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智能开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


背景技术:

2.智能开关是指利用控制板和电子元器件的组合及编程,以实现电路智能开关控制的单元,开关控制又称bang

bang控制,由于这种控制方式简单且易于实现,因此在许多家用电器和照明灯具的控制中被采用,但常规的开关控制难以满足进一步提高控制精度和节能的要求。
3.智能开关大多以触摸屏为主,并且触摸区常常裸露在外,这就使得可能会发生误碰风险,造成电力能源的浪费,并且裸露在外的智能开关不具备防尘功能,现有的具有防护型的智能开关主要是加装一个滑板在实现,但是,现实中有许多情况使得带有滑板的智能开关难以安装,因此,现提出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包括开关本体,所述开关本体垂直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条,且连接条靠近开关本体触摸端一侧均向外延伸,两个连接条延伸端相对靠近一侧均垂直开有第一条形槽,两个第一条形槽上下两端均水平转动设有一个连接轴,两个连接轴上均转动套设有套管,两个第一条形槽内靠近两个连接轴位置处均滑动设有一个滑动轴,且两个滑动轴上均转动套设有套柱,两个套管以及两个套柱上均固定连接有折盖板,相对靠近两个折盖板远离开关本体一端均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转柱,其中一个连接条一侧垂直粘接有连接箱,且连接箱内设有展开开启机构。
7.优选的,所述展开开启机构包括连接箱内部两侧均开设的圆槽,两个圆槽内均滑动设有一个齿条,且两个齿条交替错位设置,所述连接箱一侧两端均垂直开有第二条形槽,且两个第二条形槽分别与两个圆槽相连通,两个滑动轴一端均穿过第一条形槽螺栓固定有连接块,两个连接块远离滑动轴一端分别穿过第二条形槽并固定连接于两个齿条一侧,且其中一个连接块固定连接于其中一个齿条一侧上部,另一个连接块固定连接于另一个齿条一侧下部,所述连接箱一侧设有拉动组件,所述连接箱一侧下部螺栓固定有连接盒,且连接盒内设有缓速回位机构。
8.进一步的,所述拉动组件包括连接箱内部中间位置处转动设有一个齿轮,且两个齿条均与齿轮啮合,所述连接箱远离开关本体一侧上部开有第三条形槽,其中一个齿条靠近第三条形槽一侧上部固定连接有横销。
9.优选的,所述缓速回位机构包括连接盒内开设的空腔,所述连接盒上部垂直滑动插设有滑柱,且滑柱下端穿过连接盒内部顶壁按延伸至空腔底部,所述滑柱下端水平螺纹
连接有活塞盘,且活塞盘与空腔内壁相适配,所述横销与滑柱上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l形杆,所述连接盒一侧上部设有进排气控制组件。
10.再进一步的,所述活塞盘底面以及空腔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磁块,且两个磁块磁性相斥。
11.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进排气控制组件包括连接盒远离连接箱一侧上部水平插设固定的第一套筒,且第一套筒一端与空腔相连通,所述第一套筒内远离连接盒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盘,且固定盘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锥形槽,第一套筒内壁上部一端固定连接有l形柱,且l形柱靠近固定盘一端滑动连接有锥形堵头,锥形堵头与锥形槽相适配,所述锥形堵头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多个第一透气孔,所述 l形柱水平部套设有弹簧。
12.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进排气控制组件包括连接盒远离连接箱一侧上部水平插设固定的第二套筒,第二套筒内中间位置处固定设有固定环,固定环靠近连接盒一侧下部转动设有销轴,且销轴上固定连接有密封盘,且密封盘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一个第二透气孔,所述第二套筒内壁上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且挡块与密封盘相适配。
1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在两个连接条上滑动设置的带有折弯功能的两组折盖板,配合一侧连接箱内设置的展开开启机构和拉动组件,使得人们需要开启操作智能开关时,只需下拉l形杆带动其中一个齿条下移,通过齿轮传动带动另一个齿条上移,使得两个滑动轴分别上移和下移,带动两个折盖板滑动并折叠箱两端展开,智能开关的触摸区露出,区别于传统的裸露式的智能开关,本发明具备了防误碰功能,并且具备防尘效果。
15.2.通过将两个连接轴转动连接于第一条形槽两端,并使两个滑动轴滑动连接在第一条形槽内,使得展开后的多个折盖板不超过开关本体的范围,使得本防护机构不需要向外展开增大占地空间,使得开关本体在安装时可以任意位置安装不受限制。
16.3.通过在连接箱一侧固定连接的连接盒,在连接盒内设置了缓速回位机构,并且在连接盒一侧上部设有进排气控制组件,使得人们拉动l形杆下移开启折盖板时,带动滑柱下移,此时活塞盘下移产生吸力使得锥形堵头后移导通锥形槽,保证开启顺畅,当折盖板开启到位后人们在智能开关上进行操作,操作完毕有,活塞盘在两个磁块作用下推动滑柱回位上移,此时锥形堵头封闭锥形槽,空腔内空气只能由第一透气孔出气,使得折盖板缓速回位,避免操作后还需人们手动关闭,造成遗忘,设计合理。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折盖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连接条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连接条另一侧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连接箱正视剖析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连接箱侧视剖析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实施例1 的第一套筒立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的实施例2 的第二套筒立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开关本体;2、连接条;3、折盖板;4、第一条形槽; 5、连接箱;6、连接盒;7、第二条形槽;8、齿条;9、连接块;10、 l形杆;11、第一套筒;12、滑柱;13、活塞盘;14、磁块;15、第三条形槽;16、齿轮;17、圆槽;18、滑动轴;19、锥形堵头;20、第一透气孔;21、弹簧;22、l形柱;23、固定盘;24、锥形槽;25、横销;26、空腔;27、套管;28、转柱;29第二套筒;30、固定环; 32、挡块;33、密封盘;34、第二透气孔;35、销轴;36、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7.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
28.实施例1,参照图1

