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


背景技术:

2.污水在净化时,首先需要使用沉淀池将污水中的杂物沉淀,通常情况下都是采用静置的方式进行沉淀,但是此种方式效率过慢,污水中的杂物需要长时间沉淀才能沉底,净化的效率慢;因此市场急需研制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来帮助人们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普通污水沉淀池的沉淀效率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格栅,且过滤格栅与沉淀池固定连接,所述沉淀池的内侧安装有中央管,且中央管与沉淀池固定连接,所述中央管的出水口位于过滤格栅的下方,所述沉淀池的内部设置有吸泥管,所述吸泥管的一侧安装有吸泥支管,且吸泥支管与吸泥管固定连接,所述吸泥支管的管口位于过滤格栅最低处的正上方,所述吸泥管的管口位于沉淀池最低处的正上方。
5.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上方安装有清水池,且清水池与沉淀池固定连接,所述清水池与沉淀池之间设置有集水槽,所述集水槽的内侧设置有挡板,所述沉淀池和清水池均与挡板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清水池的下方安装有排水管,且排水管与清水池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中央管的上方安装有进水管,且进水管与中央管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污泥泵,所述污泥泵与吸泥管固定连接,所述污泥泵的上方安装有反冲洗管,且反冲洗管与污泥泵固定连接,所述反冲洗管的一侧安装有排泥管,且排泥管与反冲洗管固定连接,所述反冲洗管的外侧安装有电磁阀,且电磁阀与反冲洗管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中央管的下方安装有分流器,且分流器与中央管固定连接,所述沉淀池的上方设置有排水口,且排水口与沉淀池设置为一体结构。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该实用新型通过过滤格栅的设置,过滤格栅的形状如同倒锥形,过滤格栅设置在中央管出口的上方,当中央管将污水导入沉淀池后,污水中的杂物将被拦截,从而将大量污水累积在过滤格栅的下方,降低杂物的飘散空间,从而使得杂物能够被压缩,避免过于分散,从而降低沉淀的时间,提高净化的效率。
12.2.该实用新型通过吸泥支管的设置,吸泥支管的管口位于过滤格栅的最低处的上方,少量的杂物将从过滤格栅逃离进入过滤格栅的上方空间,经过时间沉淀后,污水中的杂物将沉淀在过滤格栅的底部,从而通过吸泥支管的设置可将过滤格栅上方的污泥和杂物抽
取出去,避免杂物累积在过滤格栅的上方,提高沉淀池的净化效果。
13.3.该实用新型通过反冲洗管的设置,反冲洗管与吸泥管连通,当吸泥管和吸泥支管使用一段时间后,管内的污泥将累积残留过多,通过反冲洗管将集水槽内部的清水,抽取到污泥泵并冲洗到吸泥管和吸泥支管的内部,从而对吸泥管和吸泥支管进行冲洗工作,同时也是对沉淀池底部和过滤格栅底部的淤泥进行冲洗工作,实现清洁清洗工作,使得此污水沉淀池使用起来更加环保,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的整体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的剖视图;
17.图中:1、沉淀池;2、清水池;3、进水管;4、中央管;5、排水管;6、吸泥管;7、污泥泵;8、反冲洗管;9、电磁阀;10、排泥管;11、过滤格栅;12、分流器;13、吸泥支管;14、排水口;15、集水槽;16、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新型污水沉淀池,包括沉淀池1,所述沉淀池1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格栅11,且过滤格栅11与沉淀池1固定连接,所述沉淀池1的内侧安装有中央管4,且中央管4与沉淀池1固定连接,所述中央管4的出水口位于过滤格栅11的下方,所述沉淀池1的内部设置有吸泥管6,所述吸泥管6的一侧安装有吸泥支管13,且吸泥支管13与吸泥管6固定连接,所述吸泥支管13的管口位于过滤格栅11最低处的正上方,所述吸泥管6的管口位于沉淀池1最低处的正上方。
20.进一步,所述沉淀池1的上方安装有清水池2,且清水池2与沉淀池1固定连接,所述清水池2与沉淀池1之间设置有集水槽15,所述集水槽15的内侧设置有挡板16,所述沉淀池1和清水池2均与挡板16固定连接,挡板16设置有四个,将集水槽15分隔成四个区域,挡板16的内侧设置有穿槽,集水槽15中的清水可以互通。
21.进一步,所述清水池2的下方安装有排水管5,且排水管5与清水池2固定连接,排水管5用于排出集水槽15内部的清水。
22.进一步,所述中央管4的上方安装有进水管3,且进水管3与中央管4固定连接,进水管3用于将污水排入中央管4,中央管4为中空水泥管,将污水导入沉淀池1的内部。
23.进一步,所述沉淀池1的一侧设置有污泥泵7,所述污泥泵7与吸泥管6固定连接,所述污泥泵7的上方安装有反冲洗管8,且反冲洗管8与污泥泵7固定连接,所述反冲洗管8的一侧安装有排泥管10,且排泥管10与反冲洗管8固定连接,所述反冲洗管8的外侧安装有电磁阀9,且电磁阀9与反冲洗管8固定连接,反冲洗管8与集水槽15连通,电磁阀9可控制反冲洗管8的疏通和关闭。
24.进一步,所述中央管4的下方安装有分流器12,且分流器12与中央管4固定连接,所
述沉淀池1的上方设置有排水口14,且排水口14与沉淀池1设置为一体结构,排水口14与集水槽15连通,可将沉淀池1内部沉淀后的清水排入集水槽15的内部。
25.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进水管3将污水输入中央管4的内部,通过中央管4将污水导入沉淀池1的内部,污水中的污泥将被过滤格栅11进行拦截,从而使得污水与污泥进行分离,使得大量的污泥累积在过滤格栅11的下方,同时通过分流器12的设置,将污水和污泥在沉淀池1的底部四处扩散,污泥沉淀后将累积到沉淀池1的底部,同时从过滤格栅11逃逸后的污泥将沉淀在过滤格栅11的底部,然后通过污泥泵7、吸泥管6和吸泥支管13抽取沉淀池1底部的污泥和过滤格栅11底部的污泥,实现清除污泥的效果,沉淀池1上方的清水将通过排水口14进入集水槽15的内部,最后通过排水管5排出,需要清洁沉淀池1、吸泥管6和吸泥支管13时,打开电磁阀9,使得反冲洗管8畅通,然后将集水槽15内部的清水抽取到吸泥管6和吸泥支管13的内部,然后对吸泥管6和吸泥支管13内部进行冲洗工作,同时也对沉淀池1内部进行清洗工作。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