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墩柱翻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


背景技术:

2.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国家基础建设发展迅速,尤其是我国的西南地区以山区和丘陵地貌居多,修建的公路、铁路均包括大量桥梁工程,在山区桥梁中墩柱较高,很多采用翻模施工的方法进行墩柱施工以保障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3.现今社会上在对墩柱进行拆模时,由于模板连接结构设置因素,导致模板容易从墩柱上掉落,进而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增加了工作人员工作时的安全风险,影响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且对于模板的拆卸操作过程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具备对墩柱模板拆卸时,模板可以稳定固定的优点,解决了由于模板连接结构设置因素,导致模板容易从墩柱上掉落,进而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包括第一悬挂组件和第二悬挂组件;
8.所述第一悬挂组件包括模板,所述模板前端下侧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耳板,所述模板前端上侧外端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耳板,所述第二耳板内侧设有第三耳板,所述第三耳板后侧固定连接有模板,所述第三耳板内侧设有吊板,所述吊板后侧固定连接有模板,所述第三耳板外侧设有悬挂板,所述悬挂板外端通过销杆与第二耳板固定连接,所述悬挂板内端通过销杆与第三耳板固定连接,所述悬挂板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前后通孔槽的第一耳板槽。
9.优选的,所述第一耳板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第二连接孔。
10.通过采用上述方案,第一耳板内侧打通的第二连接孔,便于第一耳板通过销杆与悬挂板相互固定。
11.优选的,所述悬挂板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第一连接孔。
12.通过采用上述方案,悬挂板上端内侧打通的第一连接孔,便于悬挂板上通过销杆与第一耳板相互固定。
13.优选的,所述吊板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钩挂孔。
14.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吊板上端内侧打通的钩挂孔,便于吊车通过吊装工具与吊板相互连接,对模板进行吊起运送。
15.优选的,所述第二耳板结构设置与所述第一耳板结构设置相同,所述第三耳板结构设置与所述第一耳板结构设置相同。
16.通过采用上述方案,第二耳板内侧打通第二连接孔,第三耳板内侧打通第二连接孔,悬挂板外端通过销杆与第二耳板固定连接,悬挂板内端通过销杆与第三耳板固定连接,使销杆可以重复使用,降低了成本。
17.优选的,所述第二悬挂组件包括连接杆,所述悬挂板上端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外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内侧固定连接有挂绳,所述挂绳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销柄,所述销柄内端固定连接有销杆。
18.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悬挂板固定在模板上端时,解开连接杆外侧挂绳,操作挂绳,使挂绳另一端紧固固定在销柄内侧,防止在打掉销杆时,销杆掉落,避免工作人员捡取销杆,增加工作人员操作量。
19.优选的,所述销柄内侧开设有环形凹槽。
20.通过采用上述方案,挂绳固定在销柄内侧环形凹槽位置处,增加了挂绳与销柄的连接紧密度,提高了挂绳与销柄的连接稳定性。
21.(三)有益效果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3.该墩柱翻模悬挂装置,通过设置第一悬挂组件,控制悬挂板,使悬挂板下端放置在第二耳板和第三耳板中间位置处,使悬挂板上端放置在另一个模板的第一耳板外侧位置处,然后通过控制销杆使销杆卡合在第二耳板、第三耳板和悬挂板内侧实现固定,同时另取一个销杆卡合在悬挂板内上侧和另一个模板的第一耳板内侧实现固定,这种设置使模板在拆卸时,模板不易从墩柱上掉落,避免了因模板从墩柱上掉落所产生安全隐患的问题,降低了工作人员工作时的安全风险,避免了因模板从墩柱上掉落从而影响工作人员工作效率的问题,且对于模板的拆卸操作过程较为方便。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a处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b处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吊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29.图中:
30.1、第一悬挂组件;11、模板;12、第一耳板;13、吊板;14、第二耳板;15、第三耳板;16、销杆;17、悬挂板;18、第一耳板槽;19、第一连接孔;110、第二连接孔;111、钩挂孔;
31.2、第二悬挂组件;21、连接杆;22、连接环;23、挂绳;24、销柄;25、环形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实施例一
34.一种墩柱翻模悬挂装置,包括第一悬挂组件1和第二悬挂组件2;
35.所述第一悬挂组件1包括模板11,所述模板11前端下侧左右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耳板12,所述模板11前端上侧外端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耳板14,所述第二耳板14内侧设有第三耳板15,所述第三耳板15后侧固定连接有模板11,所述第三耳板15内侧设有吊板13,所述吊板13后侧固定连接有模板11,所述第三耳板15外侧设有悬挂板17,所述悬挂板17外端通过销杆16与第二耳板14固定连接,所述悬挂板17内端通过销杆16与第三耳板15固定连接,所述悬挂板17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前后通孔槽的第一耳板槽18。
36.所述第一耳板12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第二连接孔110,所述悬挂板17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第一连接孔19,所述吊板13上端内侧开设有呈左右通孔的钩挂孔111,所述第二耳板14结构设置与所述第一耳板12结构设置相同,所述第三耳板15结构设置与所述第一耳板12结构设置相同。
37.参阅图1

5,在需要拆卸墩柱上模板11时,通过控制悬挂板17,使悬挂板17下端放置在第二耳板14和第三耳板15中间位置处,使悬挂板17上端放置在另一个模板11的第一耳板12外侧位置处,然后通过控制销杆16使销杆16卡合在第二耳板14、第三耳板15和悬挂板17内侧,实现三者固定,同时另取一个销杆16卡合在悬挂板17内上侧和另一个模板11的第一耳板12内侧,实现两者固定,操作吊车通过控制吊装工具与吊板13进行相互连接,然后再把销杆16从第二耳板14、第三耳板15和悬挂板17内侧打掉,即可对模板11进行吊起运送,使模板11在拆卸时,模板11不易从墩柱上掉落,降低了工作人员工作时的安全风险。
38.实施例二
39.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增加了销杆16防掉机构。
40.所述第二悬挂组件2包括连接杆21,所述悬挂板17上端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1,所述连接杆21外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环22,所述连接环22内侧固定连接有挂绳23,所述挂绳23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销柄24,所述销柄24内端固定连接有销杆16,所述销柄24内侧开设有环形凹槽25。
41.参阅图1

5,在需要把销杆16从第二耳板14、第三耳板15和悬挂板17内侧打掉时,通过解开连接杆21外侧挂绳23,操作挂绳23,使挂绳23另一端紧固固定在销柄24内侧,然后即可把销杆16从第二耳板14、第三耳板15和悬挂板17内侧打掉,销杆16从第二耳板14、第三耳板15和悬挂板17内侧脱落时,销杆16被挂绳23绑住,防止在打掉销杆16时,销杆16掉落,避免工作人员捡取销杆16,增加工作人员操作量。
4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