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相关领域,具体是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芝麻油是食用调味品的一种,其因浓厚的香味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喜爱,在芝麻油的加工过程中,传统多采用人工方式进行上料,通过人工操作能够方便的配合机器的生产速率对上料速度进行控制,以达到最佳的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也能防止因上料过多堆积而造成的装置堵塞,但人工操作浪费大量劳动力,人工成本极高,而传统的机械上料组件又不具备此类功能,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新型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包括支撑台、上料组件和上料箱,所述支撑台为水平设置的板状结构,所述支撑台的顶部通过竖直设置的支撑柱设有上料组件,所述上料组件包括上料架和在上料架内部与上料架滑动配合的上料传送带,所述上料架包括水平设置的入料端和倾斜设置的出料端,所述出料端的高度高于所述入料端的高度,所述上料架为上方开口的中空结构,所述上料架的内部水平设有多个驱动轮,所述驱动轮与上料传送带的内表面滑动配合,所述上料传送带的外表面沿着母线方向设有数个均匀分布的上料板,所述上料板所在平面与上料传送带的表面相互垂直;
6.所述上料组件还包括在入料端内部水平设置的可控电磁铁,所述可控电磁铁在上料传送带的内部设置,所述上料板包括在上料传送带表面固定设置的固定板和与固定板滑动配合的升降板,所述升降板在固定板内沿着远离上料传送带的方向滑动配合,所述固定板的内部沿着远离上料传送带的方向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和升降板相抵,所述升降板在固定板的内部还设有永磁体,所述永磁体与可控电磁铁相互吸引或排斥;
7.所述出料端的顶部末端在底部的位置上设有开口,所述上料架在开口的下方水平设有上料箱,所述上料箱的底部一端设有出料口,所述上料箱的内部水平设有上料绞龙。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料架的内部两侧设有滑槽,所述上料传送带与滑槽滑动配合。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料架在入料端一端的顶部位置上设有投料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台的底部两侧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升降支撑脚。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台的底部还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万向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上料组件的设置,在可控电磁铁与上料板的作用下,再配合对上料传送带转速的控制可以实现对单位时间的送料次数和单次送料的量进行有效的控制,达到对上料速率的有效控制,与芝麻油加工装置的加工效率相匹配,实现在最优上料速率下进行生产,能够有效提高产品的生产质量,降低生产过程中加工装置堵塞情况发生的概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中入料端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中上料板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中上料箱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

支撑台、2

升降支撑脚、3

万向轮、4

支撑柱、5

上料架、501

入料端、502
‑ꢀ
出料端、6

上料传送带、7

上料板、701

固定板、702

升降板、703

弹簧、704

永磁体、 8

驱动轮、9

可控电磁铁、10

投料斗、11

上料箱、1101

出料口、12

上料绞龙。
具体实施方式
19.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实施例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20.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包括支撑台1、上料组件和上料箱11,所述支撑台1为水平设置的板状结构,所述支撑台1的顶部通过竖直设置的支撑柱4设有上料组件,所述上料组件包括上料架5和在上料架5内部与上料架5 滑动配合的上料传送带6,所述上料架5包括水平设置的入料端501和倾斜设置的出料端 502,所述出料端502的高度高于所述入料端501的高度,所述上料架5为上方开口的中空结构,所述上料架5的内部水平设有多个驱动轮8,所述驱动轮8与上料传送带6的内表面滑动配合,所述传送带6的外表面沿着母线方向设有数个均匀分布的上料板7,所述上料板7所在平面与上料传送带6的表面相互垂直;
21.所述上料组件还包括在入料端501内部水平设置的可控电磁铁9,所述可控电磁铁9 在上料传送带6的内部设置,所述上料板7包括在上料传送带6表面固定设置的固定板701 和与固定板701滑动配合的升降板702,所述升降板702在固定板701内沿着远离上料传送带6的方向滑动配合,所述固定板701的内部沿着远离上料传送带6的方向设有弹簧703,所述弹簧703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701和升降板702相抵,所述升降板702在固定板701 的内部还设有永磁体704,所述永磁体704与可控电磁铁9相互吸引或排斥;
22.所述出料端502的顶部末端在底部的位置上设有开口,所述上料架5在开口的下方水平设有上料箱11,所述上料箱11的底部一端设有出料口1101,所述上料箱11的内部水平设有上料绞龙12。
23.本实施例中,对一种芝麻油加工上料装置(以下简称“装置”)的结构进行了功能划分与配合描述,包括支撑台1、上料组件和上料箱11,上料组件在支撑台1的顶部通过竖直设
置的支撑柱连接,在芝麻油的加工生产中,需要持续不断的向芝麻加工装置中添加芝麻以进行加工,而添加的过程则需要控制添加的物料的持续料,需要以一定的速率进行持续可控性的添加,保证加工装置能够稳定持续的进行加工且不会因加入的芝麻过多导致处理不及时而降低加工的质量甚至堵塞加工装置造成生产线停止,传统的上料装置大多均难以进行有效的上料速率控制;本实施例中,上料组件包括上料传送带6和可控电磁铁9,上料传送带6的表面设有与上料传送带6具有一定夹角的上料板7,在使用中充当上料勺进行向上传送芝麻,通过控制上料传送带6的转动速度能够控制单位时间内通过上料组件传送至加工装置中的芝麻量,达到控制上料速率的目的,同时上料板7由固定板701和升降板702组成,在设置在升降板702上的永磁体与设置在上料传送带6内侧的可控电磁铁的作用下,实现对升降板702在固定板701的末端伸出高度进行控制,依次达到对上料板 7的高度进行控制,可以实现对每一个上料板7每次所携带的芝麻量进行控制,以达到对上料速率的控制,同时设置在出料端502下方的上料箱11的设置可以使得通过上料传送带6传送至加工装置顶部的芝麻能够更加均匀的投喂至加工装置中。
24.请参阅图1和图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上料架5的内部两侧设有滑槽,所述上料传送带6与滑槽滑动配合,所述上料架5在入料端501一端的顶部位置上设有投料斗10。
25.请参阅图1和图2,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支撑台1的底部两侧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升降支撑脚2,所述支撑台1的底部还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万向轮3。
26.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施例处的公开后,将容易想到本公开的其它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公开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公开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公开未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公开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权利要求指出。应当理解的是,本公开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公开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