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棒热剪炉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热剪炉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多棒热剪炉。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多棒热剪炉采用的加热方式主要是热风加热工件,这样就必须要将热风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再用热风循环方式加热工件,在整个加热过程中就会出现加热时间过长的问题,且由于燃烧系统布局的局限性,热风循环的管道会出现一定的散热情况,导致能耗增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多棒热剪炉,使用燃烧器的火焰直接对工件进行加热,减少了热损耗,具有加热快和均匀恒温等优点。
4.本发明为实现上述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多棒热剪炉,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设有炉壳,所述炉壳内设有炉膛,在所述炉膛内设有前端高后端低的倾斜路轨,所述炉壳的外壁上设有燃烧器,所述燃烧器位于倾斜路轨前方的下侧,所述燃烧器的一端插入炉膛内,另一端设有气源进气接口,所述燃烧器插入炉膛内的一端设有燃烧筒。
6.优选的,所述炉壳的顶部设有排烟筒,排烟筒的底部设有底端开口的换热腔,所述换热腔位于炉膛内,所述换热腔内设有换热器,所述排烟筒的一侧设有助燃风机,所述助燃风机安装在炉壳的顶部,所述助燃风机与换热腔连通,所述换热腔远离助燃风机的一端设有与燃烧器连通的助燃风管。
7.优选的,所述助燃风管与燃烧器的连接处设有风阀。
8.优选的,所述燃烧筒的外侧套设有分风筒。
9.优选的,所述倾斜路轨的前侧设有若干个前支座,所述前支座上设有前v型轮,所述炉壳的外壁上设有与前v型轮相适应的进料口。
10.优选的,所述倾斜路轨的前端设有托举块,所述托举块的顶面为斜面,且所述托举块远离倾斜路轨的一端的高度高于托举块靠近倾斜路轨的一端的高度,所述托举块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托举块的高度的第一高度调节装置。
11.优选的,所述托举块靠近倾斜路轨的一侧设有前调节块,所述前调节块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前调节块的高度的第二高度调节装置。
12.优选的,所述倾斜路轨的后侧设有若干个后v型轮,所述后v型轮固定安装在传动轴上,所述传动轴的一端向外伸出炉壳且与炉壳转动连接,所述传动轴向外伸出炉壳的一端连接有用于带动传动轴转动的驱动机构,所述炉壳的外壁上设有与后v型轮相适应的出料口。
13.优选的,所述倾斜路轨与后v型轮之间设有转运架,所述转运架的顶端的前部为前高后低的斜面,所述转运架的顶端的后部为与前部的斜面相切且向上延伸的弧形面,所述
转运架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转运架的高度的第三高度调节装置。
14.优选的,所述出料口的下侧设有若干个后调节块,所述后调节块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后调节块的高度的第四高度调节装置。
15.对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6.1、本发明在倾斜路轨的前方的下侧安装燃烧器,使用燃烧器的火焰直接对工件进行加热,减少了热损耗,能够提高加热速度,通过转动工件,能够保证均与加热。
17.2、本发明的托举块与第一高度调节装置的配合能够将工件从前v型轮上转运至倾斜路轨上,转运架与第三高度调节装置的配合能够将工件从倾斜路轨转运至后v型轮上,通过传动轴带动后v型轮转动,能够将后v型轮上的工件从出料口中输出,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安全性。
附图说明
18.附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2是托举块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0.附图3是前调节块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1.附图4是转运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2.附图5是后调节块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3.附图中标号:1、机架;2、炉壳;3、炉膛;4、倾斜路轨;5、燃烧器;6、气源进气接口;7、燃烧筒;8、排烟筒;9、换热腔;10、助燃风机;11、助燃风管;12、风阀;13、分风筒;14、前支座;15、前v型轮;16、进料口;17、托举块;18、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9、前调节块;20、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1、后v型轮;22、传动轴;23、出料口;24、转运架;25、第三高度调节装置;26、后调节块;27、第四高度调节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发明。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发明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发明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技术所限定的范围。
25.实施例:如附图1

5所示,本发明所述是一种多棒热剪炉,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上设有炉壳2,所述炉壳2内设有炉膛3,在所述炉膛3内设有前端高后端低的倾斜路轨4,所述炉壳2的外壁上安装有燃烧器5,所述燃烧器5位于倾斜路轨4前方的下侧,所述燃烧器5的一端插入炉膛3内,另一端设有气源进气接口6,气源进气接口6通过管路连接燃气气源,所述燃烧器5插入炉膛3内的一端设有燃烧筒7,本发明使用燃烧器5的火焰直接对工件进行加热,减少了热损耗,能够提高加热速度,通过转动工件,能够保证均与加热。
26.进一步的,所述炉壳2的顶部设有排烟筒8,排烟筒8的底部设有底端开口的换热腔9,所述换热腔9位于炉膛3内,所述换热腔9内设有换热器,所述排烟筒8的一侧设有助燃风机10,所述助燃风机10安装在炉壳2的顶部,所述助燃风机10与换热腔连通,所述换热腔远离助燃风机10的一端设有与燃烧器5连通的助燃风管11,助燃风机10吹出的风经换热器加热后,进入燃烧器5,能够为燃烧器5的工作提供高温热风,能够有效助燃。
27.进一步的,所述助燃风管11与燃烧器5的连接处设有风阀12,能够根据需要调节燃
烧器5的进风大小,保证燃烧充分,助燃风管11与燃烧器5之间可通过防震波纹管连接,同时在炉壳2上安装有循环风机,为燃烧提供充足的氧气。
28.进一步的,所述燃烧筒7的外侧套设有分风筒13。
29.进一步的,为了方便工件的放入,所述倾斜路轨4的前侧设有若干个前支座14,所述前支座14上设有前v型轮15,所述炉壳2的外壁上设有与前v型轮15相适应的进料口16。
30.进一步的,为了将工件从前v型轮上转运至倾斜路轨上,所述倾斜路轨4的前端设有托举块17,托举块17设置于两个前v型轮15之间,所述托举块17的顶面为斜面,且所述托举块17远离倾斜路轨4的一端的高度高于托举块17靠近倾斜路轨4的一端的高度,所述托举块17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托举块17的高度的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8,托举块17的高度上升即可使工件与前v型轮15分离,在斜面的作用下,工件自动滚动至倾斜路轨4上,然后在倾斜路轨4上滚动至倾斜路轨4的尾部,在倾斜路轨4的尾部设有挡块。
31.进一步的,所述托举块17靠近倾斜路轨4的一侧设有前调节块19,所述前调节块19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前调节块19的高度的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0。
32.进一步的,为了方便将工件输出,所述倾斜路轨4的后侧设有若干个后v型轮21,所述后v型轮21固定安装在传动轴22上,所述传动轴22的一端向外伸出炉壳2且与炉壳2转动连接,所述传动轴22向外伸出炉壳2的一端连接有用于带动传动轴22转动的驱动机构,所述炉壳2的外壁上设有与后v型轮21相适应的出料口23,驱动机构经传动轴22传动,带动后v型轮21转动,能够快速的将工件从出料口23输出。
33.进一步的,为了将工件从倾斜路轨上转运至后v型轮上,所述倾斜路轨4与后v型轮21之间设有转运架24,所述转运架24的顶端的前部为前高后低的斜面,所述转运架24的顶端的后部为与前部的斜面相切且向上延伸的弧形面,所述转运架24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转运架24的高度的第三高度调节装置25。
34.进一步的,所述出料口23的下侧设有若干个后调节块26,所述后调节块26的底部设有用于调整后调节块26的高度的第四高度调节装置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