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切割除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过程中常常会使用到地坪切缝机,切缝机主要用于大、中范围地面的切缝处理,它能有效切割混凝土等各种地面。
3.目前,市场上的地坪切缝机在工作时产生大量灰尘难以清除,对操作人员身体产生一定伤害,若切割过后再对灰尘进行清理,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降低的工作效率,给企业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实用性差。可见,亟需提出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及其关键结构,用以解决上述切缝除尘困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具备切割除尘等优点,解决了切缝除尘困难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设置有储水箱,所述箱体内部设置有排水箱,所述箱体内部设置有存放箱,所述箱体左侧固定连接有洒水槽,所述箱体左侧固定连接有挤水槽,所述储水箱顶部开设有注水门,所述储水箱内部设置有第一斜板,所述存放箱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存放箱底部搭接有转机,所述转机左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左侧固定连接有切割轮,所述洒水槽内部设置有第一水管,所述第一水管底部固定连接有分水管,所述挤水槽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海绵轴,所述挤水槽内部转动连接有挤水杆,所述挤水槽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斜板,所述箱体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切割轮的底部低于滚轮的底部,所述切割轮底部到滚轮底部的高度与需要的切缝深度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切割轮的底部低于滚轮的底部,所述切割轮底部到滚轮底部的高度与需要的切缝深度相适配。
10.优选的,所述分水管设置为多个,多个所述分水管位于切割轮周围呈环形分布。
11.优选的,所述海绵轴外表面设置有凸起,所述海绵轴的底部高度与滚轮的底部高度相适配,所述海绵轴凸起的宽度与切割轮的宽度相适配,所述海绵轴凸起的高度与切割轮底部到滚轮底部的高度相适配,所述海绵轴的凸起到箱体的距离与切割轮到箱体的距离相适配。
12.优选的,所述挤水槽的前侧设置有凸起槽,所述挤水槽凸起的后侧位于挤水杆的底部,所述挤水槽后侧到转轴的距离小于海绵轴的外表面到转轴的距离,所述挤水槽前侧
凸起槽的右侧与排水箱的左侧连接处设置有通孔。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通过设置储水箱,第一斜板,第一水管,分水管,在储水箱中注入清水,水流通过斜板的引流进入第一水管中从而从分水管底部渗出,在切割轮进行切割时对地面进行喷洒水,使灰尘不会飞起,达到了除尘的效果。
15.2、该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通过设置挤水槽,排水箱,转轴,海绵轮,挤水杆,在切割轮切割后由于洒水除尘,通过转轴固定的海绵轮旋转把地面的水渍进行清理,转动到前侧的海绵轮通过挤水杆的挤压将海绵内的水分流到挤水槽中,通过第二斜板的引流进入排水箱中储存,达到了切割后清理水渍的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左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前剖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排水箱与挤水槽侧面剖视图。
20.其中:1、箱体;2、储水箱;3、排水箱;4、存放箱;5、洒水槽;6、挤水槽;7、注水门;8、第一斜板;9、限位杆;10、转机;11、转杆;12、切割轮;13、第一水管;14、分水管;15、转轴;16、海绵轴;17、挤水杆;18、第二斜板;19、滚轮;20、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一种带除尘功能的地坪切缝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部设置有储水箱2,箱体1内部设置有排水箱3,箱体1内部设置有存放箱4,箱体1左侧固定连接有洒水槽5,箱体1左侧固定连接有挤水槽6,储水箱2顶部开设有注水门7,储水箱2内部设置有第一斜板8,存放箱4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9,存放箱4底部搭接有转机10,所述转机10左侧固定连接有转杆11,转杆11左侧固定连接有切割轮12,所述洒水槽5内部设置有第一水管13,第一水管13底部固定连接有分水管14,挤水槽6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15,转轴15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海绵轴16,挤水槽6内部转动连接有挤水杆17,挤水槽6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斜板18,箱体1底部转动连接有滚轮19,箱体1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20。
