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吊箱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


背景技术:

2.吊箱是由驱动机带动钢丝绳,牵引车厢沿着铺设在地表并有一定坡度的轨道上运行,用以提升或下放人员和货物的运输机械。它多用作工矿区、城市或风景游览区的交通工具。其利用钢绳牵引,实现人员或货物输送目的之设备的统称或一般称谓,但是现在的吊箱大都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方面,普通的吊箱大都结构简单,换气时多通过简单透气孔完成,另一方面,普通的吊箱内部结构较为简单,较为紧张的乘车乘坐时如果出现晃动,会对乘客造成较大的心里负担,因此现在需要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来帮助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结构简单,稳定性差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包括吊箱本体,所述吊箱本体内设置有乘坐腔,所述乘坐腔的内壁上通过支腿焊接有座椅,所述吊箱本体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引风腔,所述引风腔的内壁上通过转动轴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上安装有引风叶片,所述引风腔与所述乘坐腔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排气孔组。
5.优选的,所述座椅上设置有滑槽组,所述滑槽组一侧设置有把手。
6.优选的,所述把手一侧熔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卡设在所述滑槽组内。
7.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两侧均安装有滑轮,所述滑槽组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轨道槽,所述滑轮卡设在所述轨道槽内。
8.优选的,所述连接块内设置有控制腔,所述控制腔一侧设置有槽孔,所述控制腔与所述把手的内壁之间设置有通孔。
9.优选的,所述控制腔内卡设有挡片,所述挡片一侧熔接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卡设在所述槽孔内。
10.优选的,所述把手内设置有拉块,所述拉块与所述挡片之间熔接有连动杆,所述连动杆卡设在所述通孔内,所述连动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卡设在所述控制腔内。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吊箱本体在移动时会产生较大气流,因此空气能够通过引风叶片进入引风腔并通过排气孔组内吹入乘坐腔内,进而能够方便为吊箱本体内部进行换气。
13.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较为紧张的乘客乘坐时能够用手握紧把手,从而能够保证乘坐时稳定,并且把手的位置能够根据使用者身材进行调节,因此使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剖面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引风腔剖面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把手剖面视图。
18.图中:1、吊箱本体;2、座椅;3、引风腔;4、转动杆;5、引风叶片;6、排气孔组;7、滑槽组;8、把手;9、连接块;10、滑轮;11、轨道槽;12、控制腔;13、挡片;14、定位杆;15、拉块;16、连动杆;1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包括吊箱本体1,吊箱本体1内设置有乘坐腔,乘坐腔的内壁上通过支腿焊接有座椅2,吊箱本体1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引风腔3,引风腔3的内壁上通过转动轴安装有转动杆4,转动杆4上安装有引风叶片5,引风腔3与乘坐腔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排气孔组6。
21.在本实施例中,座椅2上设置有滑槽组7,滑槽组7一侧设置有把手8,使用把手8能够方便乘客握持。
22.在本实施例中,把手8一侧熔接有连接块9,连接块9卡设在滑槽组7内,通过连接块9能够方便沿滑槽组7移动。
23.在本实施例中,连接块9两侧均安装有滑轮10,滑槽组7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轨道槽11,滑轮10卡设在轨道槽11内,通过滑轮10与轨道槽11配合能够方便把手8移动。
24.在本实施例中,连接块9内设置有控制腔12,控制腔12一侧设置有槽孔,控制腔12与把手8的内壁之间设置有通孔,因此能够保证连通性好。
25.在本实施例中,控制腔12内卡设有挡片13,挡片13一侧熔接有定位杆14,定位杆14卡设在槽孔内,通过定位杆14能够保证把手8稳定。
26.在本实施例中,把手8内设置有拉块15,拉块15与挡片13之间熔接有连动杆16,连动杆16卡设在通孔内,连动杆16上套设有弹簧17,弹簧17卡设在控制腔12内,通过弹簧17能够对定位杆14进行限位。
27.本实用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吊箱本体1在移动时会产生较大气流,因此空气能够通过引风叶片5进入引风腔3内并带动转动杆4转动,从而能够将外面的空气引入排气孔组6内吹入乘坐腔内,进而能够方便为吊箱本体1内部进行换气。
2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较为紧张的乘客乘坐时能够用手握紧把手8,从而能够保证乘坐时稳定,并且把手8的位置能够根据使用者身材进行调节,调节时先将拉开向外拉动,因此拉块15能够通过连动杆16带动挡片13挤压弹簧17,同时能够带动定位杆14向控制腔12内移动,当定位杆14完全移动到控制腔12和槽孔内时能够通过滑轮10带到连接块9沿滑槽组7移动,从而能够调节把手8的位置,调节到合适位置后松开拉块15,在弹簧17的弹力作用
下能够将定位杆14向外推动,因此定位杆14与滑槽组7之间会产生一个挤压力,从而能够保证把手8较为稳定。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包括吊箱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吊箱本体(1)内设置有乘坐腔,所述乘坐腔的内壁上通过支腿焊接有座椅(2),所述吊箱本体(1)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引风腔(3),所述引风腔(3)的内壁上通过转动轴安装有转动杆(4),所述转动杆(4)上安装有引风叶片(5),所述引风腔(3)与所述乘坐腔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排气孔组(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座椅(2)上设置有滑槽组(7),所述滑槽组(7)一侧设置有把手(8)。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8)一侧熔接有连接块(9),所述连接块(9)卡设在所述滑槽组(7)内。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9)两侧均安装有滑轮(10),所述滑槽组(7)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轨道槽(11),所述滑轮(10)卡设在所述轨道槽(11)内。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9)内设置有控制腔(12),所述控制腔(12)一侧设置有槽孔,所述控制腔(12)与所述把手(8)的内壁之间设置有通孔。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腔(12)内卡设有挡片(13),所述挡片(13)一侧熔接有定位杆(14),所述定位杆(14)卡设在所述槽孔内。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8)内设置有拉块(15),所述拉块(15)与所述挡片(13)之间熔接有连动杆(16),所述连动杆(16)卡设在所述通孔内,所述连动杆(16)上套设有弹簧(17),所述弹簧(17)卡设在所述控制腔(12)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随动换气结构的六人吊箱,涉及到吊箱技术领域,吊箱本体内设置有乘坐腔,乘坐腔的内壁上通过支腿焊接有座椅,吊箱本体底部两侧均设置有引风腔,引风腔的内壁上通过转动轴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上安装有引风叶片,引风腔与乘坐腔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排气孔组,座椅上设置有滑槽组,滑槽组一侧设置有把手,把手一侧熔接有连接块,连接块卡设在滑槽组内,连接块两侧均安装有滑轮,滑槽组的内壁两侧均设置有轨道槽,滑轮卡设在轨道槽内,连接块内设置有控制腔,控制腔一侧设置有槽孔,控制腔与把手的内壁之间设置有通孔,控制腔内卡设有挡片,挡片一侧熔接有定位杆,具有方便换气,适用范围广的特点。适用范围广的特点。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王圣伟 王业强 石清 石翔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飞马索道缆车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7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