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


背景技术:

2.轨道交通施工过程中常常需要在地下、隧道、湖底进行施工,在这些复杂地底进行轨道铺设时由于地底的地基松软,在使用大型设备施工时往往会发生设备倾斜甚至造成塌方,固对施工设备的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
3.现有的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在使用时存在如下技术缺陷:其一、当大型设备工作时由于其较大功率产生的机身晃动时会对地底产生一定程度的抖动,极易发生倾倒,造成设备损坏,影响施工的进行;其二、机身自身的震荡往往需要大量减震设备配合使用,造成很大程度的能源损耗,且减震设备造价高昂,增加施工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振动筛分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具备减震性能优越、稳定性好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技术问题。
5.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末端固定连接有减震球,所述减震球的下端设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侧壁转动连接有缓冲板,所述驱动箱的内部设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基座,所述基座的底璧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底侧末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下端设有调节座,述基座的底端中心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基座的内部设有平衡校正机构,所述套筒的内部设有调节机构。
6.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开设在驱动箱侧壁的滑轨,所述滑轨内部设有摆动柱,所述摆动柱靠近驱动箱的一侧设有导轨,所述驱动箱的内部设有定子。
7.优选的,所述平衡校正机构包括设置在基座内部的电磁铁,所述电磁铁的底壁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永磁铁,所述永磁铁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滑杆上。
8.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套筒侧壁的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球形连接器,所述球形连接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臂,所述连接臂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调节座的内壁上。
9.优选的,所述支撑柱和缓冲板的数量沿底座的中心等间距设置个,且减震球的中心与缓冲板的中心处于同一直线上。
10.优选的,所述缓冲板与驱动箱的顶端端面倾斜设置,且倾斜角度小于
°

