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竹铝复合幕墙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幕墙板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竹铝复合幕墙板。


背景技术:

2.随着铝木复合门窗的应用不断增多,铝木复合幕墙也随之出现,但竹铝复合幕墙仍然鲜见。随着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竹结构在建筑行业作为木结构的替代品开始逐步发展,其同样具有自然感官特点,可以满足幕墙的设计要求及装饰效果,且更加环保。现有的纯竹结构幕墙,多使用原竹或竹圆筒,但无法满足遮阳及厚实感等设计要求,且强度不够。而用层压竹板结构设计的幕墙要保证强度及厚实感,则无法保证幕墙轻便的设计要求。
3.目前市场上普遍使用的玻璃幕墙及金属幕墙无法满足幕墙具有自然感官的设计要求及装饰效果。而铝木复合幕墙虽可以满足设计要求及装饰效,但木材大量投入使用势必无法减少树木的砍伐,十年树木,与现代人日渐追求的环保理念偏离。竹子因其更符合环保理念,竹结构在建筑行业作为木结构的替代品开始逐步发展,其同样具有自然感官特点,且更加环保。现有的纯竹结构幕墙,多使用原竹或竹圆筒,但无法满足遮阳及厚实感等设计要求,且强度不够。而用普竹结构设计的幕墙要保证强度及厚实感,则无法保证幕墙轻便的设计要求。
4.因此,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致力于开发一种竹板和铝合金组成的复合幕墙板满足建筑装饰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制作竹板和铝合金组合成复合幕墙板,保证强度和减轻重量。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竹铝复合幕墙板,包括正面竹板、底面竹板、铝蜂窝芯、上侧板条、下侧板条、旁侧板条、固定板块、螺栓、螺母、垫圈和竹钉;所述正面竹板、所述铝蜂窝芯和所述底面竹板的面积一样大;所述正面竹板和所述底面竹板将所述铝蜂窝芯夹在中间,通过所述竹钉及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连接;与所述上侧板条固接的两个所述固定板块从所述铝蜂窝芯的上侧插入,与所述下侧板条固接的两个所述固定板块从所述铝蜂窝芯的下侧插入,所述固定板块钻有螺栓孔,与所述固定板块的螺栓孔对应位置的所述正面竹板、所述底面竹板和所述铝蜂窝芯都钻有螺栓孔,通过所述螺栓、所述螺母和所述垫圈将所述正面竹板、所述铝蜂窝芯和所述底面竹板固定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正面竹板和所述底面竹板的内表面钻有插所述竹钉的盲孔。
8.进一步地,所述竹钉是圆柱体,所述竹钉有数个。
9.进一步地,所述竹钉是采用侧压竹板制作,所述侧压竹板通过选材、分片、成形、碳化、养生、正压加注防腐液、二次碳化、养生、组胚、热压工艺加工成方料;所述方料释放内应力之后,进入木工专机进行外圆加工、砂光及断长加工成所述竹钉。
10.进一步地,所述上侧板条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与所述正面竹板、所述铝蜂窝
芯和所述底面竹板的上侧固定连接,下侧板条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与所述正面竹板、所述铝蜂窝芯和所述底面竹板的下侧固定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旁侧板条两条分别位于所述正面竹板、所述铝蜂窝芯和所述底面竹板的左侧和右侧,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固定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铝蜂窝芯的上侧和下侧分别开有矩形槽,用于所述固定板块插入。
13.进一步地,所述铝蜂窝芯采用经防腐处理的铝箔制造,铝箔经过激光微孔处理。
14.进一步地,所述复合幕墙板单位面积质量是24kg/m2。
15.进一步地,所述正面竹板和所述底面竹板采用侧压竹板制作,所述侧压竹板通过选材、分片、成形、碳化、养生、正压加注防腐液、二次碳化、养生、组胚和热压工艺,加工成标准厚度的工程层压竹板的整板。
1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是,竹铝复合幕墙板具有天然竹质纵向纹理,让人觉得亲切,满足幕墙具有自然感官的设计要求及装饰效果,具有厚实感。竹铝复合幕墙板结构能满足遮阳的作用,重量轻强度足够。
17.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具体结构及产生的技术效果作进一步说明,以充分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和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个较佳实施例的竹铝复合幕墙板正面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个较佳实施例的竹铝复合幕墙板侧面剖面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竹铝复合幕墙板的螺栓安装局部放大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竹铝复合幕墙板的结构爆炸图;
22.其中,1

