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


背景技术:

2.温室,又称暖房,指有防寒、加温和透光等设施,供冬季培育喜温植物的房间,在不适宜植物生长的季节,能提供生育期和增加产量,多用于低温季节喜温蔬菜、花卉、林木等植物栽培或育苗等。温室是指能控制或部分控制植物生长环境的建筑物,主要用于非季节性或非地域性的植物栽培、科学研究、加代育种和观赏植物栽培等。
3.现有阳光板屋顶上的阳光板大多采用螺栓固定在屋面的顶部,阳光板屋顶的顶部不便于打开透气,不便于对玻璃温室的内部进行通风和光照,不能够适应作物生长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解决了现有阳光板屋顶的顶部不便于打开透气,不能够适应作物生长需求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包括a字梁焊合,所述a字梁焊合的表面套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工字铝,两个所述工字铝的表面均开设有转动孔,所述转动孔内螺纹连接有螺丝三,所述螺丝三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正弧形齿条和反弧形齿条,所述a字梁焊合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杆,所述固定横杆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上固定连接有轴承座,所述正弧形齿条和反弧形齿条均与轴承座的输出端啮合连接,两个所述工字铝的顶部均设置有pc阳光板底座梁,两个所述pc阳光板底座梁的顶部均卡装有pc阳光板盖板,所述pc阳光板盖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pc阳光板本体,两个所述pc阳光板底座梁相互靠近的一侧通过螺丝一螺纹连接有阳光板上活动框,左侧所述阳光板上活动框的顶部卡装有胶条一,右侧所述阳光板上活动框的顶部卡装有防雨盖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a字梁焊合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立板,两个立板之间通过螺丝二螺纹连接有天沟一。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阳光板上活动框的底部均卡装有胶条二。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pc阳光板底座梁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四螺纹连接有pc阳光板下活动框。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a字梁焊合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五螺纹连接有固定绞轴,所述a字梁焊合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六螺纹连接有天沟二。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天沟二通过固定绞轴与pc阳光板下活
动框的底部卡接。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通过设置的工字铝、pc阳光板底座梁、电机、正弧形齿条和反弧形齿条相配合,电机的输出轴带动正弧形齿条和反弧形齿条移动,进而带动对应的工字铝在a字梁焊合的表面相互靠近或相互远离,使得pc阳光板底座梁能够被撑开或收起,实现玻璃温室的内部进行通风和光照,以适应作物的生长需求。
16.2、该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通过设置的天沟一和天沟二相配合,雨水能够通过天沟一和天沟二排出,能够有效的提高阳光板屋顶的排水效果,降低雨水堆积对大棚造成的压迫,提高阳光板屋顶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c处放大图。
21.图中:1、阳光板上活动框;2、胶条一;3、盖板;4、螺丝一;5、胶条二;6、天沟一;7、a字梁焊合;8、pc阳光板底座梁;9、螺丝二;10、pc阳光板盖板;11、pc阳光板本体;12、正弧形齿条;13、工字铝;14、螺丝三;15、电机;16、反弧形齿条;17、轴承座;18、螺丝四;19、天沟二;20、pc阳光板下活动框;21、固定绞轴;22、螺丝五;23、螺丝六。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pc阳光板屋顶全开窗结构,包括a字梁焊合7,a字梁焊合7的表面套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工字铝13,两个工字铝13的表面均开设有转动孔,转动孔内螺纹连接有螺丝三14,螺丝三14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正弧形齿条12和反弧形齿条16,a字梁焊合7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杆,固定横杆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15,电机15的输出端上固定连接有轴承座17,正弧形齿条12和反弧形齿条16均与轴承座17的输出端啮合连接,两个工字铝13的顶部均设置有pc阳光板底座梁8,两个pc阳光板底座梁8的顶部均卡装有pc阳光板盖板10,pc阳光板盖板1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pc阳光板本体11,两个pc阳光板底座梁8相互靠近的一侧通过螺丝一4螺纹连接有阳光板上活动框1,左侧阳光板上活动框1的顶部卡装有胶条一2,右侧阳光板上活动框1的顶部卡装有防雨盖板3。
25.本实施方案中,电机15的设置能够实现自动化,电机15的输出轴带动正弧形齿条
12和反弧形齿条16移动并转动,进而通过对应的工字铝13将pc阳光板底座梁8顶起,将整个阳光板屋顶打开,保持阳光板屋内的温度与外界一致,同时能够使得阳光板屋内的作物接受充足的自然光照,满足作物的生长需求,防雨盖板3在阳光板屋顶闭合时能够起到防雨的作用,其中pc阳光板底座梁8为8mmpc底座梁,pc阳光板盖板10为8mmpc盖板,pc阳光板本体11为8mmpc阳光板,阳光板屋面由6mm或者12mmpc阳光板制成,材质较轻,便于板与和安装。
26.具体的,a字梁焊合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立板,两个立板之间通过螺丝二9螺纹连接有天沟一6。
27.本实施例中,天沟一6的设置能够将a字梁焊合7顶部堆积的雨水排出,避免雨水堆积在阳光板屋顶的顶部,降低阳光板屋顶的使用寿命。
28.具体的,两个阳光板上活动框1的底部均卡装有胶条二5。
29.本实施例中,胶条二5的设置能够起到密封的作用,提高防水效果。
30.具体的,两个pc阳光板底座梁8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四18螺纹连接有pc阳光板下活动框20。
31.本实施例中,pc阳光板下活动框20的设置能够将pc阳光板本体11固定的更加牢固。
32.具体的,a字梁焊合7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五22螺纹连接有固定绞轴21,a字梁焊合7相互远离的一侧均通过螺丝六23螺纹连接有天沟二19。
33.本实施例中,天沟二19能够将a字梁焊合7底部堆积的雨水排出,防止雨水进入阳光板屋内,避免内部的空气和土壤的湿度增加,影响作物的生长。
34.具体的,天沟二19通过固定绞轴21与pc阳光板下活动框20的底部卡接。
35.本实施例中,固定绞轴21的设置能够提高阳光板屋顶关闭后的连接处的稳定性,防止阳光板屋顶被掀翻。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当需要展开阳光板屋顶时,首先驱动电机15,电机15的输出轴能够带动正弧形齿条12和反弧形齿条16移动并转动,正弧形齿条12和反弧形齿条16能够带动对应的工字铝13在a字梁焊合7的表面相互远离,进而能够带动两个pc阳光板底座梁8和pc阳光板本体11被撑开,从而便于对阳光板屋的内部进行通风和光照,以适应作物的生长需求,当需要收起阳光板屋顶时,驱动电机15反向转动即可,在下雨时,堆积在a字梁焊合7顶部的雨水能够沿着天沟一6的内壁排出,阳光板屋表面的雨水能够沿着阳光板屋面的斜面留下,然后沿着两侧天沟二19的内壁被排除。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