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骨架油封打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骨架油封是油封的典型代表,一般说的油封即指的是骨架油封。油封的作用一般就是将传动部件中需要润滑的部件与外部环境隔离,不至于让润滑油渗漏。骨架就如同混凝土构件里面的钢筋,起到加强的作用,并使油封能保持形状及张力。按结构形式可分单唇骨架油封和双唇骨架油封。双唇骨架油封的副唇起防尘作用,防止外界的灰尘,杂质等进入机器内部。按骨架型式可分为内包骨架油封,外露骨架油封和装配式油封。按工作条件可分为旋转骨架油封和往返式骨架油封。用于汽油发动机曲轴,柴油发动机曲轴,变速箱,差速器,减震器,发动机,车桥等部位,骨架油封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打磨装置对骨架油封的内壁进行毛刺的打磨。
3.目前的毛刺打磨装置在对骨架油封的内壁进行打磨时,在对骨架油封进行固定后,用转动的打磨头对骨架油封的内壁进行毛刺的打磨。
4.目前的打磨装置虽然能对骨架油封上的毛刺进行快速的去除,但是在对骨架油封进行固定时,会出现操作复杂,耗时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对骨架油封进行固定时,会出现操作复杂,耗时长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和打磨机构,所述打磨机构安装在所述工作台上,所述打磨机构上安装有限位机构;
7.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连接杆、中空台、限位杆、弹簧、连接块、限位夹、固定套、限位板和压簧,所述连接杆安装在所述打磨机构上,且所述连接杆的前端面水平开设有滑槽;所述中空台设置在所述连接杆远离所述打磨机构的一端;所述限位杆安装在所述中空台上,且所述限位杆临近所述连接杆;所述弹簧设置在所述滑槽的内腔内,且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打磨机构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限位杆相接触;所述中空台远离所述限位杆的一端安装所述连接块;所述连接块远离所述中空台的一侧安装所述限位夹;所述固定套安装在所述中空台上;所述限位板安装在所述固定套上;且所述限位板上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安装所述压簧,所述压簧的一端与所述凹槽的内壁连接,且所述压簧的另一端与所述固定套连接。
8.优选的,所述打磨机构包括防护盒、驱动电机、升降杆和打磨头,所述防护盒安装在所述工作台的顶表面;所述防护盒上开设有打磨槽,所述打磨槽的内部安装所述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上安装所述升降杆,所述升降杆远离所述驱动电机的一端安装所述打磨
头。
9.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顶表面开设有齿槽,所述齿槽的内部与所述限位板的底表面相匹配。
10.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底表面呈矩形,且所述工作台的底表面安装有四个支撑腿,四个所述支撑腿分别位于所述工作台底表面的四个夹角处。
11.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限位机构均位于所述打磨槽的内部,所述连接杆与所述打磨槽的内壁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限位机构的设置,在将骨架油封进行固定时,先将限位板抬起,使得限位板的底端脱离齿槽的内部,同时限位杆在弹簧的作用下沿着滑槽移动,当限位夹与骨架油封相接触并对其进行限定时,松开限位板使得限位板在压簧的作用下,产生下压的力,并对限位板的位置进行锁定,便于更好的对骨架油封位置进行固定。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工作台的俯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杆的内部示意图。
18.图中标号说明:1、工作台;2、防护盒;3、驱动电机;4、升降杆;5、打磨头;6、限位机构;61、连接杆;62、中空台;63、限位杆;64、弹簧;65、连接块;66、限位夹;67、固定套;68、限位板;69、压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参照图1

4,一种骨架油封的毛刺打磨装置,包括工作台1和打磨机构,打磨机构安装在工作台1上,打磨机构上安装有限位机构6;
21.限位机构6包括连接杆61、中空台62、限位杆63、弹簧64、连接块65、限位夹66、固定套67、限位板68和压簧69,连接杆61安装在打磨机构上,且连接杆61的前端面水平开设有滑槽;中空台62设置在连接杆61远离打磨机构的一端;限位杆63安装在中空台62上,且限位杆63临近连接杆61;弹簧64 设置在滑槽的内腔内,且弹簧64的一端与打磨机构连接,弹簧64的另一端与限位杆63相接触;中空台62远离限位杆63的一端安装连接块65;连接块65 远离中空台62的一侧安装限位夹66;固定套67安装在中空台62上;限位板 68安装在固定套67上;且限位板68上开设有凹槽,凹槽的内部安装压簧69,压簧69的一端与凹槽的内壁连接,
且压簧69的另一端与固定套67连接。
22.其中,打磨机构包括防护盒2、驱动电机3、升降杆4和打磨头5,防护盒 2安装在工作台1的顶表面;防护盒2上开设有打磨槽,打磨槽的内部安装驱动电机3,驱动电机3上安装升降杆4,升降杆4远离驱动电机3的一端安装打磨头5,便于更好的对骨架油封上的毛刺进行打磨处理。
23.其中,工作台1的顶表面开设有齿槽,齿槽的内部与限位板68的底表面相匹配,实现了对限位板68起到限位的作用。
24.其中,工作台1的底表面呈矩形,且工作台1的底表面安装有四个支撑腿,四个支撑腿分别位于工作台1底表面的四个夹角处,便于更好的对工作台1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25.其中,限位机构6的数量为两个,两个限位机构6均位于打磨槽的内部,连接杆61与打磨槽的内壁连接,便于更好的对骨架油封进行位置上的限定。
26.工作时,首先将加工后的骨架油封放置在工作台1的顶表面,然后将限位板68抬起,使得限位板68的底端脱离齿槽的内部,同时限位杆63在弹簧64 的作用下沿着滑槽移动,当限位夹66与骨架油封相接触并对其进行限定时,松开限位板68使得限位板68在压簧69的作用下,产生下压的力,并对限位板68 的位置进行锁定,当骨架油封的位置固定后,先将升降杆4打开,使得打磨头5 进入骨架油封的内部,最后将驱动电机3打开,使得打磨头5对骨架油封内部的毛刺进行打磨。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