2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箱体1为整个装置的主体,储水箱2给洒水装置提供了水源供给,起到了储水的作用,排水箱3储存了海绵轴16内的废水,起到了储存废水的作用,存放箱4给转机10提供了安放位置,洒水槽5给水管的铺设提供了铺设空间,挤水槽6固定了转轴15和挤水杆17,起到了固定的作用,清水可以从注水门7注入储水箱2内,第一斜板8将储水箱2中的水引入第一水管13内,起到了引流的作用,限位杆9防止了转机10的移动,起到了限位的作用,转机10内部线路为现有技术,给切割轮12提供了动力,转杆11转机10和切割轮12,
起到了固定的作用,切割轮12对地面进行切缝,起到了切割的作用,第一水管13将水引入各个分水管14内,起到了,引流的作用,分水管14对地面进行喷洒,防止灰尘飞起,起到了除尘的作用,转轴15固定住了海绵轴16,使海绵轴16可以转动,起到了固定和旋转的作用,海绵轴16对喷洒好的地面进行清理,起到了清理的作用,挤水杆17对海绵轴16进行挤压,清理了海绵轴16内的的废水,第二斜板18将挤水槽6内的废水引到排水箱3内,起到了引流的作用,滚轮19使装置可以移动,把手20可以使我们更容易操控整个装置的移动。
24.具体的,切割轮12的底部低于滚轮19的底部,切割轮12底部到滚轮19底部的高度与需要的切缝深度相适配。
2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切割轮12的底部低于滚轮19的底部高度,在装置向前推动时切割轮12可以对地面进行切割,而切割轮12底部到滚轮19底部的高度就是切缝的深度。
26.具体的,第一水管13的右端贯穿洒水槽5的右侧并延伸至储水箱2的内部,第一水管13的右侧高度第一斜板8的左侧高度相适配。
27.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将清水注入储水箱2中,由于第一斜板8的引流,水从第一斜板8的高处流下,从第一水管13的右侧进入第一水管13内,分流进入分水管14,从分水管14的底部流下进行喷洒防尘。
28.具体的,分水管14设置为多个,多个分水管14位于切割轮12周围呈环形分布。
2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分水管14的底部设置为花洒状,更加便于流水的均匀喷洒和覆盖,由于打湿的粉尘不会飞起,所以分水管14分布在切割轮12周围,使切割轮12进行切割时就可以对地缝进行打湿,灰尘不会飞起。
30.具体的,海绵轴16外表面设置有凸起,海绵轴16的底部高度与滚轮19的底部高度相适配,海绵轴16凸起的宽度与切割轮12的宽度相适配,海绵轴16凸起的高度与切割轮12底部到滚轮19底部的高度相适配,海绵轴16的凸起到箱体1的距离与切割轮12到箱体1的距离相适配。
31.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当装置向前推动时,切割轮12对地面进行切割并洒水,使地面的灰尘不会扬起,后面的海绵轴16从后面对喷洒过的地面进行滚动清理,能够对地面已经打湿的灰尘脏水进行吸附,而海绵轴16外表面的凸起由于与切割轮12的尺寸相同,对切割好的地缝也可以清理到位。
32.具体的,挤水槽6的前侧设置有凸起槽,挤水槽6凸起的后侧位于挤水杆17的底部,挤水槽6后侧到转轴15的距离小于海绵轴16的外表面到转轴15的距离,挤水槽6前侧凸起槽的右侧与排水箱3的左侧连接处设置有通孔。
33.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在海绵轴16吸收脏水后,吸收脏水的位置滚动到前侧,在经过挤水杆17时海绵轴16受到挤压,排出的脏水流入挤水槽6前侧的凸起槽中,由于凸起槽内设置有第二斜板18,脏水由于第二斜板18的引流进入排水箱3中储存。
34.在使用时,打开注水门7,向储水箱2内注入清水,由于第一斜板8的引流将清水引入洒水槽5中的第一水管13中,第一水管13内的水分流进入分水管14内向切割轮12四周的地面进行喷洒,打开存放箱4中的转机10,由于转机10带动转杆11从而带动切割轮12的旋转对地面进行切割,握住把手20通过滚轮19将箱体1沿着需要切割的地方向前推动,由于限位杆9的限位使转机10不会移动,在装置向前推动时,转轴15固定的海绵轴16转动将地面上的脏水进行吸收,吸收脏水的地方在滚动到挤水杆17的位置时受到挤水杆17的挤压,海绵轴
16内的脏水排出进入挤水槽6中,由于第二斜板18的引流脏水进入排水箱3内,使用完毕后关闭转机10即可。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