一端,导水件的另一端固接在存水件上;在通过二号脱水件流到导水件,通过导水件进入到存水件内存储。
9.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底端内侧壁固接有存料箱;所述存料箱的侧端铰接有密封门;压缩后的废料通过排料口进入存料箱内存储。
10.优选的,所述限料件的底端固接有弹性件;当限料件上没有废料时,弹性件的弹性会帮助限料件复位。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通过二号齿轮的转动从而使一号齿轮转动,一号齿轮的转动进而使烘干旋转件转动对废料进行脱水处理,从而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避免在存储时发生潮湿和霉变的问题,进而方便后续的回收再利用工作。
13.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通过三号伸缩件的输出从而上压缩件对压缩板件上的废料进行压缩工作,废料在压缩后可以减少占地面积,进而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也方便后续的回收再利用工作。
附图说明
14.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施例一的主视图;
16.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7.图3为图2中b处的放大图;
18.图4为图1中c处的放大图;
19.图5为图1中d处的放大图;
20.图6为本实施例一的限料件结构立体图;
21.图7为实施例一的烘干旋转件结构另一种实施方式示意图;
22.图例说明:
23.1、机体;12、输送装置;21、一号导料件;22、一号伸缩件;23、一号挡板;24、二号导料件;251、固位件;252、烘干旋转件;253、一号齿轮;254、固定板;255、电机;256、二号齿轮;31、二号挡板;32、二号伸缩件;33、三号导料件;34、三号伸缩件;35、压缩件;36、压缩板件;37、四号伸缩件;38、三号挡板;39、排料口;41、限料件;42、一号接电片件;43、二号接电片件;44、一号脱水件;45、二号脱水件;46、导水件;47、存水件;51、存料箱;52、密封门;53、弹性件;61、挡料筒件。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一
26.请参阅图1

6所示,一种工业固体废料回收再利用设备,包括机体1;所述机体1的顶端设有输送装置12;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一号导料件21;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一号伸缩件22;所述一号伸缩件22的侧端固接有一号挡板23;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导料件24;所述机体1的内部固接有固位件251;所述固位件251上转动连接有烘干旋转
件252;所述烘干旋转件252的中部固接有一号齿轮253;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固定板254;所述固定板254的顶端固接有电机255;所述电机255的输出端固接有二号齿轮256;工作时,废料会通过输送装置12输送到机体1的内部,废料进入机体1的内部会掉在限料件41上,等限料件41上的废料足够多时,废料的重力会使限料件41向下移动,限料件41的移动从而使一号接电片件42向下滑动,一号接电片件42的滑动会与二号接电片件43接触,从而使输送装置12停止输送废料,避免废料过多影响后续的压缩工作,当限料件41上没有废料时,弹性件53的弹性会帮助限料件41复位,以便下次工作,限料件41上的废料会进入到一号导料件21内,此时一号伸缩件22开始输出使一号挡板23向右滑动收缩,从而使一号导料件21内的废料掉进二号导料件24内,废料通过二号导料件24进入烘干旋转件252内,烘干旋转件252可以在固位件251上转动,固位件251可以固定烘干旋转件252的位置,此时电机255的输出从而使二号齿轮256转动,固定板254可以固定电机255的位置,二号齿轮256的转动进而使一号齿轮253转动,一号齿轮253转动会使烘干旋转件252开始转动,烘干旋转件252的转动会把废料进行脱水处理,此时废料内的水和液体通过一号脱水件44流向二号脱水件45,在通过二号脱水件45流到导水件46,通过导水件46进入到存水件47内存储,传统的工业固体废料大多都是直接扔弃的,固体废料也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但是固体废料中有部分液体,这些液体会使废料在存储时更加困难,会发生潮湿、霉变等问题,通过二号齿轮256的转动从而使一号齿轮253转动,一号齿轮253的转动进而使烘干旋转件252转动对废料进行脱水处理,从而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避免在存储时发生潮湿和霉变的问题。
