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饮用水的安全,在偏远地区没有条件通上自来水,只能饮用地下水,但现在的水体污染严重,很多地下水已经遭受污染,所以在我们饮用地下水时都需要进行不同程度的净化处理,而过滤是目前采用最多的方式,但过滤基本上都采用过滤网进行过滤,过滤力度不大,导致后期还需处理,效果不佳,效率较低。经过海量检索,发现现有技术中的过滤器典型的如公开号为cn201510966070.7,一种多袋式过滤器,属于过滤装置技术领域。一种多袋式过滤器,包括玻璃钢制成的筒体、上压盖和下压盖,所述筒体上设置有进水口、出水口和排污口,所述上压盖和所述下压盖分别位设置于所述筒体的上下两端,所述上压盖和所述下压盖之间设置有至少一个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安装在安装盘上,所述过滤装置为安装在滤篮内的滤袋,并通过设置在所述滤篮上端的密封环、设置在所述密封环上端的密封件和设置在所述密封件上的压件实现密封。该过滤器耐腐蚀、密封效果好且能够根据需求增加过滤装置的数目。
3.现有的过滤用除砂器没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使用的效果不够明显,针对上述问题,需要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过滤用除砂器没有杀菌消毒作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包括过滤箱、放水阀和蓄电池,
6.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左右两侧均设有自锁滚轮,且过滤箱顶部设置有顶盖,同时顶盖通过固定螺母与过滤箱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安装有防锈涂层,所述过滤箱的右上侧设置有进水机构,且进水机构贯穿过滤箱的侧壁,所述过滤箱的左下侧设置有出水口,且出水口上安装有出水阀;
7.放水阀,所述放水阀贯穿过滤箱的左侧面,且放水阀与承载板连接,所述承载板与过滤箱的内壁连接,且承载板上放置明矾,所述承载板的下方设置有紫外线灯管,且紫外线灯管通过与过滤箱连接,同时紫外线灯管的连接器贯穿过滤箱的右侧,所述紫外线灯管的下方安装有纳米纤维过滤网;
8.蓄电池,所述蓄电池设置在存储箱内部,且存储箱安装在过滤箱的右下内侧。
9.优选的,所述过滤箱与顶盖通过国定螺母构成拆卸结构。
10.优选的,所述进水机构包括进水管、进水阀、金属过滤网、滑槽、抽拉板和抽拉板把手,所述进水管上设置有进水阀,且进水管的左侧内部安装有金属过滤网,所述进水管的底部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安装有抽拉板,所述抽拉板通过滑槽和抽拉板把手与进水管构成
滑动结构,抽拉板和进水管的封闭处设置有密封件。
11.优选的,所述紫外线灯管与l形固定块构成拆卸结构。
12.优选的,所述蓄电池、紫外线灯管和连接器为电性连接。
13.优选的,所述自锁滚轮设置有四个。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
15.(1)设置有金属过滤网和抽拉板,井水从进水管流入时,金属过滤网将较大的颗粒物阻隔在外,然后通过抽拉板把手将抽拉板从滑槽内拉出使进水管内的较大颗粒物掉出,减少后面过滤的时间,加快过滤进程;
16.(2)设置有防锈涂层,防锈涂层设置在过滤箱的内部,防止水进行沉淀过滤时间过长造成过滤箱内部生锈,使水源造成二次污染;
17.(3)设置有紫外线灯管和纳米纤维过滤网,通过紫外线灯管对已经过滤掉可见的漂浮物和颗粒物后的水再次消毒杀菌,让水中有害的微生物无法存活,再通过纳米纤维过滤网进行最后的过滤,确保了水源的安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过滤箱,2、自锁滚轮,3、顶盖,4、固定螺母,5、防锈涂层,6、进水机构,601、进水管,602、进水阀,603、金属过滤网,604、滑槽,605、抽拉板,606、抽拉板把手,7、放水阀,8、承载板,9、l形固定块,10、紫外线灯管,11、连接器,12、纳米纤维过滤网,13、存储箱,14、蓄电池,15、门把手,16、出水口,17、出水阀。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根据图1和图2所示,过滤箱1的底部左右两侧均设有自锁滚轮2,自锁滚轮2设置有四个,方便移动该装置去固定的位置,且过滤箱1顶部设置有顶盖3,同时顶盖3通过固定螺母4与过滤箱1连接,过滤箱1与顶盖3通过国定螺母4构成拆卸结构,通过拆下固定螺母4,打开顶盖3检查过滤箱1内部的零件,保障过滤箱1工作安全,过滤箱1的内部安装有防锈涂层5,过滤箱1的左下侧设置有出水口15,且出水口15上安装有出水阀16,放水阀7贯穿过滤箱1的左侧面,且放水阀7与承载板8连接,承载板8与过滤箱1的内壁连接,且承载板8上放置明矾,明矾进行吸附水中的杂质,承载板8的下方设置有紫外线灯管10,且紫外线灯管10通过l形固定块9与过滤箱1连接,紫外线灯管10与l形固定块9构成拆卸结构,紫外线灯管10在进行检查时,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进行拆卸检修,方便工人操作,降低资源成本,同时紫外线灯管10的连接器11贯穿过滤箱1的右侧,紫外线灯管10的下方安装有纳米纤维过滤网12,蓄电池14设置在存
储箱13内部,蓄电池14、紫外线灯管10和连接器11为电性连接,蓄电池14保障紫外线灯管10有充足的电源进行工作,且存储箱13安装在过滤箱1的右下内侧,使过滤箱1的内部空间利用最大化。
24.根据图3所示,过滤箱1的右上侧设置有进水机构6,且进水机构6贯穿过滤箱1的侧壁,进水机构6包括进水管601、进水阀602、金属过滤网603、滑槽604、抽拉板605和抽拉板把手606,进水管601上设置有进水阀602,且进水管601的左侧内部安装有金属过滤网603,通过金属过滤网603过滤水中较大的杂质,不会造成过滤箱1内部的杂质过多,进水管601的底部开设有滑槽604,且滑槽604内安装有抽拉板605,抽拉板605通过滑槽604和抽拉板把手606与进水管601构成滑动结构,抽拉板605和进水管601的封闭处设置有密封件,抽拉板605通过抽拉板把手606拉出,使进水管601内部的杂质能够通过水管601下侧的口掉落,方便清洁水管601的内部。
25.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矿井井水过滤用除砂器时,先将进水阀602打开,水流通过进水管601流到过滤箱1内,当水流进入到进水管601时,进水管601左侧内部的金属过滤网603将水中较大的颗粒物进行阻拦,当颗粒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将进水管601下侧的抽拉板605通过抽拉板把手606从滑槽604内拉出,使得颗粒物从进水管601内掉出,水流进入到过滤箱1内先通过明矾吸附水中的漂浮物和较小颗粒,然后通过放水阀7将水输送到下一个地方,再启动紫外线灯管10,对已经没有可见漂浮物和颗粒的水进行消毒杀菌,让水中有害的微生物死亡,通过纳米纤维过滤网12将水过滤到干净的区域,最后打开出水阀16使水从出水口15排出,这就完成了水的过滤,蓄电池14是对紫外线灯管10提供电力保障,保证紫外线灯管10的电力充足,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