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


背景技术:

2.物流的概念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在配送前需要对包裹进行打包,这时就需要用到卷绕机。
3.现有的卷绕机构,不能对材料切断,在卷绕完成后,工作人员需要用刀把卷绕材料隔断,增加了工作量,效率低,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也不能固定包裹,包裹一般都是工作人员用手进行固定或直接放在装置上的,对于较轻的包裹,在卷绕时,容易旋转,需要工作人员用手扶着,从而增加了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效率,装置的实用性低,不利于卷绕,为了解决上述所存在的问题,我们提出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具备能对材料切断和能固定包裹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卷绕机构,不能对材料切断,在卷绕完成后,工作人员需要用刀把卷绕材料隔断,增加了工作量,效率低,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也不能固定包裹,包裹一般都是工作人员用手进行固定或直接放在装置上的,对于较轻的包裹,在卷绕时,容易旋转,需要工作人员用手扶着,从而增加了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效率,装置的实用性低,不利于卷绕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栓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与固定杆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滑动固定机构,所述第一滑块与固定杆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滑块的表面栓接有切割刀,所述底板的顶部设置有放料机构,且放料机构位于固定杆的左侧,所述底板的表面内嵌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表面栓接有固定板,所述第二滑块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与第二滑块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开设有卡接孔,且卡接孔与限位杆卡接。
6.优选的,所述滑动固定机构包括第三滑块,所述第三滑块的一侧与第一滑块的表面栓接,所述第三滑块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且第二滑槽开设在固定杆的内壁。
7.优选的,所述放料机构包括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通过轴承与底板的表面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承重板,所述转动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压板,且压板位于承重板的顶部。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位于承重板的底部,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内嵌有限位头,所述限位头与固定块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三弹簧,所述底板
的表面开设有限位孔,且限位孔与限位有卡接。
9.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块的表面栓接有压杆,且压杆位于切割刀的顶部。
10.优选的,所述底板底部的四角均栓接有万向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按动压杆,压杆使第一滑块沿着第二滑槽并带动切割刀向下移动,对卷绕材料割断的方式,能够达到对材料切断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杆与第一滑槽内部的卡接孔卡接的位置使固定板对包裹固定的方式,能够达到固定包裹的目的,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结构放大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c处结构放大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d处结构放大图。
20.图中:1、底板;2、固定杆;3、第一滑块;4、滑动固定机构;5、第一弹簧;6、切割刀;7、放料机构;8、电机;9、转盘;10、第一滑槽;11、第二滑块;12、固定板;13、限位杆;14、限位板;15、第二弹簧;16、卡接孔;17、固定块;18、限位头;19、第三弹簧;20、限位孔;21、压杆;22、万向轮;41、第三滑块;42、第二滑槽;71、转动杆;72、承重板;73、压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6,一种物流包裹包装用卷绕机构,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栓接有固定杆2,固定杆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3,第一滑块3与固定杆2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滑动固定机构4,第一滑块3与固定杆2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一弹簧5,第一滑块3的表面栓接有切割刀6,底板1的顶部设置有放料机构7,且放料机构7位于固定杆2的左侧,底板1的表面内嵌有电机8,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转盘9,转盘9的表面开设有第一滑槽10,第一滑槽10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11,第二滑块11的表面栓接有固定板12,第二滑块1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杆13,限位杆13的表面固定套接有限位板14,限位板14与第二滑块11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二弹簧15,第一滑槽10的内壁开设有卡接孔16,且卡接孔16与限位杆13卡接,通过按动压杆21,压杆21使第一滑块3沿着第二滑槽42并带动切割刀6向下移动,对卷绕材料割断的方式,能够达到对材料切断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
工作效率,通过限位杆13与第一滑槽10内部的卡接孔16卡接的位置使固定板12对包裹固定的方式,能够达到固定包裹的目的,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
23.进一步的,滑动固定机构4包括第三滑块41,第三滑块41的一侧与第一滑块3的表面栓接,第三滑块41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槽42,且第二滑槽42开设在固定杆2的内壁,通过设置滑动固定机构4,使第一滑块3在移动时不偏移,保证装置的稳定。
24.进一步的,放料机构7包括转动杆71,转动杆71的一端通过轴承与底板1的表面转动连接,转动杆71的表面固定套接有承重板72,转动杆71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压板73,且压板73位于承重板72的顶部,通过设置放料机构7,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放料的效率。
25.进一步的,转动杆71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固定块17,且固定块17位于承重板72的底部,固定块17的底部内嵌有限位头18,限位头18与固定块17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三弹簧19,底板1的表面开设有限位孔20,且限位孔20与限位有卡接,通过设置固定块17、限位头18、第三弹簧19和限位孔20,对转动杆71进行限位,使转动杆71在不受力时,不自由转动,保证装置的稳定。
26.进一步的,第一滑块3的表面栓接有压杆21,且压杆21位于切割刀6的顶部,通过设置压杆21,便于切割卷绕材料。
27.进一步的,底板1底部的四角均栓接有万向轮22,通过设置万向轮22,便于移动装置。
28.使用时,向下按动压杆21,压杆21移动带动第一滑块3沿着第二滑槽42移动,第一滑块3移动带动切割刀6移动,切割刀6对卷绕材料进行切割,从而达到切断材料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向上拉动限位杆13,限位杆13移动使限位杆13与卡接孔16脱离卡接,然后移动固定板12,使固定板12与包裹密贴后,松开限位杆13,限位杆13在第二弹簧15的作用下与卡接孔16卡接,从而达到固定包裹的目的,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