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铜丝镀锡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


背景技术:

2.铜线镀锡是指在铜线表面镀上一薄层金属锡的铜线,镀锡铜线材质比较柔软,导电性能良好,与裸铜线相比,其耐蚀性、抗氧化性能更强,可大大延长弱电线缆的使用寿命。
3.现有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存在盘绕装置在对铜线进行缠绕时,铜线在装置表面容易出现分布不均匀的现象,从而影响绕线的美观以及盘绕的效果,容易造成飞线以及绕线不够紧实现象,同时存在绕线装置不具有导向作用,容易造成一定的偏差,从而影响绕线效率的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存在盘绕装置在对铜线进行缠绕时,铜线在装置表面容易出现分布不均匀的现象,从而影响绕线的美观以及盘绕的效果,容易造成飞线以及绕线不够紧实现象,同时存在绕线装置不具有导向作用,容易造成一定的偏差,从而影响绕线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包括盘绕轴本体,所述盘绕轴本体的一侧设有丝杆螺母、丝杆本体和丝杆电机,所述丝杆电机的输出端连接丝杆本体,且丝杆本体外侧套有丝杆螺母,所述盘绕轴本体的另一侧设有导线杆和过线槽,且过线槽贯穿在导线杆内,所述盘绕轴本体一端设有调节杆安装块、活动调节杆本体、转轴、盘绕电机和下支撑板,所述盘绕电机通过螺栓固定在下支撑板上,所述盘绕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且转轴一侧设有调节杆安装块,并且调节杆安装块的一侧设有活动调节杆本体,所述盘绕轴本体外侧套设有压合套环,且压合套环上固定安装连接块,所述盘绕轴本体的另一端设有上支撑板,且上支撑板一端垂直固定有装置撑杆。
6.优选的,所述丝杆螺母与丝杆本体之间为螺纹连接,且丝杆螺母通过连接块与压合套环之间为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过线槽贯穿于导线杆的内部,且导线杆与盘绕轴本体之间相互平行。
8.优选的,所述活动调节杆本体与调节杆安装块之间为活动连接,且调节杆安装块设置为内部中空结构。
9.优选的,所述上支撑板和下支撑板与装置撑杆之间均相互垂直,且上支撑板与下支撑板之间相互平行。
10.优选的,所述压合套环包裹于盘绕轴本体的外表面,且压合套环与盘绕轴本体之间为活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设置有丝杆本体能够在丝杆电机的作用下带动丝杆螺母上下移动,进而能够带动连接块连接的压合套环沿盘绕轴本体的表面上下移动,实现对铜线的压合;
13.2、设置有过线槽能够对盘绕的铜线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防止铜线在缠绕时发生较大幅度的偏移,同时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使铜线在盘绕轴本体表面缠绕时更加平稳,设置有活动调节杆本体能够在调节杆安装块内部灵活调节,进而能够调整导线杆与盘绕轴本体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导线杆内部的过线槽更便于使用;
14.3、设置有上支撑板、下支撑板和装置撑杆能够组装成装置支架,对整个盘绕装置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设置有压合套环能够沿盘绕轴本体的表面上下移动,对盘绕在盘绕轴本体表面的铜线进行一定程度的压合,使铜线缠绕在盘绕轴本体表面时能够更均匀更紧实,同时防止发生飞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导线杆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压合套环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盘绕轴本体;2、压合套环;3、上支撑板;4、丝杆电机;5、丝杆本体;6、丝杆螺母;7、连接块;8、导线杆;9、活动调节杆本体;10、调节杆安装块;11、转轴;12、盘绕电机;13、下支撑板;14、装置撑杆;15、过线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包括盘绕轴本体1,盘绕轴本体1的一侧设有丝杆螺母6、丝杆本体5和丝杆电机4,丝杆电机4的输出端连接丝杆本体5,且丝杆本体5外侧套有丝杆螺母6,盘绕轴本体1的另一侧设有导线杆8和过线槽15,且过线槽15贯穿在导线杆8内,盘绕轴本体1一端设有调节杆安装块10、活动调节杆本体9、转轴11、盘绕电机12和下支撑板13,盘绕电机12通过螺栓固定在下支撑板13上,盘绕电机12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11,且转轴11一侧设有调节杆安装块10,并且调节杆安装块10的一侧设有活动调节杆本体9,盘绕轴本体1外侧套设有压合套环2,且压合套环2上固定安装连接块7,盘绕轴本体1的另一端设有上支撑板3,且上支撑板3一端垂直固定有装置撑杆14。
21.本实用新型中:丝杆螺母6与丝杆本体5之间为螺纹连接,且丝杆螺母6通过连接块7与压合套环2之间为固定连接;设置有丝杆本体5能够在丝杆电机4的作用下带动丝杆螺母6上下移动,进而能够带动连接块7连接的压合套环2沿盘绕轴本体1的表面上下移动,实现对铜线的压合。
22.本实用新型中:过线槽15贯穿于导线杆8的内部,且导线杆8与盘绕轴本体1之间相
互平行;设置有过线槽15能够对盘绕的铜线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防止铜线在缠绕时发生较大幅度的偏移,同时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使铜线在盘绕轴本体1表面缠绕时更加平稳。
23.本实用新型中:活动调节杆本体9与调节杆安装块10之间为活动连接,且调节杆安装块10设置为内部中空结构;设置有活动调节杆本体9能够在调节杆安装块10内部灵活调节,进而能够调整导线杆8与盘绕轴本体1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导线杆8内部的过线槽15更便于使用。
24.本实用新型中:上支撑板3和下支撑板13与装置撑杆14之间均相互垂直,且上支撑板3与下支撑板13之间相互平行;设置有上支撑板3、下支撑板13和装置撑杆14能够组装成装置支架,对整个盘绕装置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
25.本实用新型中:压合套环2包裹于盘绕轴本体1的外表面,且压合套环2与盘绕轴本体1之间为活动连接;设置有压合套环2能够沿盘绕轴本体1的表面上下移动,对盘绕在盘绕轴本体1表面的铜线进行一定程度的压合,使铜线缠绕在盘绕轴本体1表面时能够更均匀更紧实,同时防止发生飞线。
26.该具有压合结构的铜线镀锡盘绕装置的工作原理:首先,将活动调节杆本体9从调节杆安装块10的内部拉出一定的距离,使活动调节杆本体9连接的导线杆8与盘绕轴本体1之间调整到合适的平行距离,其次,将铜线一端穿过导线杆8表面的过线槽15并且固定在盘绕轴本体1的表面,再其次,启动盘绕电机12,盘绕电机12通电工作带动转轴11转动,转轴11与盘绕轴本体1连接,进而能够带动盘绕轴本体1进行转动,实现对镀锡后的铜线的盘绕,同时启动上支撑板3表面的丝杆电机4,丝杆电机4带动丝杆本体5转动,进而能够带动丝杆本体5表面的丝杆螺母6沿丝杆本体5的表面上下移动,丝杆螺母6通过连接块7与压合套环2连接,进而能够带动压合套环2沿盘绕轴本体1的表面上下移动,压合套环2随着盘绕轴本体1表面的铜线缠绕缓慢向上移动,进而实现对铜线的压合,上支撑板3、下支撑板13和装置撑杆14组成框架,对整个装置进行支撑。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