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有价金属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是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


背景技术:

2.用刮板链牵引,在槽内运送散料的输送机叫刮板输送机。刮板输送机将敞开的溜槽,作为物料的承受件,将刮板固定在链条上(组成刮板链),作为牵引构件。当机头传动部启动后,带动机头轴上的链轮旋转,使刮板链循环运行带动物料沿着溜槽移动,直至到机头部卸载。刮板链绕过链轮作无级闭合循环运行,完成物料的输送。现有刮板输送机中的刮板固定在链条上,拆装更换比较麻烦,费时费力,不方便更换,所以一种方便更换刮板的用于有价金属输送的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尤其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刮板输送机中的刮板拆卸不方便的缺点,提供一种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包括底板、设置在底板两侧的挡板、两个以上刮板和能够带动刮板沿底板上表面移动的传送链,每个所述刮板底部均对应设置有安装部,所述安装部位于刮板移动方向的后方,每个刮板都对应设置有一个安装环,所述安装环设置在传送链上,所述安装部穿过安装环并可拆卸连接在传送链上。
6.作为优选的,每个刮板都对应设置有一个卡块,所述卡块位于安装环远离对应刮板的一侧且固定在传送链上,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与所述卡块相配合的卡槽。
7.作为优选的,所述卡块朝向对应刮板的一侧沿靠近刮板的方向逐渐靠近底板,所述卡块背对对应刮板的一侧竖直设置或沿远离刮板的方向逐渐远离底板。
8.作为优选的,所述刮板远离安装部的一侧设置有抵压部,所述抵压部设置在刮板底部。
9.作为优选的,所述抵压部沿远离刮板的方向厚度逐渐减小。
10.作为优选的,所述安装部远离刮板的一端设置有挡料片。
11.作为优选的,所述刮板、安装部和抵压部一体成型。
12.作为优选的,所述底板下方设置有从动辊轴和与电机输出轴连接的主动辊轴,所述传送链套设在主动滚轴和从动辊轴上。
13.作为优选的,还包括壳体,所述底板、刮板都位于壳体内,所述壳体上设置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进料口位于底板上方,出料口位于底板下方的端部。
14.作为优选的,所述壳体顶部还设置有检修口,所述检修口上设置有顶盖。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6.本技术中,刮板底部设置有安装部,安装部穿过安装环连接在传送链上,实现刮板的固定,其中所述的安装部可以呈杆状、片状、板状、块状皆可。安装部和传送链可拆卸连
接,可以方便刮板的安装或拆卸,方便刮板的更换。
17.当刮板沿底板向前移动时,由于前方物料的阻力,刮板会受到向后的推力,可能会向后方倾斜,安装部的存在可以给刮板一个推力,避免或是减轻刮板倾斜的程度。将安装部穿过安装环,既可以避免或是减轻刮板向前倾斜,也可以减轻或是避免刮板向后倾斜。
附图说明
18.图1 为本实用新型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 为本实用新型刮板的安装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1.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及实施方式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3.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有价金属刮板输送机,如图1