27.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伸缩件32;所述二号伸缩件32的侧端固接有二号挡板31;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三号导料件33;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三号伸缩件34;所述三号伸缩件34的侧端固接有压缩件35;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压缩板件36;所述压缩板件36的内部固接有四号伸缩件37;所述四号伸缩件37的侧端固接有三号挡板38;所述压缩板件36的内部固接有排料口39;当废料在烘干旋转件252内脱水结束后,二号伸缩件32开始输出从而使二号挡板31向右伸缩滑动,进而使烘干旋转件252内的废料掉落三号导料件33,废料再通过三号导料件33掉在压缩板件36上,三号伸缩件34开始输出使压缩件35对废料进行压缩工作,从而使废料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废料压缩后四号伸缩件37开始输出三号挡板38向左伸缩滑动,进而使压缩后的废料通过排料口39进入存料箱51内存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打开密封门52,方便对压缩后的废料取走。
28.所述机体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料件41;所述限料件41的底端固接有一号接电片件42;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二号接电片件43;废料进入机体1的内部会掉在限料件41上,等限料件41上的废料足够多时,废料的重力会使限料件41向下移动,限料件41的移动从而使一号接电片件42向下滑动,一号接电片件42的滑动会与二号接电片件43接触,从而使输送装置12停止输送废料,避免废料过多影响后续的压缩工作,当限料件41上没有废料时,弹性件53的弹性会帮助限料件41复位,以便下次工作。
29.所述烘干旋转件252的内部固接有一号脱水件44;所述烘干旋转件252的内部固接有二号脱水件45;所述机体1的内侧壁固接有存水件47;所述固位件251的内部固接有导水件46的一端,导水件46的另一端固接在存水件47上;废料内的水和液体通过一号脱水件44流向二号脱水件45,在通过二号脱水件45流到导水件46,通过导水件46进入到存水件47内存储。
30.所述机体1的底端内侧壁固接有存料箱51;所述存料箱51的侧端铰接有密封门52;压缩后的废料通过排料口39进入存料箱51内存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打开密封门52,方便对压缩后的废料取走。
31.所述限料件41的底端固接有弹性件53;当限料件41上没有废料时,弹性件53的弹性会帮助限料件41复位,以便下次工作。
32.实施例二
33.请参阅图7所示,对比实施例一,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挡料筒件61固接在烘干旋转件252的顶端;工作时,烘干旋转件252的转动会废料进行脱水处理,当烘干旋转件252进行转动时废料跟着转动,挡料筒件61可以避免废料从烘干旋转件252和二号导料件24之间的缝隙跳出,挡料筒件61可以挡住废料,避免废料转动跳出烘干旋转件252内。
34.工作原理:工作时,废料会通过输送装置12输送到机体1的内部,废料进入机体1的内部会掉在限料件41上,等限料件41上的废料足够多时,废料的重力会使限料件41向下移动,限料件41的移动从而使一号接电片件42向下滑动,一号接电片件42的滑动会与二号接电片件43接触,从而使输送装置12停止输送废料,避免废料过多影响后续的压缩工作,当限料件41上没有废料时,弹性件53的弹性会帮助限料件41复位,以便下次工作,限料件41上的废料会进入到一号导料件21内,此时一号伸缩件22开始输出使一号挡板23向右滑动收缩,从而使一号导料件21内的废料掉进二号导料件24内,废料通过二号导料件24进入烘干旋转件252内,烘干旋转件252可以在固位件251上转动,固位件251可以固定烘干旋转件252的位置,此时电机255的输出从而使二号齿轮256转动,固定板254可以固定电机255的位置,二号齿轮256的转动进而使一号齿轮253转动,一号齿轮253转动会使烘干旋转件252开始转动,烘干旋转件252的转动会把废料进行脱水处理,此时废料内的水和液体通过一号脱水件44流向二号脱水件45,在通过二号脱水件45流到导水件46,通过导水件46进入到存水件47内存储,传统的工业固体废料大多都是直接扔弃的,固体废料也可以进行回收利用,但是固体废料中有部分液体,这些液体会使废料在存储时更加困难,会发生潮湿、霉变等问题,通过二号齿轮256的转动从而使一号齿轮253转动,一号齿轮253的转动进而使烘干旋转件252转动对废料进行脱水处理,从而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避免在存储时发生潮湿和霉变的问题;当废料在烘干旋转件252内脱水结束后,二号伸缩件32开始输出从而使二号挡板31向右伸缩滑动,进而使烘干旋转件252内的废料掉落三号导料件33,废料再通过三号导料件33掉在压缩板件36上,三号伸缩件34开始输出使压缩件35对废料进行压缩工作,从而使废料方便后续的存储工作,废料压缩后四号伸缩件37开始输出三号挡板38向左伸缩滑动,进而使压缩后的废料通过排料口39进入存料箱51内存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打开密封门52,方便对压缩后的废料取走。
3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
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