正面竹板,2

底面竹板,3

铝蜂窝芯,4

上侧板条,5

下侧板条,6

旁侧板条,7

固定板块,8

螺栓,9

螺母,10

垫圈,11

竹钉,12

矩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参考说明书附图介绍本实用新型的多个优选实施例,使其技术内容更加清楚和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许多不同形式的实施例来得以体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非仅限于文中提到的实施例。
24.在附图中,结构相同的部件以相同数字标号表示,各处结构或功能相似的组件以相似数字标号表示。附图所示的每一组件的尺寸和厚度是任意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并没有限定每个组件的尺寸和厚度。为了使图示更清晰,附图中有些地方适当夸大了部件的厚度。
25.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一种竹铝复合幕墙板结构,包括正面竹板1、底面竹板2、铝蜂窝芯3、上侧板条4、下侧板条5、旁侧板条6、固定板块7、螺栓8、螺母9、垫圈10和竹钉11;正面竹板1、铝蜂窝芯3和底面竹板2的面积一样大,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将铝蜂窝芯3夹在中间,通过竹钉11及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连接;与上侧板条4固接的两个固定板块7从铝蜂窝芯3的上侧插入,与下侧板条5固接的两个固定板块7从铝蜂窝芯3的下侧插入,固定板块7钻有螺栓孔,与固定板块7的螺栓孔对应位置的正面竹板1、底面竹板2和铝蜂窝芯3都钻有螺栓孔,通过螺栓8、螺母9和垫圈10将正面竹板1、铝蜂窝芯3和底面竹板2固定连接。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的内表面钻有插竹钉11的盲孔。竹钉11有数个,竹钉11是圆柱体。竹钉
11是采用侧压竹板制作,通过选材、分片、成形、碳化、养生、正压加注防腐液、二次碳化、养生、组胚、热压工艺,加工成方料;竹方静置水煮释放内应力之后,进入木工专机进行外圆加工、砂光及断长加工。
26.上侧板条4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与正面竹板1、铝蜂窝芯3和底面竹板2的上侧固定连接,下侧板条5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与正面竹板1、铝蜂窝芯3和底面竹板2的下侧固定连接。旁侧板条6两条分别位于正面竹板1、铝蜂窝芯3和底面竹板2的左侧和右侧,通过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固定连接。
27.铝蜂窝芯3的上侧和下侧分别开有矩形槽12,用于固定板块7插入。铝蜂窝芯3是高质量铝蜂窝,采用经防腐处理的铝箔制造,铝箔经过激光微孔处理。
28.本实用新型竹铝复合幕墙板单位面积质量是24kg/m2。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采用侧压竹板制作,通过选材、分片、成形、碳化、养生、正压加注防腐液、二次碳化、养生、组胚和热压工艺,加工成标准厚度的工程层压竹板的整板。
29.本实用新型竹铝复合幕墙板在户内及户外幕墙应用中的可靠性已经通过大量工程项目得到了验证。竹铝复合幕墙板具有轻量化特点,a级防火阻燃性能的铝蜂窝,与具有结构强度的侧压工程竹板通过竹钉11及双组份聚氨酯复合胶连接。每一块竹铝复合幕墙板都有相当稳定的结构性能,通过使用金属连接底板进行相互固定,使得整体的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30.本实用新型竹铝复合幕墙板可应用于高层甚至超高层建筑的外立面墙体,代替原有的幕墙板,可以降低幕墙板的设计冗余,进而降低建造成本。
31.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最佳实施例的竹铝复合幕墙板,其总厚度为80mm,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由20毫米厚的侧压竹板制作成,左右侧面的旁侧板条6则是25mm厚的侧压竹板制作成。铝蜂窝芯3采用经防腐处理的铝箔制造,壁厚≥0.08mm,蜂窝边长≤5mm,密度≥45kg/m3,铝箔经过激光微孔处理。
32.采用竹钉11固定旁侧板条6,用双组份的聚氨酯复合胶来敷合铝蜂窝芯3。
33.在预制的20mm侧压竹板1220*2440mm整板中,裁切500*350mm两片,作为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在预制的25mm侧压竹板1220*2440mm整板中,裁切400*80mm两片分别作为上侧板条4和下侧板条5。裁切450*80mm两片,作为旁侧板条6。
34.在裁切好的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中,加工相应的竹钉11的盲孔及安装连接件的通孔。在裁切好的上侧板条4、下侧板条5和旁侧板条6上,加工安装连接件的槽孔。
35.使用25mm厚的侧压竹板,加工成条状后,加工成竹钉11,以候备用。通过工装,将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固定板块7、上侧板条4、下侧板条5和旁侧板条6一次热压成型,以候备用。
36.在热压成型的上侧板条4、下侧板条5和旁侧板条6均匀涂抹双组份的聚氨酯复合胶,仔细分离铝蜂窝芯材并均匀铺设在上侧板条4、下侧板条5和旁侧板条6上。竹钉11安装入预设位置,正面竹板1和底面竹板2合缝。
37.将布胶完成的复合幕墙板静置在负压真空台上,抽压7

8mpa,稳压18小时,最终达到凝固的效果,制成本实用新型竹铝复合幕墙板。
38.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就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作出诸多修改和变化。因此,凡本技术领
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