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曝气充氧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


背景技术:

2.加温曝气充氧装置是指强制加速向水体中传递氧气,使空气中的氧气,活性污泥和污染物三者充分混合,使活性污泥处于悬浮状态的装置,随着社会的发展,加温曝气充氧装置的种类越来越多,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属于加温曝气充氧装置的一种。
3.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在使用时一般是将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放在生化池内水的表面,由于单个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的表面没有固定的设备,导致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容易晃动,进而影响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单个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在生化池内容易晃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包括曝气充氧机和连接装置,所述曝气充氧机的表面设有连接装置,所述连接装置包括两个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均与曝气充氧机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卡板,所述卡板的表面开设有凹孔,所述曝气充氧机的内部插设有两个插棒,所述插棒的尺寸与凹孔的尺寸相适配,所述凹孔的内壁用于支撑插棒滑动。
6.优选的,两个所述插棒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限位筒,所述限位筒的尺寸大于凹孔的尺寸,所述限位筒用于挤压卡板。
7.优选的,两个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挤压筒,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滑动套有接触筒。
8.优选的,两个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均套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挤压筒和接触筒固定连接。
9.优选的,两个所述接触筒的表面均转动连接有两个固定架,四个所述固定架两两一组,两组所述固定架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接触板。
10.优选的,所述曝气充氧机的表面设有调节装置,所述调节装置包括两个平衡架,两个所述平衡架的表面均与曝气充氧机固定连接,所述平衡架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辅助槽,所述辅助槽的内壁卡有螺纹杆,四个所述螺纹杆远离平衡架的一端螺纹连接有支撑架。
11.优选的,四个所述螺纹杆的表面均固定套有卡筒,所述卡筒位于支撑架的表面。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抬架,所述抬架呈“u”形。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4.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将两个曝气充氧机连接在一起时,首先拉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上的接触筒,接触筒向靠近挤压筒的方向滑动,接触筒滑动一定距离后,转动接触
板,接触板转动一定角度后,接触板的表面与固定杆的表面相接触,此时接触筒和固定杆之间被固定,随后滑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上的卡板,卡板向靠近挤压筒的方向滑动,卡板滑动一定距离后,停止滑动卡板,随后将另一个曝气充氧机放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上的一侧,然后转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上的接触板,接触板转动一定角度后,接触筒失去固定,这时接触筒在弹簧弹力作用下滑动,接触筒向远离挤压筒的方向滑动,接触筒滑动的同时带动卡板滑动,卡板滑动一定距离后,卡板上凹孔的内壁滑入第二个曝气充氧机上插棒的表面,随后将限位筒放在插棒的表面,然后转动限位筒,限位筒借助螺纹移动,限位筒移动一定距离后,限位筒的表面挤压卡板,此时两个曝气充氧机之间被固定,通过设置连接装置,可以将两个曝气充氧机之间进行连接,使得单个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不易进行晃动,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防止曝气充氧机由于没有被固定而晃动的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将曝气充氧机放在地面上进行清洁时,首先转动卡筒,卡筒转动的同时带动螺纹杆转动,螺纹杆借助螺纹移动,螺纹杆移动到所需位置后,停止转动螺纹杆,随后将平衡架上辅助槽的内壁卡入螺纹杆的表面,此时固定架被放置在螺纹杆上,曝气充氧机也被放置,这时可以对曝气充氧机进行清洁,通过设置调节装置,可以将曝气充氧机放置的高度进行调节,方便了工作人员对曝气充氧机进行清洁。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中图1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中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中图1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装置中图4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1.图例说明:1、曝气充氧机;2、连接装置;201、卡板;202、凹孔;203、接触筒;204、固定杆;205、挤压筒;206、弹簧;207、固定架;208、接触板;209、插棒;210、限位筒;3、调节装置;31、支撑架;32、平衡架;33、辅助槽;34、螺纹杆;35、卡筒;36、抬架。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3.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4.实施例,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生化池的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
装置,包括曝气充氧机1和连接装置2,曝气充氧机1的表面设有连接装置2,曝气充氧机1的表面设有调节装置3。
25.下面具体说一下其连接装置2和调节装置3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6.如图1和图2所示,连接装置2包括两个固定杆204,两个固定杆204的表面均与曝气充氧机1固定连接,固定杆204的表面滑动连接有卡板201,卡板201的表面开设有凹孔202,曝气充氧机1的内部插设有两个插棒209,插棒209的尺寸与凹孔202的尺寸相适配,两个插棒209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限位筒210,限位筒210的尺寸大于凹孔202的尺寸,两个固定杆204的表面均螺纹连接有挤压筒205,固定杆204的表面滑动套有接触筒203,两个固定杆204的表面均套有弹簧206,弹簧206的两端分别与挤压筒205和接触筒203固定连接,两个接触筒203的表面均转动连接有两个固定架207,四个固定架207两两一组,两组固定架207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接触板208。
27.其整个连接装置2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将两个曝气充氧机1连接在一起时,首先拉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1上的接触筒203,接触筒203向靠近挤压筒205的方向滑动,接触筒203滑动一定距离后,转动接触板208,接触板208转动一定角度后,接触板208的表面与固定杆204的表面相接触,此时接触筒203和固定杆204之间被固定,随后滑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1上的卡板201,卡板201向靠近挤压筒205的方向滑动,卡板201滑动一定距离后,停止滑动卡板201,随后将另一个曝气充氧机1放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1上的一侧,然后转动第一个曝气充氧机1上的接触板208,接触板208转动一定角度后,接触筒203失去固定,这时接触筒203在弹簧206弹力作用下滑动,接触筒203向远离挤压筒205的方向滑动,接触筒203滑动的同时带动卡板201滑动,卡板201滑动一定距离后,卡板201上凹孔202的内壁滑入第二个曝气充氧机1上插棒209的表面,随后将限位筒210放在插棒209的表面,然后转动限位筒210,限位筒210借助螺纹移动,限位筒210移动一定距离后,限位筒210的表面挤压卡板201,此时两个曝气充氧机1之间被固定,通过设置连接装置2,可以将两个曝气充氧机1之间进行连接,使得单个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1不易进行晃动,浮悬式加温曝气充氧机1防止曝气充氧机1由于没有被固定而晃动的问题。
28.如图4和图5所示,调节装置3包括两个平衡架32,两个平衡架32的表面均与曝气充氧机1固定连接,平衡架32的表面开设有两个辅助槽33,辅助槽33的内壁卡有螺纹杆34,四个螺纹杆34远离平衡架32的一端螺纹连接有支撑架31,四个螺纹杆34的表面均固定套有卡筒35,卡筒35位于支撑架31的表面,支撑架3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抬架36,抬架36呈“u”形。
29.其整个的调节装置3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将曝气充氧机1放在地面上进行清洁时,首先转动卡筒35,卡筒35转动的同时带动螺纹杆34转动,螺纹杆34借助螺纹移动,螺纹杆34移动到所需位置后,停止转动螺纹杆34,随后将平衡架32上辅助槽33的内壁卡入螺纹杆34的表面,此时固定架207被放置在螺纹杆34上,曝气充氧机1也被放置,这时可以对曝气充氧机1进行清洁,通过设置调节装置3,可以将曝气充氧机1放置的高度进行调节,方便了工作人员对曝气充氧机1进行清洁。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
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