11.优选的,所述调节座呈六芒星形状,且各个边角与限位板的一一对应。
12.优选的,所述连接臂和球形连接器均沿套筒的周向等间距设置,且数目与支撑柱
的数目保持一致。
13.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发明通过支撑板下方的支撑柱实现对机身振动的初次缓冲,通过六个支撑柱和减震球的设置实现机身振动产生冲量的均分,同时通过缓冲板收到冲击的摆动实现对振动的二次缓冲,二者配合减少底座因机身振动产生的抖动,显著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
15.2、本发明通过缓冲板收到振动的产生的摆动动实现对内部导轨的转动,同时通过导轨转动过程中切割定子的间的磁感线产生感应电流进而驱动电磁铁通电,实现将机身自身的因晃动产生的动能有效利用,并用于自身缓冲减震,提高了能量利用率,显著增强装置的减震性能。
16.3、本发明通过机身自身的振动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磁能,实现根据相应区域的晃动幅度进而控制电磁铁磁性大小的效果,同时通过电磁铁、永磁铁、弹簧之间的配合设置实现相应区域因晃动幅度不一进而及时调整调节座的倾斜角度以实现底座受到的冲量不同实现均匀分布,显著增强底座与地面接触区域的稳定性。
17.4、本发明通过调节座的六角形设计实现对冲击底座的受力均分,相较于传统水平底座有着较好的平衡性,同时根据各个边角受到冲击产生的振幅的差异以及球形连接器、滑槽、连接臂的配合设置实现对受力较大一边缘区域的倾斜及时校正,达到底座因机身的振动导致各个边角晃动幅度不同的及时调节的效果,对底座的倾斜区域有着针对性调节,进一步增强底座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8.图1本为发明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底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3本为发明图2中a出结构部分放大示意图;
21.图4本为发明驱动箱和缓冲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5本为发明支撑柱和缓冲板状态结构示意图;
23.图6本为发明驱动机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7本为发明平衡校正结构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底座;2、支撑板;3、支撑柱;4、减震球;5、驱动箱;51、滑轨;52、定子;6、缓冲板;61、摆动柱;62、导轨;7、基座;71、电磁铁;72、弹簧;73、永磁铁;8、滑杆;9、限位板;10、调节座;11、套筒;12、连接臂;13、滑槽;14、球形连接器。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7,一种轨道交通施工用防倾倒底座,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支撑板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3,支撑柱3的末端固定连接有减震球4,减震球4的下端设有驱动箱5,驱动箱5的侧壁转动连接有缓冲板6,驱动箱5的内部设有驱动机
构,驱动箱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基座7,基座7的底璧滑动连接有滑杆8,滑杆8的底侧末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9,限位板9的下端设有调节座10,述基座7的底端中心固定连接有套筒11,基座7的内部设有平衡校正机构,套筒11的内部设有调节机构。驱动机构包括开设在驱动箱5侧壁的滑轨51,滑轨51内部设有摆动柱61,摆动柱61靠近驱动箱5的一侧设有导轨62,驱动箱5的内部设有定子52。平衡校正机构包括设置在基座7内部的电磁铁71,电磁铁71的底壁固定连接有弹簧72,弹簧7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永磁铁73,永磁铁7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滑杆8上。工作时首先将施工设备放置在底座1上,开启设备在其工作时,由于大型施工设备工作时产生的较大振动,使得其冲击力作用于底座1上,通过支撑板2和支撑柱3、减震球4的设计,能实现将较大冲量的初次缓冲,缓冲后的作用力,均分在缓冲板6上,此时经过初次缓冲的作用力使得缓冲板6发生往复摆动,至此使得冲量发生二次缓冲,在其摆动过程中,由于摆动柱61左侧设置的导轨62在摆动过程中切割定子52内部的磁感线,产生感应电流,作用于电磁铁71上,进而使得电磁铁71通电,调节机构包括开设在套筒11侧壁的滑槽13,滑槽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球形连接器14,球形连接器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臂12,连接臂1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调节座10的内壁上。由于设置的6个缓冲板处处受到的冲击力各不相同,导轨62切割磁感线的角速度也各不相同,因此对应的电磁铁71的磁力也随之变化,每组电磁铁71产生磁力分布吸附对应的永磁铁73,拉动弹簧72使得限位板9上移,进一步带动调节座10相应一侧发生摆动,此时,根据每组永磁铁73以及限位板9滑动距离的差异,拉动对应一侧的连接臂12,使得球形连接器14沿着滑槽13内部滑动,最终实现调节座6个边角的倾斜角度的变化,此时的调节座10可实现根据不同边角的振动幅度实现相应的角度调节,最终达到根据底座收到冲击力的多次均分后,再实现对底座倾斜的及时校正,校正精度高,各校正组件间的关联性强,相互独立校正对应边角,相互配合共同实现底座的稳定。支撑柱3和缓冲板6的数量沿底座2的中心等间距设置6个,且减震球4的中心与缓冲板6的中心处于同一直线上。缓冲板6与驱动箱5的顶端端面倾斜设置,且倾斜角度小于180
°
。使得二次缓冲的冲量得到程度的缓冲,确保减震球4与缓冲板6的第一时间接触,以增强缓冲效果。调节座10呈六芒星形状,且各个边角与限位板9的一一对应,将第二缓冲机构的缓冲后的冲量均分,以实现调节座10各个边角的分布调节。连接臂12和球形连接器14均沿套筒11的周向等间距设置,且数目与支撑柱3的数目保持一致。确保调节机构与平衡校正机构同步,实现对冲量的均分,进而达到分布调节。
28.本发明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如下:
29.工作时首先将施工设备放置在底座1上,开启设备在其工作时,由于大型施工设备工作时产生的较大振动,使得其冲击力作用于底座1上,通过支撑板2和支撑柱3、减震球4的设计,能实现将较大冲量的初次缓冲,缓冲后的作用力,均分在缓冲板6上,此时经过初次缓冲的作用力使得缓冲板6发生往复摆动,至此使得冲量发生二次缓冲,在其摆动过程中,由于摆动柱61左侧设置的导轨62在摆动过程中切割定子52内部的磁感线,产生感应电流,作用于电磁铁71上,进而使得电磁铁71通电,在此处,由于设置的6个缓冲板处处受到的冲击力各不相同,导轨62切割磁感线的角速度也各不相同,因此对应的电磁铁71的磁力也随之变化,每组电磁铁71产生磁力分布吸附对应的永磁铁73,拉动弹簧72使得限位板9上移,进一步带动调节座10相应一侧发生摆动,此时,根据每组永磁铁73以及限位板9滑动距离的差异,拉动对应一侧的连接臂12,使得球形连接器14沿着滑槽13内部滑动,最终实现调节座6
个边角的倾斜角度的变化,此时的调节座10可实现根据不同边角的振动幅度实现相应的角度调节,最终达到根据底座收到冲击力的多次均分后,再实现对底座倾斜的及时校正,校正精度高,各校正组件间的关联性强,相互独立校正对应边角,相互配合共同实现底座的稳定。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