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


背景技术:

2.gce智能净化槽污水处理设备是以a/a/0工艺为核心技术的一种具备脱氮除磷功能的污水净化处理设备,它可以埋入地底下,节省用地。同时,具有质量轻、耐水、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占地面积小、施工安装简单、管理简便、运行费用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gce智能浄化槽污水处理设备包含散户式和集中式两大类。罐体采用smc模压工艺一次成型,正常使用寿命一股可达 30年。gce智能净化槽污水处理设备主要用于农村等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其主要处理工艺是采用目前成熟的aa0生化处理技术。
3.现有的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在使用时容易被杂物堵塞,影响净化的连续性,且gce净化槽大多安装在地下,不便于对其维修。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包括净化槽本体,还包括隔板和排废电机,所述净化槽本体的内壁焊接固定有隔板,且净化槽本体的内部空间被隔板分隔成过滤池、兼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厌氧池和废水排出池,所述兼氧池的底部安装固定有排废电机;
8.所述排废电机的输出轴贯穿隔板,且输出轴的端部安装固定有旋刀,所述净化槽本体的侧壁安装有气动门;
9.所述过滤池的内部顶面上焊接固定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侧壁与隔板焊接固定,与过滤网焊接固定的隔板的侧壁构造有出水口;
10.所述兼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厌氧池的内壁均安装固定有输送泵,且输送泵的出水口连接有延伸至隔板顶部的输水管;
11.所述过滤池的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废水排出池的侧壁连接有出水管。
12.进一步地,所述好氧池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固定有空气泵,所述净化槽本体的顶部构造有与空气泵进气管连通的进气口;空气泵用于为好氧池内提供大量的氧气。
13.进一步地,所述净化槽本体的外周焊接固定有垫脚,且垫脚的底部与净化槽本体的底部齐平;以便将净化槽本体平稳的安装。
14.进一步地,所述净化槽本体的顶部焊接固定有吊耳;方便对净化槽本体吊起安装。
15.进一步地,所述净化槽本体的外周一体成型有加固框;提高了净化槽本体的结构强度,侧面抗挤压能力好。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进水管进入过滤池中的污
水通过过滤网进入兼氧池中,固体垃圾被过滤网拦截堆积在过滤池的底部,定期开启排废电机和气动门,排废电机的输出轴带动旋刀转动,将堆积的固体垃圾排出,避免固体垃圾一直堆积在净化槽本体的内部,影响污水的流动从而降低处理质量。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的图2中a 处结构的放大图。
20.图中:1、净化槽本体;2、隔板;3、过滤池;4、兼氧池;5、好氧池;6、沉淀池;7、厌氧池;8、废水排出池;9、过滤网; 10、排废电机;11、旋刀;12、气动门;13、输送泵;14、空气泵;15、吊耳。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

3所示,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包括净化槽本体1,还包括隔板2和排废电机10,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内壁焊接固定有隔板2,且净化槽本体1的内部空间被隔板2分隔成过滤池3、兼氧池4、好氧池5、沉淀池6、厌氧池7和废水排出池 8,所述兼氧池4的底部安装固定有排废电机10;
23.所述排废电机10的输出轴贯穿隔板2,且输出轴的端部安装固定有旋刀11,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侧壁安装有气动门12,气动门12为现有技术,能够通过气动装置进行开闭;
24.所述过滤池3的内部顶面上焊接固定有过滤网9,且过滤网9 的侧壁与隔板2焊接固定,与过滤网9焊接固定的隔板2的侧壁构造有出水口;
25.所述兼氧池4、好氧池5、沉淀池6和厌氧池7的内壁均安装固定有输送泵13,且输送泵13的出水口连接有延伸至隔板2顶部的输水管;
26.所述过滤池3的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废水排出池8的侧壁连接有出水管。
27.其中,所述好氧池5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固定有空气泵14,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顶部构造有与空气泵14进气管连通的进气口;空气泵14用于为好氧池5内提供大量的氧气。
28.其中,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外周焊接固定有垫脚,且垫脚的底部与净化槽本体1的底部齐平;以便将净化槽本体1平稳的安装。
29.其中,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顶部焊接固定有吊耳15;方便对净化槽本体1吊起安装。
30.其中,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外周一体成型有加固框;提高了净化槽本体1的结构强度,侧面抗挤压能力好。
31.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通过吊装设备将净化槽本体1吊装安放在基坑内,随后回填泥土,将进水管与外部污水管连接,污水进入过滤池3中,并透过过滤网9从出水口进入兼氧池4中,随后在输送泵13和输水管的作用下依次流经好氧池5、沉淀池6、厌氧池7、废水排出池8,经过多道处理后从出水管中排出,定期开启排废电机10和气动门12,此时停止污水进入过滤池3中,排废电机10的输出轴带动旋刀11转动,将堆积的固体垃圾排出,随后关闭气动门12。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包括净化槽本体(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隔板(2)和排废电机(10),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内壁焊接固定有隔板(2),且净化槽本体(1)的内部空间被隔板(2)分隔成过滤池(3)、兼氧池(4)、好氧池(5)、沉淀池(6)、厌氧池(7)和废水排出池(8),所述兼氧池(4)的底部安装固定有排废电机(10);所述排废电机(10)的输出轴贯穿隔板(2),且输出轴的端部安装固定有旋刀(11),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侧壁安装有气动门(12);所述过滤池(3)的内部顶面上焊接固定有过滤网(9),且过滤网(9)的侧壁与隔板(2)焊接固定,与过滤网(9)焊接固定的隔板(2)的侧壁构造有出水口;所述兼氧池(4)、好氧池(5)、沉淀池(6)和厌氧池(7)的内壁均安装固定有输送泵(13),且输送泵(13)的出水口连接有延伸至隔板(2)顶部的输水管;所述过滤池(3)的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废水排出池(8)的侧壁连接有出水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5)的内部通过螺栓安装固定有空气泵(14),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顶部构造有与空气泵(14)进气管连通的进气口。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外周焊接固定有垫脚,且垫脚的底部与净化槽本体(1)的底部齐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顶部焊接固定有吊耳(15)。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槽本体(1)的外周一体成型有加固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GCE智能一体化净化槽,包括净化槽本体,还包括隔板和排废电机,所述净化槽本体的内壁焊接固定有隔板,且净化槽本体的内部空间被隔板分隔成过滤池、兼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厌氧池和废水排出池,所述兼氧池的底部安装固定有排废电机,所述排废电机的输出轴贯穿隔板,且输出轴的端部安装固定有旋刀,所述净化槽本体的侧壁安装有气动门,所述过滤池的内部顶面上焊接固定有过滤网,且过滤网的侧壁与隔板焊接固定,与过滤网焊接固定的隔板的侧壁构造有出水口,所述兼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厌氧池的内壁均安装固定有输送泵。避免固体垃圾一直堆积在净化槽本体的内部,保证污水的流动效果以及污水的处理质量。污水的流动效果以及污水的处理质量。污水的流动效果以及污水的处理质量。


技术研发人员:宋国强 曹俊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聚天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