7,一种具备防误碰功能的智能开关,包括开关本体1,开关本体1垂直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条2,且连接条2靠近开关本体1触摸端一侧均向外延伸,两个连接条2延伸端相对靠近一侧均垂直开有第一条形槽4,两个第一条形槽4上下两端均水平转动设有一个连接轴36,两个连接轴36上均转动套设有套管 27,两个第一条形槽4内靠近两个连接轴36位置处均滑动设有一个滑动轴18,且两个滑动轴18上均转动套设有套柱,两个套管27以及两个套柱上均固定连接有折盖板3,相对靠近两个折盖板3远离开关本体1一端均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转柱28,其中一个连接条2一侧垂直粘接有连接箱5,且连接箱5内设有展开开启机构。
29.本实施例中,展开开启机构包括连接箱5内部两侧均开设的圆槽 17,两个圆槽17内均滑动设有一个齿条8,且两个齿条8交替错位设置,连接箱5一侧两端均垂直开有第二条形槽7,且两个第二条形槽7分别与两个圆槽17相连通,两个滑动轴18一端均穿过第一条形槽4螺栓固定有连接块9,两个连接块9远离滑动轴18一端分别穿过第二条形槽7并固定连接于两个齿条8一侧,且其中一个连接块9 固定连接于其中一个齿条8一侧上部,另一个连接块9固定连接于另一个齿条8一侧下部,连接箱5一侧设有拉动组件,连接箱5一侧下部螺栓固定有连接盒6,且连接盒6内设有缓速回位机构,两个折盖板箱上下两端折弯展开,不用朝外部展开,极大的提高了开关本体1 的安装位置。
30.具体实施中,拉动组件包括连接箱5内部中间位置处转动设有一个齿轮16,且两个齿条8均与齿轮16啮合,连接箱5远离开关本体 1一侧上部开有第三条形槽15,其中一个齿条8靠近第三条形槽15 一侧上部固定连接有横销25,通过横销25的设置便于人们从外部拉动调节。
31.进一步的,缓速回位机构包括连接盒6内开设的空腔26,连接盒6上部垂直滑动插设有滑柱12,且滑柱12下端穿过连接盒6内部顶壁按延伸至空腔26底部,滑柱12下端水平螺纹连接有活塞盘13,且活塞盘13与空腔26内壁相适配,横销25与滑柱12上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l形杆10,连接盒6一侧上部设有进排气控制组件。
32.具体的,活塞盘13底面以及空腔26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一个磁块 14,且两个磁块14磁性相斥,可以使滑柱12滑下后自动回位。
33.具体的,进排气控制组件包括连接盒6远离连接箱5一侧上部水平插设固定的第一套筒11,且第一套筒11一端与空腔26相连通,第一套筒11内远离连接盒6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盘23,且固定盘23 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锥形槽24,第一套筒11内壁上部一端固定连接有l形柱22,且l形柱22靠近固定盘23一端滑动连接有锥形堵头 19,锥形堵头19与锥形槽24相适配,锥形堵头19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多个第一透气孔20,l形柱22水平部套设有弹簧21,实现了缓速自动关闭折盖板,避免人们遗忘关闭。
34.从以上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本发明上述的实施例1实现了如下技术效果:人们需要开启操作开关本体1时,只需下拉l形杆10带动其中一个齿条8下移,通过齿轮16传动带动另一个齿条8上移,使得两个滑动轴18分别上移和下移,带动两个折盖板3滑动并折叠箱两端展开,开关本体1的触摸区露出,区别于传统的裸露式的智能开关,本发明具备了防误碰功能,并且具备防尘效果,展开后的多个折盖板3不超过开关本体1的范围,使得本防护机构不需要向外展开增大占地空间,使得开关本体1在安装时可以任意位置安装不受限制,当人们拉动l形杆10下移开启折盖板3时,带动滑柱12下移,此时活塞盘13下移产生吸力使得锥形堵头19后移导通锥形槽24,保证开启顺畅,当折盖板3开启到位后人们在开关本体1上进行操作,操作完毕有,活塞盘13在两个磁块14作用下推动滑柱12回位上移,此时锥形堵头19封闭锥形槽24,空腔26内空气只能由第一透气孔 20出气,使得折盖板3缓速回位,避免操作后还需人们手动关闭,造成遗忘,设计合理。
35.实施例2,参照图1

