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铣床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


背景技术:

2.花键轴铣床是花键轴连接传动的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多种表面进行加工的机床,广泛应用于各种机械加工场合,随着花键轴铣床的需求逐渐增高,但现有的花键轴铣床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需要更方便使用的花键轴铣床;在花键轴铣床进行使用时,无法对价位的位置进行遮挡防护,导致了铁屑溅出容易伤及人员,其次,无法对加工工件的左右两侧进行照明,降低了加工时的清晰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前表面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横向转轮,所述固定底座的前表面另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纵向转轮,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工作台安装板,所述工作台安装板的上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工工作台,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位于工作台安装板和加工工作台的后方位置固定安装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齿轮箱,所述齿轮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齿轮箱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主轴,所述立柱的一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连接固定杆,所述连接固定杆远离立柱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加工工作台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安全挡板,所述安全挡板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挡板支撑架和电池盒,所述挡板支撑架位于电池盒的下方位置,所述安全挡板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锁紧螺丝,所述电池盒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灯管,所述灯管的一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板。
6.优选的,所述横向转轮的尺寸略大于纵向转轮的尺寸,所述横向转轮和纵向转轮的输出端均与加工工作台连接。
7.优选的,所述控制面板通过连接固定杆与立柱活动连接,所述控制面板由显示屏和操控按钮组成。
8.优选的,所述转动主轴位于加工工作台的上方位置,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齿轮箱与转动主轴连接。
9.优选的,所述控制面板和安全挡板的下端均与加工工作台的内侧连接,所述锁紧螺丝贯穿安全挡板与加工工作台螺纹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灯管贯穿安全挡板,所述照明灯板位于安全挡板的外侧位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通过设置的安全挡板、挡板支撑架和锁紧螺丝,能够对工件两侧进行遮挡,形成安全的保护机构,防止铁屑溅出伤人,通过设置的电池盒、灯管和照明灯板,能够在对工件进行
遮挡的同时,对工件的两侧进行照明,提高了加工时的清晰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的加工工作台的局部剖析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的安全挡板的剖析图
15.图中:1、固定底座;2、横向转轮;3、纵向转轮;4、工作台安装板;5、加工工作台;6、立柱;7、齿轮箱;8、转动电机;9、转动主轴;10、连接固定杆;11、控制面板;12、安全挡板;13、挡板支撑架;14、锁紧螺丝;15、电池盒;16、灯管;17、照明灯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如图1

3所示,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包括固定底座1,固定底座1的前表面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横向转轮2,固定底座1的前表面另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纵向转轮3,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工作台安装板4,工作台安装板4的上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工工作台5,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位于工作台安装板4和加工工作台5的后方位置固定安装有立柱6,立柱6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齿轮箱7,齿轮箱7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8,齿轮箱7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主轴9,立柱6的一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连接固定杆10,连接固定杆10远离立柱6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面板11,加工工作台5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安全挡板12,安全挡板12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挡板支撑架13和电池盒15,挡板支撑架13位于电池盒15的下方位置,安全挡板12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锁紧螺丝14,电池盒15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灯管16,灯管16的一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板17;
19.横向转轮2的尺寸略大于纵向转轮3的尺寸,横向转轮2和纵向转轮3的输出端均与加工工作台5连接;控制面板11通过连接固定杆10与立柱6活动连接,控制面板11由显示屏和操控按钮组成;转动主轴9位于加工工作台5的上方位置,转动电机8的输出端通过齿轮箱7与转动主轴9连接;控制面板11和安全挡板12的下端均与加工工作台5的内侧连接,锁紧螺丝14贯穿安全挡板12与加工工作台5螺纹连接;灯管16贯穿安全挡板12,照明灯板17位于安全挡板12的外侧位置。
20.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固定底座1、加工工作台5和转动主轴9构成了铣床的主体部分,工件放置在加工工作台5上进行固定,转动主轴9用于安装铣刀,通过转动电机8带动转动主轴9进行旋转,再将旋转的转动主轴9下降贴合工件,完成工件的切削加工,在工件进行加工时,通过两个安全挡板12对工件的两侧进行遮挡,挡板支撑架13用于对安全挡板12进行支撑,锁紧螺丝14用于安全挡板12左右位
置调整后进行定位,从而使安全挡板12来遮挡切削产生的铁屑,防止铁屑溅出伤人,在安全挡板12进行遮挡的同时,安全挡板12一侧的电池盒15通过灯管16向照明灯板17进行供电,使照明灯板17发出照明光线,从而通过两个照明灯板17从两侧对工件进行更清晰的照亮。
2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底座(1),所述固定底座(1)的前表面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横向转轮(2),所述固定底座(1)的前表面另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纵向转轮(3),所述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工作台安装板(4),所述工作台安装板(4)的上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工工作台(5),所述固定底座(1)的上表面位于工作台安装板(4)和加工工作台(5)的后方位置固定安装有立柱(6),所述立柱(6)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齿轮箱(7),所述齿轮箱(7)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8),所述齿轮箱(7)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主轴(9),所述立柱(6)的一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连接固定杆(10),所述连接固定杆(10)远离立柱(6)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面板(11),所述加工工作台(5)的上表面设置有两个安全挡板(12),所述安全挡板(12)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挡板支撑架(13)和电池盒(15),所述挡板支撑架(13)位于电池盒(15)的下方位置,所述安全挡板(12)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锁紧螺丝(14),所述电池盒(15)的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灯管(16),所述灯管(16)的一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板(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转轮(2)的尺寸略大于纵向转轮(3)的尺寸,所述横向转轮(2)和纵向转轮(3)的输出端均与加工工作台(5)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面板(11)通过连接固定杆(10)与立柱(6)活动连接,所述控制面板(11)由显示屏和操控按钮组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主轴(9)位于加工工作台(5)的上方位置,所述转动电机(8)的输出端通过齿轮箱(7)与转动主轴(9)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面板(11)和安全挡板(12)的下端均与加工工作台(5)的内侧连接,所述锁紧螺丝(14)贯穿安全挡板(12)与加工工作台(5)螺纹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管(16)贯穿安全挡板(12),所述照明灯板(17)位于安全挡板(12)的外侧位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前表面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横向转轮,所述固定底座的前表面另一侧位置活动安装有纵向转轮,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工作台安装板,所述工作台安装板的上表面活动安装有加工工作台,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位于工作台安装板和加工工作台的后方位置固定安装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齿轮箱,所述齿轮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安全保护机构的花键轴铣床,能够对工件两侧进行遮挡,形成安全保护机构,防止铁屑溅出伤人,能够在对工件遮挡的同时,对工件的两侧进行照明,提高了加工时的清晰度。提高了加工时的清晰度。提高了加工时的清晰度。


技术研发人员:张海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立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