2所示,包括底板1、设置在底板1两侧的挡板2、两个以上刮板3和能够带动刮板3沿底板1上表面移动的传送链4,每个所述刮板3底部均对应设置有安装部6,所述安装部6位于刮板3移动方向的后方,每个刮板3都对应设置有一个安装环5,所述安装环5设置在传送链4上,所述安装部6穿过安装环5并可拆卸连接在传送链4上。
27.本实施例中,刮板3底部设置有安装部6,安装部6穿过安装环5连接在传送链4上,实现刮板3的固定,其中所述的安装部6可以呈杆状、片状、板状、块状皆可。安装部6和传送链4可拆卸连接,可以方便刮板3的安装或拆卸,方便刮板3的更换。另外,当刮板3沿底板1向前移动时,由于前方物料的阻力,刮板3会受到向后的推力,可能会向后方倾斜,安装部6的存在可以给刮板3一个推力,避免或是减轻刮板3倾斜的程度。将安装部6穿过安装环5,既可以避免或是减轻刮板3向前倾斜,也可以减轻或是避免刮板3向后倾斜。
28.本实施例中,每个刮板3都可以对应设置有一个卡块7,所述卡块7位于安装环5远离对应刮板3的一侧且固定在传送链4上,所述安装部6上设置有与所述卡块7相配合的卡槽。
29.本实施例中的安装部6与设置在传送链4上的卡块7相互卡接,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30.本实施例中,所述卡块7朝向对应刮板3的一侧可以沿靠近刮板3的方向逐渐靠近底板1,所述卡块7背对对应刮板3的一侧竖直设置或沿远离刮板3的方向逐渐远离底板1。
31.本实施例中,卡块7朝向对应刮板3的一侧可以沿靠近刮板3的方向逐渐靠近底板1,当安装部6穿过安装环5,不断靠近卡块7时,安装部6可以沿卡块7朝向刮板3的一侧逐渐向上滑动,当卡块7进入卡槽后,由于卡块7背对对应刮板3的一侧竖直设置或沿远离刮板3的方向逐渐远离底板1使得安装部6和卡块7之间无法继续移动,从而实现刮板3的固定。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的选择安装环5和卡块7的规格,其中,卡块7可以为安装部6提供一个向上的推力,安装环5给安装部6一下向下的压力,一推一压使得安装部6被牢固的固定在传送链4上,从而使得刮板3能够被牢固的固定。
32.当刮板3需要拆卸时,只需要手动将安装部6向上抬,使得卡块7脱离卡槽,然后将刮板3向前推,使其退出安装环5,既可以实现刮板3的拆卸,不需要使用螺丝,拆卸方便。当需要安装刮板3时,只需要将刮板3向后推,使得安装部6穿过安装环5,安装部6上的卡槽与传送链4上的卡块7相互配合,即实现了刮板3的安装。
33.本实施例中,所述刮板3远离安装部6的一侧可以设置有抵压部8,所述抵压部8设置在刮板3底部。
34.由于卡块7和安装部6的存在,可能会使得刮板3向前倾斜,这样在物料输送过程中,若刮板3受到的反作用力过大,会受到一个向上的推力,长期使用,会使得刮板3和底板1之间出现缝隙,不利于物料的输送,所以在刮板3的前方设置有抵压部8,可以平衡安装部6受到的向上的力,有利于刮板3保持竖直。
35.本实施例中,所述抵压部8沿远离刮板3的方向厚度可以逐渐减小。
36.本实施例中的抵压部8前表面倾斜设置,一方面使得刮板3的底面积更大,刮板3更加稳定,另一方面,刮板3前进过程中,抵压部8保持与底板1接触,地板上的物料会压在抵压部8上,使得抵压部8受到向下的力,刮板3也会更加稳定。
37.本实施例中,所述安装部6远离刮板3的一端可以设置有挡料片9,挡片的存在可以避免物料进入安装部6和底板1之间的缝隙。
38.本实施例中,所述刮板3、安装部6和抵压部8可以一体成型。
39.本实施例中,所述底板1下方可以设置有从动辊轴和与电机输出轴连接的主动辊轴11,所述传送链4套设在主动滚轴和从动辊轴上通过电机带动传送链4转动,从而带动刮
板3沿底板1移动。
40.本实施例中,还可以包括壳体10,所述底板1、刮板3都位于壳体10内,所述壳体10上设置有进料口12和出料口,所述进料口12位于底板1上方,出料口13位于底板1下方的端部。
41.壳体10可以阻碍传送物料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的扩散,有利于提高生产环境的清洁度。
42.本实施例中,所述壳体10顶部还可以设置有检修口,所述检修口上设置有顶盖。需要更换刮板3时,只需要打开顶盖,将待更换的刮板3拆下,从检修口取出,将新的刮板3安装即可。
4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