6和8,相比于实施例1区别仅在于,进排气控制组件包括连接盒6远离连接箱5一侧上部水平插设固定的第二套筒29,第二套筒29内中间位置处固定设有固定环30,固定环30 靠近连接盒6一侧下部转动设有销轴35,且销轴35上固定连接有密封盘33,且密封盘33贯穿其两侧外壁开有一个第二透气孔34,第二套筒29内壁上部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32,且挡块32与密封盘33相适配。
36.本发明上述的实施例2实现了如下技术效果:人们需要开启操作开关本体1时,只需下拉l形杆10带动其中一个齿条8下移,通过齿轮16传动带动另一个齿条8上移,使得两个滑动轴18分别上移和下移,带动两个折盖板3滑动并折叠箱两端展开,开关本体1的触摸区露出,区别于传统的裸露式的智能开关,本发明具备了防误碰功能,并且具备防尘效果,展开后的多个折盖板3不超过开关本体1 的范围,使得本防护机构不需要向外展开增大占地空间,使得开关本体1在安装时可以任意位置安装不受限制,当人们拉动l形杆10下移开启折盖板3时,带动滑柱12下移,此时活塞盘13下移产生吸力使得密封盘33倾斜导通固定环30,保证开启顺畅,当折盖板3开启到位后人们在开关本体1上进行操作,操作完毕有,活塞盘13在两个磁块14作用下推动滑柱12回位上移,此时密封盘33密封住固定环30,空腔26内空气只能由第二透气孔34出气,使得折盖板3缓速回位,避免操作后还需人们手动关闭,造成遗忘,设计合理。
37.为了便于描述,在这里可以使用空间相对术语,如“在
……
之上”、“在
……
上方”、“在
……
上表面”、“上面的”等,用来描述如在图中所示的一个器件或特征与其他器件或特征的空间位置关系。应当理解的是,空间相对术语旨在包含除了器件在图中所描述的方位之外的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附图中的器件被倒置,则描述为“在其他器
件或构造上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上”的器件之后将被定位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下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下”。因而,示例性术语“在
……
上方”可以包括“在
……
上方”和“在
……
下方”两种方位。该器件也可以其他不同方式定位(转90 度或处于其他方位),并且对这里所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作出相应解释。
38.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39.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例如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